法國是全球「刪帖冠軍」?中國人有話說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汪成騫採訪報導)2月10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文章,嘲笑「法國是全球網際網路管制最嚴厲的國家」。2013年法國政府請求Twitter刪帖多達306次。有博客作家說,法國刪貼量根本排不上號。這很可笑,這是自欺欺人的表現。

2月10日,《環球時報》報導,法國是全球推特內容管制最嚴厲的國家。

據法國《論壇報》8日報導,推特公司6日公布的透明度報告顯示,2013年下半年,法國政府因內容敏感原因共306次請求推特獲取146個賬戶的信息,最終35%的請求獲推特處理,並刪除了133篇「推文」。

民意指中共才是全世界刪貼冠軍

博客作家劉逸明聽說後表示:「法國肯定排不上號,中國(共)才是當之無愧的冠軍。」

民間估計中共刪貼數量應該超過百萬,劉逸明分析:中共如此海量刪貼的原因是:「最根本的是中共對自己的政權沒有信心,非常擔憂網民的自由言論會影響到自己的政權穩定。所以他們盡一切努力,刪除敏感信息。」

對於國內刪貼習以為常,獨立撰稿人朱朱欣欣說:「中共是兩個桿子一起抓嘛——槍桿子和筆桿子。奪天下主要靠槍桿子,平常的時候,沖在前面的都是這些筆桿子。主要靠它愚弄人,槍桿子在背後撐著腰。」

「它害怕老百姓的表達進一步激發人們的這種行動。可以說,中共虛弱到了極點。因為它方方面面的時候危機很嚴重,一旦在輿論上掀起大的波瀾,很可能隨時點燃老百姓行動的火花。它很害怕老百姓的街頭運動。」

《環球時報》的報導暴露中共的虛弱

對於《環球時報》的高調報導,劉逸明說:「他們為了忽悠不了解情況的人,讓他們感覺到好像中國的網路審查還不是最嚴厲的,最厲害的是法國。非常可笑。實際上現在網民這麽多,他的忽悠沒有效果。」

欣欣笑談:「官方媒體一貫如此,一直以偏概全。拿別的國家的瑕疵給自己做掩蓋,我還不如別人怎麽怎麽壞似的。這種邏輯是很荒唐的。」

朱欣欣說,地球人都知道:「刪貼冠軍絕對不是法國,它一年才100多條。在中國,不止是刪貼的問題,迫害人那、亂抓人呢,可以說是舉世聞名,有目共睹。」

朱欣欣認為:「《環球時報》這樣報導,可以說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實在是太低估別人的智力了。它自己弱智,它還以為別人都弱智呢。」

當局打壓網路 中國微博用戶規模下降

根據中國網際網路絡信息中心1月16號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國微博、社交網站、論壇等使用率都在下降。微博用戶數量為2.81億,比2012年減少2783萬,網民中的微博使用率為45.5%,比去年底降低9.2%。

去年中共當局出臺了一系列法令和政策來打壓網路,比如:要求網路實名登記、嚴控新聞采編人員的微博活動、嚴禁新聞單位擅自使用境外媒體信息、規定所謂網路謠言被點擊、瀏覽5000次以上,或者被轉發500次以上將被視為情節嚴重,或被判刑三年等。

報告說,微博發展不樂觀的原因是社交網路營銷的商業化並不理想,以及來自競爭對手的沖擊。不過,海內外評論家和大陸網友普遍認為,這與中共當局去年的網路嚴打政策密切相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