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日 降雪量創紀錄 至少11死逾千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受到急速低氣壓的影響,日本首都東京及其他地區遭遇數十年來最大降雪,東京昨晚降雪量達到27公分,創當地45年來最大降雪量。今早(9日)全日本死亡人數增至11人,超過1200人受傷。

據中央社報導,低氣壓昨天在太平洋沿岸往北方移動,截至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積雪情況,福島市為42公分、仙台市為33公分。仙台市一度積雪達35公分,為78年來首見的積雪紀錄。

除了降雪量多、風速強,青森縣八戶市上午近9時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1.9公尺、岩手縣宮古市上午近10時達到19.5公尺。

東北的太平洋一側雪勢將遞減,但以北部為中心,到了今晚還會持續下雪。日本氣象廳預測,到明天上午為止,降雪量較多處,東北太平洋一側靠山區約40公分、平地約30公分。

關東甲信地方昨天到今天清晨下大雪,昨晚東京市中心積雪逾27公分,為45年來最高紀錄。千葉市到今天凌晨觀測到積雪33公分,為49年來最高紀錄。

至少11人因暴風雪相關事故身亡,多因車輛在結冰路面打滑,出車禍致死,全國有超過1253人人受傷。

有超過2萬戶人家今天清晨依舊無電可用。交通方面,昨天有超過740個航班停飛,航空公司今天又再取消200個國內航班。

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連接東京與成田機場的交通受阻,昨天有近5000人被困在成田機場。

氣象廳表示,預期日本北部今天還會有更多降雪。

目前關東地方天氣已放晴,氣溫漸上升,一早可看到許多人在除雪。因雪開始融化,對交通仍造成一些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