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選戰 小泉雪中拉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訊】東京都知事選舉明天舉行,今天是選戰最後1天,儘管東京下大雪,許多候選人仍奮力拉票。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力挺細川護熙,在大雪中拉票,雖然雪愈下愈大,但支持的民眾熱情不減。

據中央社報導,今天下午在銀座的數寄屋橋,拉票的場子中,民眾頂著大風雪等候年逾70歲的細川與小泉兩人到場。大家的傘上都積了厚厚的雪。等到兩人上台時,民眾興奮地高喊「加油!」。

細川透過麥克風強調,要將日本打造成無核家園,2020年東京奧運的恩澤也要及於東北,尤其是要照顧到受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所苦的福島。

之後,小泉接下麥克風,發揮富魅力的演講功力說,原以為大雪來襲,銀座大概沒什麼人,媒體攝影機可能比選民多,沒想到有這麼多人相挺,這股熱情傳到他心窩,風雪再大,他都不以為意了。

小泉說,一定要把日本打造成無核家園,這是他和細川的使命。他覺得自己現在就像40年前首度參選眾議員時,有滿腔熱情想改變日本、讓日本變得更好,人有了使命感、志氣,整個人都重返青春。

這次共有16人參選。選戰的焦點是少子高齡化問題、防災對策、核電廠存廢等的能源政策、2020年東京奧運等。選民約1082萬人。

多家媒體民調顯示,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65歲的前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支持率暫時領先。他接受執政聯盟自民、公明黨的支援。舛添的陣營表示,如果投票率約50%,應可穩住支持者。

有媒體指出,明天下大雪,很可能會衝擊到無強大組織做後盾的前首相細川。因為選民可能因大雪、積雪等,使得投票意願低落。加上,有很多選民因為熬夜觀賞素溪冬季奧運轉播,可能白天懶得起床去投票。

前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因收受醫療集團「德洲會」5000萬日圓遭到質疑而辭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