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千人火燒化工廠 警車消防車同遭掀翻焚毀(組圖)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1月31號,中國福建省莆田市東莊鎮上千村民砸燒一家化工廠建築工地,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鎮壓,抓捕幾個村民,有一村民受傷。當地村民都反對政府强行引進污染企業,去年曾抗議多次,工地仍照樣施工。

據網上消息:1月31號,大年初一,東莊鎮上千村民砸燒一家化工廠建築工地,抗議化工污染。期間村民放火焚燒多座工棚,將包括警車、消防車、工程車在內的多部車輛掀翻焚燒。

堤頭村村民李先生說:好多村的村民都去化工廠的工地,把房子燒了,來了很多警察,抓了幾個村民,有一個村民受傷,去年年底村民就抗議過化工廠建廠。

據瞭解,去年11月,東莊鎮24村村民曾持續數天集會,抗議政府在當地修建化工廠。同月13號,全鎮24村數百村民圍堵鎮政府,抗議政府强行引進化工污染企業,低價徵地高價轉賣給污染企業建廠。

東莊鎮王先生表示,全鎮村民都反對蓋化工廠,因為化工廠的污染太大了,怕影響身體健康,初一再度聚集很多村民,燒掉化工廠工地的房子,從前參與抗議的村民來一個就抓一個。

記者打通東莊鎮派出所電話,值班人員否認派出所抓捕村民。

東莊鎮村民曾發帖表示,東莊鎮引進的塑料化工廠,是到多地政府都不想要的重污染項目,該項目一期計劃2014年底投産,擬分兩期投資建設60萬噸/年己內醯胺(簡稱CPL)、20萬噸/年尼龍6生産綫及其産業鏈配套項目,項目總投資200億元,用地共5000畝,規模之大,危害範圍之廣,化工廠所産生的“毒空氣”將污染整個莆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