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獄20年 美男子獲900萬鉅額賠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訊】美國華盛頓州前警官66歲的史賓塞(Ray Spencer)坐了將近20年牢後,如今終獲清白,並將得到900萬美元賠償。這筆賠償金額創下華盛頓州民事訴訟最高賠償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位於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的美國聯邦地方法院陪審團3日做出裁定,史賓塞1980年代遭到法院誤判。

陪審團認為,前任華州警官史賓塞所應享有的美國憲法保障權利,在案件調查過程中遭到侵犯,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調查員警捏造不實物證,使得被控性侵2名親生兒女與1名繼子的史賓塞,1985年被法院誤判有罪,坐牢將近20年。

2009年,史賓塞的罪名獲得華盛頓州上訴法院撤銷。2011年,史賓塞提出非法拘禁、惡意起訴的民事訴訟,將華盛頓州克拉克郡政府、檢察官與辦案員警告上法院。

史賓塞在判決宣布後對媒體表示:「司法系統終於做了正確的決定,感覺很好。我的名字終於恢復清白,那些應該為此負責的人,如今將面對我曾經承受的嘲諷。」

史賓塞的委託律師柴爾尼爾(Kathleen Zellner)也表示,雖然耗時長達約30年,但公平正義終於得以伸張,「我們證明他是被陷害的,我們證明了物證是假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