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業大臣呼籲放寬中國簽證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繼法國開始實施縮短中國旅遊簽證等待時間後,英國商業大臣溫斯•凱布爾(Vince Cable)呼籲,英國也需要進一步簡化對中國商人和旅遊者的簽證。

凱布爾在最新一期《倫敦旗幟晚報》上撰文闡述中英互通的重要性。他說,英國應確保對中國遊客、商業訪問者、學生及家屬到英國訪問、留學的友好態度,這將給英國帶來商機,因為中國訪客(喜歡在英國)購買貨真價實,但比中國大陸價格便宜的奢侈品。

凱布爾說,儘管到2013年第三季度,英國對中國大陸的訪客簽證已經有40%的提升,但相比德國和法國,英國的制度還是阻礙了中國遊客、學生訪英的腳步。

英國沒有加入歐洲國家的申根協議,所以持中國大陸的人士前往英國,都需要申請英國簽證。相比之下,德國和法國都是申根國,中國大陸籍人士只要持有效的申根簽證就可前往這兩個國家。

英國2009年共接待了8.9萬中國大陸訪客。2012年這一數字已經增加至17.9萬。2013年僅前三個季度,就有16萬中國大陸人士,訪問英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