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困境青年 舊金山青年獎頒予墨裔高三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由小童群益會主辦的舊金山市年度青年獎,週四在舊金山威斯汀聖弗朗西斯酒店舉行頒獎儀式,墨西哥裔移民尤里•韋爾塔從8名入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年度青年獎,並接受了1萬元獎金。

週四(1月30日)舊金山小童群益會(Boys & Girls Clubs)舉行了舊金山市年度青年表彰午餐會。除了小童群益會各俱樂部成員外,午餐會還邀請了當地商業領袖和政府代表,包括:市長及警察局長。

全國性的非牟利組織小童群益會,致力於幫助處於困境的青少年。每年舊金山的9個俱樂部各推薦1人,然後從中選出1名年度青年。

舊金山男孩女孩俱樂部Rob Connolly羅布•康諾利:「我們首要對象是那些高危人群,我們重點服務6到18歲的孩子們,就是學校適齡青少年。」

很多入圍的年輕人都來自低收入、陷入困境、遭人凌霸或破碎的家庭。俱樂部為他們免費輔導和諮詢教育及個人生活問題,並培養他們的領導力。有60年歷史的年度青年獎,給各個俱樂部成員提供一個機會,通過競爭來展現他們在當地俱樂部和社區的貢獻。

舊金山男孩女孩俱樂部Rob Connolly:「他們被選為年度青年,是因為他們的俱樂部及諸多原因。他們致力於他們的俱樂部,他們也致力於各自的社區,他們已經為家庭做出了貢獻,他們正致力於自己的教育,他們往往已經克服了自己生活的困難,並取得了成績。」

最終入圍的8個人每人獎勵2千美元,另外年度青年獎獲得者,高三學生尤里•韋爾塔則獲得了1萬美元獎金,韋爾塔還會繼續參加加州和全美的年度青年評選。她計劃高中畢業後進入4年制大學學習,她將是家族中第一個上大學的人。如果贏得全美的年度青年稱號,將被授予5萬美元獎金,並可以會見總統歐巴馬。

新唐人記者周克、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