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被刪節目曝光:張國立摟董卿熱舞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訊】央視新年舉辦的聯歡晚會,多年來備受輿論詬病,馬年春晚更是遭到網民的狂吐槽。繼搖滾歌手崔健的《一無所有》被拒之馬年春晚后,近日再曝一段著名導演張國立摟春晚主持人董卿熱舞也遭刪減。

作為中國傳統節日的新年除夕夜,數千年來的传统都是家人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守年夜。而央視自1983年除夕開始,以現場直播的形式播出的「春晚」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年了。

今年春晚結束了,但春晚的爭議还在继续。繼搖滾歌手崔健的《一無所有》被拒之今年春晚門外后,近日網曝:因為節目不斷調整,張國立和董卿那段有些隨性的熱舞也沒有出現在央視春晚。

有網友表示,從視頻中的表現來看,刪減很可惜啊,說不定張國立和董卿那段有些隨性的熱舞還是為數不多的節目亮點呢。

董卿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她和張國立那段熱舞被刪,兩個人都覺得很遺憾。

此外,另一個諷刺官場吃喝風氣的喜劇小品《同學會》也經歷一波三折,先是未綵排就被砍,後來被覆活綵排,辛辛苦苦綵排兩場,在最後審查關頭又慘遭「槍斃」!

小品《同學會》據說是以諷刺中共官場「吃喝風」為內容,也是今年春晚唯一以反腐為主題的語言類節目,由北京舞台劇組「開心麻花」成員表演。在春晚進行第五次帶妝綵排,經過兩次綵排的《同學會》又不見蹤影,令春晚相聲小品再度減少至五個,令人感到莫名其妙。

官方媒體解釋,《同學會》被斃的原因,是綵排「笑果(引人開懷的效果)」一般,表明馮小剛導演對語言類節目要求格外的高。但許多網民不接受官媒的解釋,質疑該小品內含涉及敏感內容,批判現實、諷刺高官的激烈程度踩過當局劃定的紅線,才會被中宣部「臨門一腳」踢出局。

有人直言中共當局反腐口是心非,「連小品都不能演了,空喊甚麼反腐敗?」也有分析稱,「馬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不省心」。

《財經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春晚走到今天,濃縮了許多的中國問題,春晚所積累的這些問題,就是濃縮版的中國問題。但春晚自始自終都是「文藝搭台,政治唱戲」。

文章盤點了春晚在這30多年來所出現的種種問題,從春晚為中共統治所掌控的政治立場、各種利益鏈黑幕、節目的內容以及主持人、演員把本應該純粹一點的文藝節目變成了遮蓋現實醜陋的幕布的種種弊病。

文章稱,春晚在投入、策劃、表演、運作中存在許多問題,已經到了許多觀眾不能忍受的地步。

作者認為,濃縮一年的中國故事在春晚舞台的絢麗燈光下卻沒有被講得真實、講得清楚,而且還迷霧連連,讓許多中國觀眾看不明白,真是浪費了大好資源。無論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道德、法制的層面來看,春晚更像是中共官方御用的文藝戰略。

澳大利亞《悉尼時報》總經理兼副總編輯楊恆均指出,《春晚》本來是一台文藝節目,卻被無限的政治化,弄成宣傳愛國、洗腦的東西。而除夕應該是講親情,不是講政治的時候。這些年來,《春晚》完全不應該存在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