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掉法意 陸成紅酒最大消費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大陸去年喝掉18.65億瓶紅酒,5年來消費量成長136%,已取代法國和意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國。若加總各式酒品,美國消費量依然稱霸。

據中央社報導,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根據倫敦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Wine and Spirit Research)的數據今天(28日)指出,大陸紅酒消費量讓法國屈居第2,義大利則排第3。

VINEXPO新任執行長德格李塞(Guillaume Deglise)說,大陸紅酒消費量大增的原因,除了經濟愈來愈富裕,大陸傳統文化,也偏好紅色多於白色。

德格李塞說,當大陸市場更加成熟,預計白酒和香檳消費也會成長。

VINEXPO說,整體而言,美國依然是全球最大酒品消費國,大陸則排名第5,且這樣的排名短時間內預計不會變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