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國情咨文 重在務實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訊】大家晚上好!今晚9點,美國總統奧巴馬將發布2014年的國情咨文,闡述新一年的施政綱領。

由於去年國會兩黨頻頻對峙,使得奧巴馬的很多施政目標沒有能夠落實,支持率也一路下跌。

是的,所以外界預計,奧巴馬今年將會更加務實,把施政重點放在可實現的議題上。

縮小貧富差距,改善中低階層的經濟狀況,將依然是奧巴馬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奧巴馬還將再次呼籲提高美國最低工資。為了避免陷入去年國會兩院相爭,無法落實政策的困境,奧巴馬將在今年採取避開國會,直接下達行政命令的策略,將聯邦最低工資由每小時7.25美元增加到10.10美元。

移民改革本是去年提出的議題,不過因為兩黨分歧太大,該法案在通過參院之後,卻在眾院擱淺。今年有跡象顯示,更多的共和黨議員會支持這項議案,眾院議長博納也提出了修改意見,今年有望達成共識。

新健保法被奧巴馬視為自己的一大政績,但鑑於去年健保網站頻頻出錯,並希望進一步吸引更多民眾加入新健保計劃,奧巴馬很可能會借國情咨文再次向民眾力推新健保。

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方面,除了阿富汗戰爭和伊朗核談判,奧巴馬也可能會提及斯諾登洩密案帶來的國安政策的改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