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仇富者」為「納粹」 美億萬富豪挨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8日訊】美國加州矽谷億萬富翁、創投資本家柏金斯(Tom Perkins)公開將美國對抗富人的抗議行動比作德國納粹迫害猶太人。他的這一言論受到公眾抨擊,也成為社群網站上的砲轟焦點。

據中央社報導,柏金斯上週末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信件中寫道:「從進步思想中心舊金山書寫,我要呼籲大家關注法西斯納粹德國對『1%』猶太人的戰爭,就如同美國對1%『富人』發動的持續抗爭一般。」

他寫道:「這是美國思維相當危險的轉變。屠殺猶太人的水晶之夜在1930年匪夷所思,它的承襲者『進步派』激進主義如今也難以想像嗎?」

水晶之夜是指1938年11月9日至10日凌晨,希特勒青年團、蓋世太保和黨衛軍襲擊德國和奧地利的猶太人的事件。水晶之夜事件標志著納粹對猶太人有組織的屠殺的開始。

珀金斯在信中寫道,「在納粹時期,是種族歧視,現在是階級歧視。」

這番公開發言甚至引發掛有他名字的投資公司凱鵬華盈(KPCB)出面表示,柏金斯並非代表公司發言。

柏金斯協助創立的KPCB在推特發表訊息指出:「柏金斯已經好幾年未參與KPCB事務。」推特也是KPCB的投資標的之一。

訊息提到:「我們對他今天在華爾街日報(WSJ)發表的觀點感到震驚,而且不認同。」

柏金斯今天仍堅持自己的立場,他表示,「每個人都有權發表自己的看法。」

柏金斯目前身價80億美元。有人在推特將他稱為「富有的白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