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台人孟國詐騙 可判十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7日訊】在中華民國協助下,孟加拉當局破獲首宗電信詐騙案。該犯罪集團已在當地從事上述不法行為1年半左右,全部32名台灣嫌犯可能1週後遭起訴。他們涉及「不可保釋」的重罪,面臨最高10年徒刑。

據中央社報導,上月22日孟國精銳的國家安全部隊「迅速行動營」(Rapid Action Battalion, RAB),在孟國首都達卡烏塔拉(Uttara)區民宅內,逮捕了32名台灣民眾、5名中國大陸、2名孟加拉籍嫌犯。

RAB原僅懷疑嫌犯涉嫌違反「電信法」(Telecommunication Act),非法經營網路電話。經台灣警方協助偵辦,RAB查獲犯罪集團涉及電信詐騙,將遭依更嚴厲的「資通訊科技法」(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Act)起訴。

RAB總部預定今晚召開破案記者會,正式說明這起孟國首宗電信詐騙案。

負責偵辦本案的RAB第1營營長哈雅特(Kismat Hayat)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他證實,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1名官員和3名台灣警察,1月稍早赴達卡協助辦案4、5天,才使案情突破。

他說,儘管台灣嫌犯在偵訊期間相當不配合,但因其中7人已坦承犯行,「這樣就足以將這個犯罪集團起訴」。因屬重罪,若被定罪,嫌犯將遭處2到10年徒刑,且「所涉罪行不可保釋;(未來)判決確定後不可假釋」。

所有嫌犯目前遭羈押達卡中央監獄。哈雅特透露,RAB預定1週後提出起訴書。他說,因嫌犯為外籍人士,預料法院將迅速審判,「(初審)可能半年到1年內審結」。

他提到,該犯罪集團已在當地從事上述不法行為1年半,所有人員集體居住靠近達卡機場的該6層樓民宅;詐騙方式為假扮檢察官、銀行員、警察等身分,再設計「劇情」誘騙被害人轉帳。目前已查獲犯罪集團掌握約2000個銀行帳號,估計不法所得高達孟幣100億塔卡(約新台幣39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