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關注 胡佳被中共警方帶走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26日,北京時間下午18時前後,大陸社會活動家胡佳在Twitter發帖表示,多名穿制服的警察出現在他家門口,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他。而同日上午,大陸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已被以相同罪名判刑4年,胡佳認為這次被帶走的原因與他在網絡上力挺伊力哈木、許志永等人有關。

26日傍晚,胡佳在Twitter發帖稱:「剛才17:20,多名穿制服的警察出現在我家門口,出示手續要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我。上一次是2013年3月14日,那次國保總隊將我打傷。這次肯定和我在網絡上為伊力哈木、許志永、丁家喜、趙常青呼籲(釋放)有關。我要換衣服和他們走了。」

一小時後,他又在Twitter上發帖:「我馬上和國保總隊的人走了。也許會先到中倉派出所。我做好被羈押的準備。如果24小時沒消息,請告知我的律師莫少平、尚寶軍、丁喜奎。保重。」

《新唐人》在得到胡佳即將被帶走的消息後,曾致電胡佳本人,胡佳向記者表示:「今天是許志永宣判的日子,我想肯定是最近跟我大量組織大家去圍觀聲援,另外關於跟伊力哈木有關的,還有我自己站在街頭,要求官員財產公示也有關係吧。」並表示,不知這一去能否再次平安歸來,當時他正在開往派出所的警車上。

新浪網友「劉沙」在北京時間19:12時發博表示,他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並在20:43表示她已經到達關押胡佳的中倉派出所(聲援)。

胡佳再次被帶走的消息一經傳出,立刻引起大陸網友的關注。

「吳梁莊四世」:胡佳完全聯繫不上了。他的兩個號我都撥不通了,心裡著急啊,我還發著燒,祈禱他平安。關注!

「憤鳥–56」:今夜關注胡佳!

「穎livivi」:緊急關注!

「武僧下士」:剛好看到消息,胡佳被警察帶走了。電話已經打不通!

日前,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被中共警方帶走,胡佳曾積極呼籲當局放人。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把維吾爾人與漢人之間唯一的橋樑抓走等於把自己的後路給絕了,是「給自己火上澆油、增添仇恨」。

而在許志永的問題上,他也指責中共當局對許的無理打壓,「一手創造出一個強大的敵人。」並認為即使許被判刑也不會對新公民運動造成影響。

胡佳曾於2008年被以「顛覆國家政治罪」判刑入獄3年半,2011年出獄後也多次遭到當局軟禁。2013年3月14日,他曾因「尋釁滋事」被當局傳喚過,雖當天即得到釋放,但在傳喚過程中遭到警方暴力毆打,導致頭部流血。本次傳喚是否能如前一次一樣立即得到釋放,目前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