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悉尼深夜公交令人頭痛 巴士火車乘客寥寥無幾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悉尼市區深夜交通問題十分令紐省政府頭痛。在1989年之前悉尼通宵都有一些火車線路運營,但是由於使用的乘客數量太少,被政府用現在的NightRide公交車代替。但目前的數據看來,乘客仍是寥寥無幾。現在有人建議,還不如給乘客發出租補貼券,既省錢又能保證乘客夜間旅行的安全。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鑒於最近民眾非常關心的悉尼市區深夜暴力問題,政府提出的各種措施中心之一就是提供免費的夜間巴士。但是從紐省運輸廳的數據來看,目前深夜搭乘市區巴士的乘客數少得可憐。

比如往返於國王十字(Kings Cross)區和市政廳(Town Hall)、途徑達令赫斯特(Darlinghurst)的999路公交車,去年數據顯示,週六和週日凌晨1點至5點之間,平均一輛車上只有三名乘客。其它同時段的車輛如N100,一輛車上平均有12個乘客。

本週,紐省省長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被問道國王十字和市區間公交服務的問題時,他說從現在起這些巴士每10分鐘一班,而且免費。

但是通過信息自由法獲得數據的紐省反對黨、工黨運輸事務發言人夏普(Penny Sharpe)認為,人們顯然不願在那個時段乘坐巴士去市區,應恢復市區的火車服務。工黨、綠黨和悉尼市政府聯手呼籲,應恢復悉尼市區24小時火車服務,至少開放一些線路。

紐省運輸廳女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指出數據顯示火車更不合算,週五和週六在凌晨1點至末班火車期間,平均只有40~70個乘客從國王十字站出發,而這些火車的乘客容量為4,000多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