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正在評估「不可持續的」福利系統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 澳洲申請失業救濟和殘疾撫卹金的適用條件很可能更趨嚴苛,因為政府正在評估福利系統,認為目前的福利政策處於「不可持續的」狀態。

據澳新社21日報道,澳洲聯邦政府可能實施統一的福利支付政策,以取代目前五花八門的福利政策,在統一政策下,不同需求水平的人們將得到不同的附加額。

澳洲社會服務部的一份報告顯示,愈500萬澳洲人在2012年6月份領取福利,其中領取殘疾福利和養老金福利的人數達到82.7萬人,領取新起點津貼的人數55萬人。社會服務部長安德魯斯(Kevin Andrews)擔憂越來越多的人領取殘疾津貼和新起點津貼,即等同於領取失業津貼。他說﹕「為了那些不能照顧自己的人們,我們必須有一個安全的福利系統。而且與此同時,我們必須確保澳洲的福利系統是可持續的。福利的最佳形式就是工作。」

安德魯斯說﹕「每五個澳洲人中就有一個人在領取福利。政府每年的福利支出超過700億澳元。而且這個無情的增長趨勢意味著目前的福利政策是不可持續的。」

安德魯斯要求對福利系統進行重新評估,他任命澳洲使命組織(Mission Australia)前任主席負責評估澳洲福利系統,對福利系統的所有條款進行評估。政府的目標是「簡單、公平和可支付的(福利系統)」。政府希望知道通過什麼樣的政策才能減少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這包括如何促使那些正在領取失業救濟金、但拒絕到90分鐘路程以外地方工作的人們。

安德魯斯說,福利制度改革的另外一種方式是實施統一的福利支付政策,為不同需求水平設置不同的附加額。他說﹕「我們還沒有能夠立即實施的計劃。」安德魯斯說,與養老金相對比,新起點津貼存在不同的計算方法,他說﹕「該津貼在某些情況下至少對那些希望獲得殘疾撫卹金的人們提供了一種反向的激勵。這是任何一個對福利政策持謹慎態度的政府所必須關注的議題。」

澳洲福利權力中心主任歐哈羅倫(Maree O’Halloran)說,統一的福利支付政策似乎是一個合理的措施,它允許不同的需求水平有不同的附加額,但管理將會很麻煩。

反對黨領袖肖頓說,自己對安德魯斯的言論感到震驚,他警告說,領取養老金人群成為政府削減福利支出的目標。肖頓對《天空新聞》媒體說﹕「這個政府如果想要節省錢,那麼要在那些鍍金的億萬富翁、百萬富翁的帶薪育兒假項目上找。」肖頓說,年薪數百萬澳元的納稅人會在交納退休金這一方面獲得免稅收入。政府應該關注這個方面。

安德魯斯極力捍衛艾伯特政府慷慨的帶薪育兒假計劃,在老齡化和勞動力減少的情況下,安德魯斯稱它是一個與工作相關的福利措施。

政府數據顯示,領取養老金的人數在過去10年增長了20%,養老金支出總額在上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中是150億澳元。領取殘疾撫卹金的人數在過去10年內從65.8萬人增長到82.7萬人。政府在去年12月份提出計劃修改殘疾撫卹金政策,其適用條件變得更嚴格。安德魯斯說:「人們一旦領取取殘疾撫卹金,他們就會這樣一直領下去。領取殘疾撫卹金幾年後,他們不可能有能力再開始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