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24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環球直擊】1月24日完整版(2)

提要

賈斯汀酒駕被捕 少年成名隱憂

納達爾三盤完胜費德勒 殺入決賽

劉遠東案庭審 現場風聲鶴唳

首座line互動樂園 貼圖人物都到齊

賈斯汀酒駕被捕 少年成名隱憂

現年19歲的流行歌手賈斯汀·比伯,星期四因為酒後駕駛被警方逮捕,隨後獲準以2500美元保釋外出。這位當紅的歌星,從去年以來一直是負面新聞纏身,而這次的事件,更有可能讓他吃上6個月的牢飯。而這也讓人們反思,為什麼像比伯這樣少年得志的新星,會頻頻出現類似的醜聞。

賈斯汀•比伯星期四在邁阿密酒駕又飆車,被警方逮捕時坦承吸食大麻與服用處方藥。

邁阿密海灘警察局長雷蒙德•馬丁內斯:「在調查過程中,比伯先生說,他有喝酒,還抽了一些大麻,他在服用處方藥。」

這不是比伯第一次因為違法成為聚光燈焦點,他最近出現的反常行為還包括在自家社區開車超速、向鄰居家扔雞蛋、被警方搜查住宅搜出可卡因。

心理治療師表示:「比伯被逮捕,正好可以逼他正視自己的問題,警惕其他年輕明星。」

洛杉磯心理健康治療師貝芙麗•伯格博士:「有時法律可以迫使人們正視到底發失了甚麼事,有時他們只是醒來,就意識到真的有麻煩了。」

像比伯這樣少年得志的新星,林賽羅韓也面臨類似的問題。由於承受不住高壓,常伴隨著行為異常,有時還不惜以身試法。更糟糕的情況甚至會因為酒癮毒癮而賠上性命。

洛杉磯心理健康治療師貝芙麗•伯格博士:「這樣的存在壓力非常大,人們迷惑、羨慕,他們渴望出名,在聚光燈下,但他們不明白實際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所以很多名人最終會使用的藥物來壓抑壓力,而且這非常非常普遍。」

伯格博士還強調這種情況發生在青少年明星,危害程度更劇烈。

「你知道你讓孩子脫離正常的成長軌道,你剝奪了他們的發展,並把他們放在一個更注重外在表現的環境,而不是他們應有的人類正常發展。」

警方照片中,比伯露出燦爛微笑,交保離開時,還跳上車頂和粉絲揮手,真不知是否有悔意。比伯的演藝事業在一年前出現高峰,成為擁有5片冠軍專輯的最年輕歌手,但從那之後,演藝事業出現下滑跡象。去年3月,他崩潰在倫敦的舞臺上,之後一路負面新聞纏身,形象跌到谷底,最近還不時把退休掛在嘴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牽涉36年前大案 五黑幫成員紐約被捕

1978年發生在甘迺迪機場的失竊大案已經被追蹤了幾十年,今天早晨,FBI在紐約逮捕了參與該案的其中五名嫌疑人。可謂是君子報仇,四十年也不晚哪!

紐約當地時間1月23號早晨,涉嫌1978年甘迺迪機場的失竊大案,包括幾名有組織犯罪頭目在內的五個黑幫犯罪嫌疑人,已經在紐約州被FBI逮捕。

1978年,一架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的德國漢莎航空客機上的500萬美元現金和87萬5千美元的珠寶全部失竊,是美國歷史上最大宗的現金失竊案之一,被認為是由惡名昭著的魯齊斯黑道家族的吉米•伯克(Jimmy Burker)策劃。

去年六月,吉米•伯克在皇后區的老房子遭到搜查,調查人員在其住址的地下發現了被埋藏起來的人類骨骼,FBI依據此線索進行了本次逮捕行動,只是還未公布該遺骸的具體身份。

被捕的五人分別是:

78歲的文森特•阿薩羅(Vincent Asaro)、55歲的傑羅姆•阿薩羅(Jerome Asaro)、70歲的託馬斯•迪菲奧(Thomas DiFiore)、52歲的約翰•瑞嘉諾(John Ragano)、還有尚不知其年齡的傑克•本文垂(Jack Bonventre),他們都被指控與1978年的這起案件有關。

吉米•伯克於1996年死在獄中,但是在該案件中失竊的現款因為缺少證據,一直也沒有找到。而吉米•伯克一直也沒有因此次劫案被指控,也沒有因該案幾名參與者的被謀殺而被追究責任。

1978年的這起案件後來被改編成黑幫電影《好傢伙》,吉米•伯克在該片中的角色由著名演員羅伯特•德尼羅飾演。

納達爾三盤完勝費德勒 殺入決賽

24號,2014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進入第12天,費德勒和納達爾兩大天王展開了一場令全世界關注的男單半決賽的爭奪戰,結果納達爾用時2小時25分鐘,直落三盤完勝費德勒,殺入決賽。

這是費德勒和納達爾職業生涯第33次交鋒,首盤比賽中,費德勒率先發球,以1-0領先。納達爾也在自己首個發球局中打出了漂亮的Love game。隨後比賽陷入了膠著,雙方都展現出頑強的韌勁,把比賽帶入搶七。搶七中,費德勒雖然一度連追3分,但隨著他一記回球出界,納達爾以7-6拿下首盤比賽的勝利。

由於左手的水泡傷情依然嚴重,納達爾在第二盤一開始便早早的叫了醫療暫停,醫生給他上藥的一幕正好出現在現場大屏幕上,讓全場觀眾擔心了一把。

之後納達爾再接再厲,兩破費德勒發球局,拿下第2盤。

第3盤費德勒在開局被破發的情況下一度追平比分,但納達爾再取得關鍵破發,最終以6-3成功闖入決賽。

這是納達爾時隔2年重返澳網男單決賽,星期天,納達爾將和第一次殺進大滿貫的瑞士名將瓦林卡爭奪冠軍。

火星曾有水 機會號十年新發現

NASA公布,已經服役十年的探測車「機會號」在奮進撞擊坑(Endeavour)邊緣,分析含有水分的石塊,發現證據,顯示火星表面曾經存在有利孕育生命的淡水。科學家研究,這類泥土礦物得在中性水裡才可以形成,不過還不確定這曾經孕育生命的水是湖水、河流還是其他水源。

早在2011年,「機會號」就開始在這裡勘測,這項新的發現,更強而有力的證實之前探測車“好奇號”在火星發現古代湖泊的證據。

「機會號」探測船在本月8日拍攝的照片里還發現了長得像「果凍甜甜圈」的石塊, 和火星上的其他物質不同,他的外頭是白色、中間則是深紅色,在去年12月26日拍攝的照片還看不到這個小小的圓形物體,可是過了12天後突然出現。

NASA預計在2020年還將發射另一個火星探測車, 從火星收集岩石及塵埃樣本並且返回地球分析。

朝發信求和 韓籲用行動展現誠意

朝鲜24號藉由官方電視臺向韓國發出公開信,提議雙方停止敵對狀態。韓國統一部當天回應,朝鲜不能只是口頭表示,必須以行動展現誠意。

朝鲜在官方電視臺播報了這則公開信,信是以朝鲜國防委員會名義發出。

雖然是在求和,但言辭中還是隱含著威脅,例如朝鲜要求韓國不應「輕率地拒絕」朝鲜的這項提案。

韓國回應公開信說,朝鲜半島面臨嚴重安全威脅,主要是因為朝鲜發起軍事挑釁和威脅性言辭。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韜(Kim Eui-do):「不能用一個字來決定,這是不是一個騙人的和平提案,所以朝鲜必須用行動進一步展現誠意。」

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即將在2月份召開,去年朝鲜對韓美軍演反應劇烈,威脅用核彈攻擊美國,廢除朝鲜戰爭停戰協定,並關閉韓朝開城工業園區。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鲜提出求和提案,金正恩卻在近日加強視察特殊戰鬥部隊,是在自相矛盾。韓軍已準備好對朝鲜的挑釁做好萬全凖備。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1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烏克蘭示威擴散 民眾佔領地方政府大樓

在烏克蘭反對派和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的會談失敗之後,示威活動更加升溫,已經擴散到首都以外的其他區域,尤其西部地區,民眾在24號佔據了一個地方政府的大樓,並且在街道上設立更多路障,顯示在這個週末還會持續熱烈示威。

開羅警察總署爆炸 多人死傷

星期五,一輛汽車炸彈在開羅市中心的警察總署附近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70多人受傷。目擊者稱,爆炸之後,馬上有槍手對著旁邊的大樓開槍。自從前總統穆爾西遭到罷黜以來,埃及保安部隊經常受到伊斯蘭好戰組織的攻擊。

泰法庭將裁決延遲選舉 抗議持續

就在泰國憲法法庭準備裁決是否延期大選的同時,反政府抗議仍在繼續。抗議團體要求總理英拉下臺,並聲稱抵制選舉。

早前,英拉政府決定在2月2日舉行大選。但選舉委員會認為,目前泰國局勢動盪,應該延遲選舉。法庭將在明天做出裁決。

獲4項格萊美提名 Lorde興奮

新西蘭17歲天才女歌手Lorde,在好萊塢參加了格萊美獎前哨派對,她將為出席的嘉賓們演唱。對於獲得4項格萊美獎提名,Lorde感到興奮也有些緊張。

這位天才歌手,去年在她16歲時,就稱霸美國流行音樂排行榜長達4週,成為取得此成績的最年輕歌手。

藝術評論家:神韻讓我想展翅飛翔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華盛頓的演出繼續火熱上演。從事藝術評論工作30年的李奇‧馬薩尼,在觀賞了神韻以後說,他在甘迺迪藝術中心看過那麼多演出,神韻卻是獨一無二的。他說,看到神韻博大精深的內涵,感覺自己渺小得像個年輕孩子。

戲劇與藝術評論家李奇•馬薩尼:「我本來該表現得更成熟穩重一些,因為我已從事藝術評論三十年了,可是我由衷地感到神韻是如此與眾不同、與眾不同,我感覺自己又回到了孩子的模樣。你知道嗎?在我這個年齡,本不該這樣形容,但這是我最真實的感受。」

神韻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與舞蹈演員、服飾、燈光完美結合,令觀眾彷彿置身另一個時空。

馬薩尼:「看演出時,我感到自己像鳥兒一樣翱翔。特別是當看到舞蹈演員和天幕動畫的巧妙融合,天幕的動畫影像突然變成舞臺上真實的演員,我感到自己彷彿和他們一起飛翔。」

影像工程師John Gabriel:「我欣賞神韻使用柔和的背景燈光,都是白光。因此舞臺上的色彩全都來自華美的服飾,讓一切看起來非常絢爛美好,好得難以形容。」

政策顧問Tony Ingram:「天幕動畫與舞蹈演員配合得天衣無縫,演員們自由地在天幕上來回進出。這是我從未見過的場面。」

神韻的舞蹈造詣出神入化,也讓藝術評論家馬薩尼高度讚賞。

馬薩尼:「男女舞蹈演員的舞蹈協調性高度一致,服飾華美,他們看起來就像一個人在跳舞。我不想說得像陳腔濫調,但神韻讓我歎為觀止,實在太美了。」

同時,神韻展現出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不帶一絲中共黨文化的污染。

這與中共(黨文化)沒有任何關連。觀賞如此美好的正統文化,會讓你完全遠離共產主義的污染。這是純淨、燦爛的中華文化,能看到這樣的演出後,夫復何求?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劉遠東案庭審 現場風聲鶴唳

許志永「新公民運動」系列案件中,廣東街頭運動發起人劉遠東案,週五在廣州法院開庭審理,當局派出大批便衣和警察維穩,大量圍觀市民被抓走,律師被毆打。請看報導。

因為涉嫌去年參與《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被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的劉遠東案,24號上午9點30分在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庭審理,當局派出大量警察維穩。

劉遠東案開庭現場圍觀者賈榀:「我現在被他們抓到一個學校,周邊好多警察跟不穿制服的不知甚麼人在這裏控制我們,我們這裏三個人被抓過來的。周邊各個路口全都是警察。」

據網友「秀才江湖」在推特上透露,廣州天河法院附近,草木皆兵,警察不但查人還查過往車輛,深圳的張坤樂因看了幾眼警察,就被抓了。

劉遠東案開庭現場圍觀者謝廣飛:「陳進學律師被抓了,而且陳律師還被打了,劉士輝在外面被綁架啦。肯定是打算重判他(劉遠東),很明顯是政治迫害,他們就怕我們公開的反對獨裁專政。」

據了解,有三個歐美國家的領事館人員,也到庭審現場圍觀。

劉遠東,廣東人,是廣州街頭活動最早的發起人和積極參與者。去年在廣州舉牌,抗議北韓核試驗,被行政拘留15天﹔去年3月11號警方以涉嫌「抽逃出資罪」將其刑事拘留,4月3號被逮捕,並被長期超期羈押。隨後又被當局追加 「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馬英九出訪 飛越中共ADIZ不主動通報

中華民國馬英九23號深夜,啟程出訪友邦,此行行程的飛行時數,超過60個小時,橫跨地球。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的專機也將飛越中共防空識別區,但是不會向對方通報。

週四深夜,馬總統與出訪團來到桃園機場,逐一與友邦大使握手致意,併發表簡短談話,強調活路外交政策鞏固友邦。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活路外交非常重要的一個內涵,就是我們跟中國大陸,不再去爭取對方的邦交國,減少雙方的對立跟衝突。」

此行飛行時數超過60小時,橫跨地球,途中首次過境德國、飛越俄羅斯領空,包括中共先前宣稱的防空識別區。主要目的,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3個友邦活絡外交關係。但卻傳出,友邦宏都拉斯要求巨額金錢援助。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對邦交國的援外計劃,就秉持著大家都熟悉的三原則,第一是目的要正當,第二過程要合法,第三執行要有效。」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前來送機,陪同出訪的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袁健生、外交部長林永樂等人,而第一夫人周美青並未隨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桃園報導

熱點互動預告

1月21日下午,中國網路防火牆失控、網路出現大面積癱瘓,數百萬計的網際網路用戶被轉接到美國公司「動態網」。

當今中國,中共高層內斗白熱化、各種令人瞠目結舌的現象和事件層出不窮,突然出現的網癱背後是甚麼?「動態網」與中國的網路有甚麼關係?中國民眾可以到哪裏獲取免費而安全的翻牆軟體、以獲取真實信息?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到10點,本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進行分析和介紹。歡迎觀眾朋友撥打熱線電話提問或參與討論。646-519-2879。

可樂中焦糖色素被曝含致癌物

星期四,《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 發佈報告指出,能夠使可樂飲料變成紅褐色的焦糖色素含有緻癌物質,會給飲用者健康帶來風險。

這一物質的學名為4-甲基咪唑,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經明確表示,4-甲基咪唑可能致癌。

在美國加州,可樂製造商被明令要求將飲料中的4-甲基咪唑限制在每人每天攝入量為29毫克以下。

如果超出這個限額,廠家必須在產品包裝上印上警告標誌,提醒消費者該產品中含有加州政府認定的致癌物。

然而《消費者報告》在加州進行的測試中,Pepsi One和Malta Goya兩種飲料中的4-甲基咪唑均嚴重超標,卻並未印上警告標誌。

不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目前還沒有發現食物中的4-甲基咪唑含量會對消費者健康造成威脅,因此並沒有制定明確的規範。

但FDA表示,已經開始對含有這種化學成分的食物和飲料開始進行測試並蒐集數據,最終決定是否需要採取必要的限制措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月24日環球財經簡訊

諾基亞 上季營收糟

芬蘭電信大廠諾基亞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營收大幅衰退到47.7億美元,同比下滑55%,遠低於市場預期,每股獲利0.11美元,主要是因為智能手機和功能手機銷售不佳所造成。

三星上季獲利下滑 本季更弱

南韓三星電子第四季營收為59.3兆韓元,同比增長5.74%,第四季淨利為7.3兆韓元,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發放員工獎金支出高達8,000億韓元,加上韓元升值對盈利造成的影響約7,000億韓元,三星表示,第一季受到傳統淡季影響,全球智慧手機需求可能轉弱,今年第一季獲利恐怕比第四季減少。

經濟好轉 美領先指標攀升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12月領先指標,同比攀升0.1%,主要是就業市場狀態進步,股價和房價雙漲,提高個人財富,都支撐美國民眾信心,並且穩住需求,有助於美國經濟在2014年持續擴張。

微軟上季獲利 超越預期

美國軟件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公布上季財報,營收245.2億美元,同比成長14%,獲利65.6億美元,每股獲利78美分,雙雙超越分析師預期。主要是因為平板電腦及Xbox遊戲機在年終假期銷售旺季業績亮麗,加上Office企業文書處理軟件的雲端服務需求強勁。

首座line互動樂園 貼圖人物都到齊

首座line互動樂園,在台灣登場。虛擬貼圖人物實體化,熊大、饅頭人還有莎莉,九只貼圖人物公仔通通到齊,現場還架設多種大型情境區,讓民眾拍照,還有一只高達4公尺的巨型熊大氣球。

鈴聲響起,可愛的饅頭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現在饅頭跳出手機營幕,跟大家見面了,身旁還有可愛的熊大,line貼圖的九個人物一次亮相。跟民眾近距離接觸,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民眾:「滿好玩的,可以跟一些在line上面的玩偶,真實一起照相這樣子。」

民眾:「滿有療癒的效果,不輸圓仔跟黃色小鴨。」

記者張媛婷:「來到line的拍照區可以看到好幾排莎莉的感覺,其實是透過鏡子效果。在現場只有一排莎莉。」

多個大型看板的情境設計,讓民眾拍照。還有民眾模仿熊大擺出一樣的表情,現場展出一只高達四公尺的巨型熊大,而可愛的莎莉則是被惡搞成熊大模樣。

民眾:「三、二、一。」

與科技結合,透過手機掃瞄,進入程式,虛擬結合實境互動,同樣很有趣。

主辦單位李佳諭:「我們這裡有一個擴充實境的互動。裡面九個人物都可以讓你做打卡的動作。」

還有七十多幅line的原創作品,也首度曝光。跟貼圖一樣的畫作,感覺特別親切。臺日韓團隊齊力合作,打造全球第一個line的大型展覽,活動還沒開始,就已經賣出10萬張門票。1月25日,正式開幕,要在寒假過年檔期,迎接更多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