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習近平王岐山真的豁出去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北京「財新網」,自本月14日起,一連發了五篇系列特稿,揭露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的驚人貪腐案情,至此打破了媒體不報導軍中醜聞的禁忌,這一舉動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

2014年1月14日起,與中共高層有密切關係的大陸著名媒體人胡舒立主持的北京「財新網」,連續發了《谷俊山秘書曾被公安部懸賞5萬捉拿》》、《從「軍虎」谷俊山看制度反腐》、《谷俊山崛起之路》、《中外媒體熱評「谷俊山案」》、《谷俊山在河南濮陽的「將軍府」》等5篇文章,打破了媒體不報導軍中醜聞的禁忌,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法廣引述美國中文《世界日報》的社論稱:「軍隊是中共的命根子,報導軍中醜聞是最嚴厲禁忌。2006年王守業案和其它軍中醜聞案都未被公開詳盡報導,這次追根究底抖出谷俊山崛起和腐敗全貌,既打破禁忌,習近平、王岐山真的豁出去了,連中共賴以當家的解放軍也開始清掃。」

社論指出,「谷俊山案碰觸比政界更貪腐的軍方,說明習的軍權穩固,沒有禁區;能藉公信報導激發社會參与,激起群眾支持剷除貪污文化。有學者謂今年中國施政的重中之重,是經濟改革、反貪和避免中日衝突,旨哉斯言!」

《財新網》披露,谷俊山任職期間,軍隊住房標準大幅度提高。軍營第四次大規模擴建及營具全面升級換代,谷俊山從中尋租,收受巨額回扣。單是在上海,谷俊山把一塊軍產地賣了20多億元的高價,其中大約有6%是谷俊山的回扣;而在谷某的河南老家濮陽,谷氏家族攫取土地開發樓盤遠近聞名;谷俊山還與地產商商定,地產商從他手裡拿地,中間差價利潤的60%要歸其所有。

中共黨媒亦發聲,「谷俊山案再次顯示了軍隊建設面臨這些考驗時的脆弱性。一個人這麼貪能走到高位,說明軍隊這個專門為迎接戰爭最壞情況運轉的大系統里,有些部分是可以被谷俊山所代表的各種現實利益撬動的。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其實質就是部分國防經費事實上的空轉。無論這種空轉是否處在合法範圍內,嚴格意義上說,它們都是宏觀上的腐敗。」

近日,谷俊山老家一年前被抄一事被曝光,從谷家地下室抄出大量軍用專供茅台、大金船、金臉盆,以及純金毛澤東像等財物,整整四卡車。

廣東《南方都市報》的社論稱:「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裝滿整整四卡車的各種財物,這是近日媒體披露的谷俊山案中的腐敗細節。自2012年年初被停職,這個調查持續兩年的案件終於水落石出,目前相關信息逐步披露。」

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基建營房部副部長、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

2012年2月15日,在谷俊山剛被調查的初期,《新唐人》就及時發表了姬可心的署名評論文章《谷俊山事件與太子黨內鬥》,揭示出谷俊山仕途後台及與之相關的中共軍中的秘密交易。

文章披露,谷俊山最初是由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上將銜,已轉全國人大任職)保舉而得到軍內仕途的重要升遷機會。吳疏通的前期關係人是曾慶紅與江澤民,作為江對胡的「一項拜託」,谷在2003年7月晉陞少將軍銜。

谷俊山於2011年得升中將軍銜,而此時軍內聯名揭發谷經濟問題已近兩年時間。軍內知情人士都知道,吳雙戰及其河南籍勢力是江、胡之間的軍內緩衝區。所以,在吳雙戰被告發涉及重大經濟違紀問題而被調查了四個月之後,吳邦國按江的指令而行「保吳」之策,讓吳雙戰從武警現役轉到全國人大內司委任副主任而獲得「軟著陸」。

文章表示:「也正是谷俊山的後台硬、涉及關係複雜,劉源在拿谷俊山『開刀』之前,才放話說不惜拋棄現有地位和身家性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