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和曾俊華公開反面 倒梁風起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公開反面,就增加經常開支立場現分歧,成為近來香港政圈最大焦點之一。加上近期吳康民、曾鈺成頻頻放風,提出特首新人選,有分析認為,這說明北京部署換特首已經進入實質性階段。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今年施政報告中,聲稱每年豪擲二百億,推出「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但遭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反對。曾俊華表示,外界關注經常性開支增長過快並非無的放矢,擔憂支出過大,很明顯和梁振英理財理念有分歧。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政府未來的財政壓力,無可避免會越來越大,我們必須要在開源、節流、儲蓄三方面都做好準備,維持香港公共財政的延續性。」

梁振英星期二聲稱,財金官員在內司局長均支持施政報告的理念,時事評論員王岸然表示,梁振英的說法,恰好暴露了兩人之間的矛盾。

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很簡單,如果真是支持,應該是曾俊華出來說,而不是梁振英出來說。梁振英自己現在很亂,很沒有分寸。你自己說,有一些此地無銀。」

香港政圈不少人都收到風,梁振英會被換下馬。比如最近前人大港區政協委員吳康民、曾鈺成最近頻頻就新特首人選發表意見,並非空穴來風。

香港時事評論員王岸然:「其實這些做法是很明顯很不給面子梁振英。很明顯吳康民、曾鈺成這些收到消息說他(梁振英)做得不久的,看他甚麼時候下臺。」

王岸然估計,梁振英很有可能步董建華後塵,在今年3月人大政協會議前下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