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學區用iPad 全美關切成效和問題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全美有許多人都在關注洛杉磯學區決定使用iPad的這一創新之舉,畢竟它的成本較一般電腦低廉,維修也相對容易,但也有許多學區意料之外的問題慢慢浮現,例如教學軟件許可的年限,和需要另外添購鍵盤的費用等等問題,讓學區再三面臨新的質疑和挑戰。

洛杉磯學區董事購買iPad的原因之一,除了是讓老師可以進行多媒體教學,學生也可以利用教學軟件學習或上網進行研究調查。

羅斯福高中十年級學生Ismael Soto:「我六堂課都用,輔導課時上可汗網絡學院。」

用各學科關鍵字可在Khans Academy可汗網絡學院搜尋到相關教學錄像,學生可以隨時用它來自學解惑,完全免費且現在還有中文版本。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學生現在可以找到相關資訊,可以排優先順序並和老師、同學溝通,也可以按程度建構社交網絡分組學習,可以存檔還能使用網絡上的課本。」

除此之外,iPad還可以用來回答新採用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的電腦試題,但是學生在解釋問答題時,能用實際鍵盤輸入畢竟還是比較方便快速,而這是學區最早規劃時沒有意料到的附加成本。目前iPad損壞的比例為何呢?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比例很小,現在有全球定位追蹤系統,校方可以遙控讓iPad關機,如果你沒有登陸賬號和密碼,根本不能用,這就像個防盜門擋裝置。」

校方現在正在更新軟件,之後就可以放心讓學生攜帶iPad回家幫助學習。

羅斯福高中校長Bruce Bivins:「我們還能有各班 網頁作業公告,家長可以透過iPad檢閱這些資料。很多學生家裏沒有電腦網路或科技產品,這就能讓家長能連上網以參與學校事務。」

洛杉磯學區總監John Deasy表示,董事會已經同意讓他購買更多教學需要的iPad。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