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病例 累計近2百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中國大陸官方統計,自2013年3月底出現首例H7N9禽流感以來,到今天(20日)上午為止,大陸全境確診的H7N9禽流感病例已有199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進入活躍期。

據中央社報導,2014年1月1日以來,大陸共有53名H7N9禽流感新增病例。若加計上海市今天下午新通報的2名病例,則達55人。

大陸官方評估,隨著冬季來臨,H7N9禽流感病毒又進入活躍期。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內,新增病例還會增加。

海外防疫專家先前曾表示,大陸進入過年時期,鑑於眾多人口集體且長途移動,恐怕將加劇禽流感疫情的傳播及擴散,特別是從東海沿海疫區向內陸省區擴散。

此外,長達數小時甚至數十個小時的車程,也使感在相對密封環境內將病毒傳染給其他旅客的風險增加。

同時,年節也是家禽宰殺的高峰,而負責宰殺的活禽市場及個體戶又進一步增加H7N9病毒傳播的風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