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紀委人事密集調整 調兵遣將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拍蒼蠅、打老虎」的戲碼可以說是第五代中共領導上台以來,最抓人眼球的重頭戲。也因此,中紀委成為海內外媒體關注的焦點部門。近日,中央和省級紀檢系統進行了密集的人事調整,引起了輿論界的注意。

中紀委近期頻頻調兵遣將

據中國上海《第一財經日報》報導,1月15日,上海市前紀委書記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此外,廣西壯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相繼宣布了自治區紀委「一把手」的人事任免。

1月15日閉幕的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原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楊曉渡被增選為中紀委常委、副書記。楊曉渡於2012年11月當選為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委員,並在2013年中央巡視組第二輪巡視中,擔任第三巡視組組長,進駐國土資源部開展巡視工作。

此外,近日,廣西、西藏的紀委書記一職也出現變動。

據陸媒報導,1月17日,廣西紀檢監察網發布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書記一職的人事調整:鄧衛平接替石生龍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紀委書記,而石生龍「另有任用」。

此外,據《西藏日報》消息,1月17日晚,西藏自治區紀委召開機關幹部大會,會議宣布:王擁軍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紀委書記。

西藏自治區原紀委書記金書波的職務任免通知此前已發出。中紀委官網1月14日公告稱,2013年12月19日,中央批准,金書波調任工信部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同時免去其西藏自治區紀委書記職務。

上述中央紀委的副書記任命與省級紀委首腦的人事變動,被外界視為與中紀委調兵遣將,佈局排陣的一個環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