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達:紅朝紅歌粉絲嘲諷《沒有他會死》--百步笑五十步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據媒體報導,朝鮮歌頌金正恩的新歌《沒有他會死》,近日引起熱議,確切點兒說,是引起熱諷。

據傳,繼《我們除了他誰都不認》之後,朝鮮近來舉國大唱抒情女高音歌曲《沒有他會死》:「他親密的情誼,在心間流淌,睡著醒著,呼吸間溫暖的心,我們信任他像天一樣高的德行,我們都跟隨他生活啊。沒有他我們活不了,金正恩同志,沒有他,活不了,我們活不了,我們的命運,金正恩同志,沒有他的話,我們活不了。」

如此荒誕下作的馬屁歌謠,自然會產生轟動「笑」應。

值得注意到是,在中國大陸,對於朝鮮的「造神馬屁歌」,年輕人普遍感到驚奇,為朝鮮目前的愚昧和瘋狂而笑翻,而那些經歷過「文革」的紅歌粉絲,也在那兒一味地譏諷,好像自己的傷疤真的徹底好了似的。

但是有些人就比較冷靜,說:「千萬不要懷著如此劇烈的鄙夷去看金三的無恥和朝民的愚昧,因為那都是我們的原創,而且有百過之而無一不及。今天五十歲以上的人都身體力行過那種無恥和愚昧。」

並有評論說,「按照這個邏輯,金正恩有一天去世,其他的朝鮮人都要自殺?其實,我們發現朝鮮這首新曲竟剽竊了西朝《環球時報》的文章『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這裡指的是,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2013年12月3日刊登的,中宣部發通知要求各大網站刊登的,那篇肉麻讚頌中共的文革口號式的馬屁爛文《沒有了祖國你將什麼都不是》。

還有人更是清醒地指出:「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爹親娘親不如毛主席親。」「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媽媽喲媽媽,親愛的媽媽,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餵養大……黨啊黨啊,親愛的黨啊,你就像媽媽一樣把我培養大,教育我愛祖國,鼓勵我學文化……」——與《沒有他會死》的詞兒有啥區別呢?

同時,自稱是「朝鮮平壤勞動者畫報主編」、微博用戶「作家崔成浩」,也對中國民眾譏諷回應說,「朝鮮人人學唱《沒有他會死》。你們不要笑,你們不是都會唱一首歌嗎?叫什麼來著,好像沒有…就沒有什麼的,大概是一個意思。」

上述表明,中共邪惡黨文化確實在解體之中,但尚未徹底解體。對於那些沒有徹底清除自身黨文化毒素的人們來說,他們對於今日朝鮮的譏笑,恐怕並不一定都是「五十步笑百步」,有的很可能是「百步笑五十步」。何以見得呢?

「過去的人們一張嘴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烽煙滾滾唱英雄』、『一條大河波浪寬』,現在則是『一位老人在南海邊劃了一個圈」、「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東方紅》、《歌唱祖國》、《長征組歌》、《唱支山歌給黨聽》、《黨啊,親愛的媽媽》、《大海航行靠舵手》、《毛主席來到咱農莊》、《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這些歌大多運用民歌風格,曲調優美上口,使人百唱不厭。對領袖的忠誠、對『黨』的熱愛,就在人們搖頭晃腦之際被悄悄壓進了他們的潛意識。就灌輸黨文化的效果而言,這些歌曲起的作用絕不亞於四卷《毛選》。」(【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下])

「對於今天的許多中國人來說,『爹親娘親不如黨親』這句口號,已經顯得可笑了。中共如今很少直接宣傳這句口號,這不僅僅是因為人們對這種赤裸裸的灌輸反感,還是因為通過長期或明或暗的宣傳,人們已經接受了這句口號背後的內涵。比如當人們心目中已經不自覺地把中共等同於祖國的時候,中共只要宣傳愛國主義,歌唱『長江之歌』,就可以讓人下意識地想到『黨』。『爹親娘親不如黨親』的宣傳,仍然深深影響著今天人們的思維」。「還有許多旋律優美的歌曲,貫穿其中的也是或明或暗的主題『爹親娘親不如黨親』。『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下面馬兒跑,揮動鞭兒響四方,百鳥齊飛翔……』(《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當人們唱起這首民族氣息濃鬱的歌曲之時,頭腦中浮現的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美景。但這只是一個引子,歌曲在最後一句歸結到真正的主題:『毛主席共產黨,撫育我們成長,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讓我們蕩起雙槳》這首歌,因為旋律優美甚至讓許多成年人回味不已。『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當人們沉浸於如詩如畫般的意境之後,看似不經意的一句歌詞點明瞭主題:『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哪個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父母安排的?這意味深長的一問力圖揭示的顯然是更深一層的主題:『比父母還親的黨安排了我們的幸福生活』。(【解體黨文化】之五:宣傳中常見的黨文化[上])

就是說,若論紅歌的邪惡黨文化程度,朝共(勞動黨)還在普及小學,算小兒科,處於職業化進行時,而中共早已在普及大學,帶研究生了,精緻化、專業化了,領著你唱唱《好日子》,就可以取代哄你洗去淚痕而後睡之前的安眠片了;引誘你自己跟著哼哼《從頭再來》,就能以頂替「教導」你擁護和支持邪黨第一要務「維穩」的興奮劑了。

不然,你腦袋裡怎麼到現在還會有「沒有了共產黨,中國不就亂了?」「沒有了共產黨,中國怎麼辦?」的問題呢?

看懂《九評共產黨》的人都很清楚,中國的問題根本不在於「共產黨該不該垮?」而只是「如何讓共產黨垮臺?」「如何讓共產黨垮掉而不引發社會動亂?」事實證明,現在中國興起的「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大潮,是最穩妥的手段(目前三退人數已超過一億五千五百萬)。同時,退垮中共的過程就是一個民眾順天向善,擯棄邪惡黨文化,心靈真正解脫的覺醒過程,就是自覺接受中共強權將要垮掉這個事實的過程,也是理性地同共產黨的暴力原則劃清界限的各種新生勢力成長的過程。當然,它也是中國平穩過渡的過程。

共產黨蹂躪下的中國大陸和朝鮮陷入絕境的現狀,與亞洲四小龍形成的「新儒家文化圈」的騰飛相比,已經使人們清楚地看到,共產黨及其邪惡黨文化是真正的禍根,而傳統文化並非社會發展的阻礙。而神韻的橫空出世,則從一個超出人們想像的一往無前的新高度,展示出拋棄邪黨及其邪惡黨文化之後,上蒼將給中國乃至整個人類帶來的想像不到的真正的幸運、復興和輝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