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常委入駐司法 有啥事要發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19日訊】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近日發布,中共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黃曉薇已擔任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成員。有評論指,這明顯意味當局布局對周永康此前把持的政法委系統要進一步清洗。

據悉,該領導小組成立於2003年,由中共中央政法委、全國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政法各部門、國務院法制辦及中央編製辦的負責人組成的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全面領導司法體制改革工作,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擔任組長。中共十八大后,官方尚未正式披露該領導小組組長由誰出任。

2013年12月17日中共中央批准了此任命,本月14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正式對外發布。

2012年10月,黃曉薇升任監察部副部長兼中央紀委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同年11月,成為中共中央紀委常委。2013年4月,黃曉薇任中共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

官方報導中稱黃曉薇是「辦案高手」,參与過調查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案。大紀元此前曾披露,杜世成接受江澤民、曾慶紅指使,曾參与在黃海謀殺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事件。

有評論指出,中紀委進入政法委,有利於對政法委的人員等進行監控,意味要徹底清除周永康、江澤民在政法系統的殘餘勢力。

1月15日,有消息透露被視為是周永康「老巢」的公安部,目前成為中紀委調查的重點,中層以上官員要「人人過關」,交待與周永康的關係。在此階段工作完成後,公安部中層以上官員要進行大調整。

此前媒體紛紛報導,江澤民和曾慶紅夥同周永康和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密謀在「中共十八大」後,先由薄熙來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再聯手政變奪下習近平的權力,此計劃實施到一半,因為前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闖入美領館而功虧一簣。薄熙來因此而入獄,周永康因此成為薄案第二季主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