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6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環球直擊】1月16日完整版

提要

美國騙局、地心引力 入圍奧斯卡十獎

北京空污再創新高 嚴重有害健康

戰勝酷熱強手 名將澳網晉級

特色小吃香菇肉焿 半世紀的好味道

梵蒂岡首次正視神職人員虐童案

聯合國兒童權力委員會1月16號對梵蒂岡進行了質詢,這是首次公開正視神職人員性虐待兒童案。受害者對此表示歡迎。

在現場直播的聯合國聽證會上,梵蒂岡教廷被問到,為甚麼教廷要持續形容,這樣的虐待案是對道德的犯罪,而不只是對兒童的犯罪。

大主教西爾瓦諾託馬西(Silvano Tomasi)回答,這類犯罪「從來沒有正當理由」,而且每個孩子都應該是「不可侵犯的」。

梵蒂岡稍早曾拒絕與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CRC)配合,呈交有關性虐待案的數據資料,還被指責對性虐待指控回應不當。

天主教神職人員性虐待兒童醜聞接連曝光,包含美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愛爾蘭都傳出了類似事件。

受害者說,他們希望聽證會將促使教堂結束它的「秘密狀態」。

布勒維翰帝(Teodoro Pulvirenti)是受害人之一,他在青少年時在義大利被神父性侵,他對聽證會表示歡迎。他希望教會不要以為受害人是在反對它,反對梵蒂岡。他說,受害者站出來,只為尋求正義。

梵蒂岡代表團在聽證會上表示,希望事實真相最後會被曝光。

天主教教皇弗朗西斯上個月宣佈,將成立梵蒂岡委員會,杜絕教會性侵兒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摧毀敘化武期限延遲到6月底

摧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期限將延遲到6月底,才能完成。負責這項任務的聯合國化學監管機構表示,雖然面臨運籌及安全問題,但他們有信心可以及時完成任務。

用於製造化學武器的原料,包括芥子氣、維埃克斯(VX)神經毒氣和製造沙林的原料,原本定於3月底前銷毀完成,但因為敘利亞內戰與氣候不佳,再加上官僚腐敗,所以被拖延。

聯合國化學監管機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總幹事艾哈邁德•聚姆居:「我仍然有信心可以在六月底,期限前完成。…我們將敦促所有參與者促成這項行動。」

英國週二表示,將提供價值約4百萬美元的專門設備與訓練,協助美國加快銷毀敘利亞的化武庫存。

聚姆居說,560噸要銷毀的「主要」化學物質中,有超過16噸已運送到在敘利亞拉塔基亞港口接應的丹麥船隻。這艘船在等待運載更多的化學物質。

聚姆居在義大利向國會報告,義大利港口焦亞陶羅被選為丹麥船隻將化學物質移轉到美國船隻的地點,在那之後,美國船隻將在海上銷毀化學物質。

這項決定遭到許多義大利人反對,認為太冒險了。

義大利價值中立黨主席墨西拿:「有1千2百噸的化學武器在義大利的港口,而且這還不是一個軍港。」

一些抗議者舉著標牌,上面寫著「義大利港口不要敘利亞化學武器」。

焦亞陶羅在義大利地圖的「腳趾」部分,是歐洲最大的集裝箱港口,也是該國最大的港口之一。

每天有1千多名員工裝卸集裝箱,每週營業7天,每天24小時,只在聖誕節和新年當天放假。到了夜晚,泛光燈照亮3.2公里(2英里)的碼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埃及公投 逾90%支持新憲法

埃及一連兩天的新憲法全民公投,當地週三晚上結束。根據初步統計結果,逾90%的投票者支持新憲法草案。官方結果預計將在3日內公布。

埃及官員說:「初步點票結果顯示,90%以上的選民壓倒性支持通過新憲法,本次公投的投票率已經超過了55%。分析預料新憲法會順利獲通過。」

新憲法會刪除前總統穆爾西在前年修憲時加入的伊斯蘭元素,同時會維持軍方一定權力,如軍方在未來8年決定國防部長人選。穆爾西領導的穆斯林兄弟會此前宣佈抵制這次全民公決。

如果新憲法草案獲得通過,臨時總統將決定國會及總統選舉時間。早前有報導指,領導推翻穆爾西的國防部長塞西將在未來數天宣佈參選總統。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美日非官方訪朝鮮 憂半島局勢緊張

朝鮮首腦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上月被處決後,朝鮮半島局勢引起外界關注。美韓聯合軍演將於二、三月份如期舉行,朝鮮則要求取消軍演。週四,美國和日本對平壤的兩個非官方訪問,進一步引發各界對朝鮮半島局勢的猜測。

週四,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代表團抵達平壤。朝鮮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沒有透露這次訪問的詳情。

率領代表團訪問的是亞洲協會主席喬塞特•希蘭(Josette Sheeran),她還同時擔任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副主席。2010年,希蘭任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United Nations World Food Program)常務理事期間,曾訪問朝鮮,曝光了大批朝鮮兒童營養不良急需國際救助問題。

同一天,日本參議院議員、前職業摔跤手安東尼奧‧豬木(Antonio Inoki)結束了在朝鮮四天的行程,返回日本。

現年70歲的豬木對媒體透露,這次訪問旨在促進兩國體育交流,但他說他會見了朝鮮外交部長金永日(Kim Yong Il)。

去年11月,豬木私自訪問朝鮮,會見了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12月,張成澤被朝鮮當局處死。

由於日本沒有和朝鮮建立外交關係,豬木擅自訪朝,參議院因此曾禁止豬木進入參議院一個月。

週四,豬木表示並不擔心外界對他這次訪朝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擴大就業 美興建高科技製造中心

距離發表今年的美國國情咨文還有兩個星期,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在訪問北卡州時宣布,將興建一批新的高科技製造中心,大力推動高科技「製造業」,為中產階級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經過一年的競爭,我很高興宣佈美國最新的高科技製造中心,將在這裡,北卡羅萊納的羅利建立。」

這所製造中心獲得美國聯邦政府7000萬美元的資助,將進行有關高效節能、高功率電子晶元等新興領域的研究,為製造商提供更小、更快的電子設備。

歐巴馬表示,他近期還將宣佈成立數字和輕金屬製造中心,這三個製造中心一共將花費2億美元。而這筆錢將由私人公司,大學以及州政府共同支付。

2014是國會大選年,經濟領域的成績依然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歐巴馬稱,他期望能在全美建立起45所這樣的製造中心,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這也意味著一筆很大的聯邦支出,要得到國會的認可並不容易。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克里斯蒂州情咨文 避橋不談又遭批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最近麻煩不斷,雖然一再坦承自己在「封橋門」事件中的錯誤,可還是有批評者不買賬。下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與美國總統每年的國情咨文一樣,發佈州情咨文也是各州州長在每年伊始的例行公務。1月14號,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發表了他任期內的第四份州情咨文,可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正深陷醜聞危機,面對著來自媒體、公眾和政界的「口誅筆伐」,還有針對他的兩項調查,可謂是「鴨梨山大」。在這樣的背景下發表州情咨文,可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就像我們之前分析的,只要克里斯蒂沒撒謊,華盛頓大橋的「封橋門」事件不會對他總統之路有太大影響。聰明的泰迪熊州長並沒有逃避迂迴這起事件,而是雷厲風行的解僱了惹事生非的下屬,並以州長之尊表態承擔事情的全部責任,也一再做出道歉,申明自己毫不知情。整個擺出了一個大丈夫頂天立地、敢作敢當的姿態。也許克里斯蒂不希望矯枉過正,所以在14號的州情咨文中,克里斯蒂只用了開場1分鐘的時間,以自己三寸不爛之舌和充滿凜然正氣的慷慨陳詞,對醜聞事件做了含蓄而深刻的總結。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上週發生的事件,真的對我們政府是場考驗。」

您看,用詞多麼委婉。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們明顯犯了錯誤,直接導致民眾對我們的失望,他們本對我們滿懷美好希望。」

克里斯蒂坦承錯誤,接下來他誓言。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我們會積極合作,給所有疑問以滿意答復,讓這種失信於民的事不再發生。」

也許是發言過於精彩,開場白後,竟引得在場不少人起立並長時間鼓掌,克里斯蒂也非常配合的報聽眾以無辜、肯定和感謝的神色。請注意他的表情。

也許這位2016總統大熱門覺得自己對整起事件的處理也夠仁至義盡了吧,至少也要賺點同情分吧。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在「州情咨文」中,沒有具體提到「封橋門」事件名稱,甚至連「橋」這個字兒都沒有。而且他在1分鐘後,迅速切入州情咨文正題,詳述自己過去的施政成績。這兩點一下就被無孔不入的細心批評者抓住,大做文章:不夠誠懇、轉移話題、反省不夠深刻、沒有觸及核心問題,等等等等。

有批評者建議他,不能只說「mistakes were made」,而要想想如何改進不讓錯誤再發生﹔也不能只知道解僱下屬,而是要觸及核心問題,為甚麼這樣的事會發生,為甚麼他的下屬要這樣做。

等等批評意見,大有不用唾沫星子淹死克里斯蒂不罷休之勢。不過,州長大人也不必過分憂慮,根據皮尤調查機構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醜聞事件發生後,仍有59%的新澤西州民眾認可他的施政表現。不知道用「譭譽參半」來形容現在的克里斯蒂,是不是恰當。

最後,讓我們跳出來看,在「批評」與「支持」,「揭露」與「救贖」的這場角逐間,也體現了民主政治的運作特色。也許在遙遠的東方,也正有人撇開自家事不管,而是興致勃勃的在參與美國的民主政治運作,聲嘶力竭的在批評克里斯蒂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美國騙局》、《地心引力》 入圍奧斯卡十獎

第86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布,《美國騙局》、《地心引力》分別獲得十項提名最風光,好萊塢影星布拉德‧皮特擔任製片並參與演出的《為奴十二年》以九項提名緊追在後。而角逐最佳外語片的華語片《一代宗師》,在最後一輪不幸遭到淘汰,未獲提名。

本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揭曉。

電影《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延續在金球獎的奪獎氣勢,硬是在奧斯卡搶得十項提名,與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不相上下。兩部影片將共同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獎項。

此外,《美國騙局》還入圍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以及最佳女配角等大獎,相比之下,《地心引力》的其餘入圍獎項則集中在技術類。

至於熱門的影後人選,外界認為本屆金球獎影后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奪下奧斯卡獎影后的呼聲最高,不過她還要迎戰以《地心引力》入圍的勁敵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

至於華語片《一代宗師》雖然無緣角逐最佳外語片,不過在技術獎項–最佳攝影以及最佳服裝設計仍然大有可為。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3月2日在洛杉磯舉行。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神韻熱紐約升溫 喚醒人內心善念

神韻藝術團在林肯中心的第五場演出,讓紐約的「神韻熱」繼續升溫。有觀眾看完神韻後激動地表示,神韻喚醒了人內心最善良的一面,讓人避免在對物質世界的追求中漸漸迷失。

導遊Arthur Collazo:「美得無法形容,超凡脫俗。」

建材公司業主Tony Brinkmann:「我們學到了很多關於中國的文化。」

教職員工Rosanne Trifaro:「超凡的藝術天賦由內而外地表現出來,讓人歎為觀止。」

神韻舞蹈演員展現高超的身韻、身法與出神入化的毯子功,讓紐約主流觀眾驚嘆不已。

公司經理Sandy Sult:「我們出了電梯以後,我母親說他們看起來像飄在空中跳舞。」

英語老師Carlos Castro:「神韻的舞蹈演員高度地協調一致,我看他們就像一個人一樣,完美無瑕的演繹。」

神韻透過精湛的藝術演出,再現五千年中華文明,讓觀眾如痴如醉。神韻博大精深的內涵,也觸動觀眾對生命與當代社會進行深度反思。

英語老師Carlos Castro:「真的觸動了我,讓我深深感動,神韻傳遞了一個重要的信息,讓人性最善的一面甦醒,她展現出身心靈的高度聯繫,這個聯繫讓我們找回了平衡,為何當今世界如此紛亂?就是因為失去了這種平衡。」「我相信物質世界造成了一個幻像,我們應該趕快醒來,我們所擁有的遠比物質本身更多,要記住自己是具有靈性的人類,在地球上生活。」

也有觀眾為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而惋惜。

地產經紀人Donna Rainforth:「他們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很讓人遺憾,但我很高興神韻能在這裡上演。」

導遊Arthur Collazo:「有些表現歷史故事的節目,以及講述法輪功學員堅定信仰的節目,讓我非常受感動。」

短短2小時,讓觀眾意猶未盡,許多人已經開始憧憬明年的神韻晚會。

地產經紀人Donna Rainforth:「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看,因為每年都是全新節目。」

建材公司業主Tony Brinkmann:「我們明年會再來,我們要看更多的神韻演出 。」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加國會議員:神韻呈現高尚美德

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雙子城滑鐵盧-基奇納的最後一場演出於1月15日晚圓滿結束。這也是國會議員史蒂芬 伍德沃茲第四次觀看神韻演出。他說每次看都很享受,併發現不同以往的新穎之處,會一如既往的向所有人推薦。

國會議員史蒂芬•伍德沃茲:「毫無疑問,神韻藝術表達絕對達到了最高水準. 演員在 動作的協調、配合上統一,太壯觀了。!」

國會議員伍德沃茲從演出中看到了傳統美德。

國會議員史蒂芬•伍德沃茲:「美德的展現,美麗、優雅、高貴、英雄氣節、信仰、博愛和希望,這些是都是目前大眾流行文化中很少看到的.」

他表示,神韻再現的傳統文化,值得珍惜。

國會議員史蒂芬•伍德沃茲:「神韻的演出,凝結了中國幾千年文化的結晶和智慧,如果有人漠視幾千年的智慧,那真是令人傷感和遺憾。神韻將中華文化再現,太好了。」

伍德沃茲對小舞劇《風雨中的蓮》特別欣賞。

國會議員史蒂芬•伍德沃茲:「蓮花像征著純潔和智慧開啟,這是我們每個人追求的目標。智慧開啟是我們的共同追尋,神韻讓我們看到希望,這種純潔和智慧開啟是可以實現的,這一點非常關鍵。」

伍德沃茲說,每個人對神韻的感受都不同,但都可從中獲得藝術的享受。

不同人對神韻的認識和感受不一樣,完全可以令人沉浸在久遠的神奇中,享受一次美好的久遠時空旅行。

伍德沃茲說,還會一如既往的向所有加拿大人推薦這場藝術盛宴。

新唐人記者司雨加拿大雙子城報導

印地安納雜貨店槍擊案 3人死亡

美國印地安納州一間雜貨店星期三晚上發生槍擊案,兩名女性中槍身亡,隨後警方趕到現場,將槍手擊斃。

悲劇發生在位於埃爾克哈特(Elkhart)的雜貨店,警方接獲報案,在晚上10點左右趕到現場,發現店內有一名男子持槍,他也向警方射擊。

遭到射殺的兩名女性,一名是顧客,一名是店家員工。目前還不清楚兇嫌是否與兩名受害者有關。

警方表示,凶器是一把半自動手槍,現場還發現一把刀子。三人的姓名目前都沒有未公布,行凶動機也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紐約州槍管法生效 購買子彈需當面

紐約州長庫默推動的一項槍支管製法今天(1月15日)正式生效。這項法案要求所有購買彈藥的交易,必須由賣家和買家當面完成。

這項槍支管製法案的英文縮寫是SAFE(Secure Ammunition and Firearms Enforcement),中文就是安全的意思。這項法案要求所有彈藥交易需要當面進行。即使是網上銷售,也要求有經營許可的賣家與買家本人交易。這些規定是為了避免重罪犯、精神病患者等禁止持槍的人買到彈藥。

同時,法案也禁止使用超過10發子彈的彈匣,0.22口徑管狀彈匣除外。

法案也要求當紐約州政府的數據庫完成之後,零售商需要對購買彈藥者也像購買槍支一樣進行背景調查,並且登記子彈銷售記錄。同時,對於非法擁有槍支,該法案也要求加重懲罰。

這項法案是針對康州紐頓市(Newtown)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而做出的反應,法案由紐約州參議員高登(Martin Golden)提出,今年1月14日在參議院通過,15日在眾議院過關,並在半小時之後由紐約州長庫默簽署正式生效。

該法案遭到一些團體的抗議,認為這些規定違反了憲法第二修正案。

白思豪宣布「零計劃」 降低交通死亡率

星期三,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組建結合眾多部門的工作團隊,實施他的「零計劃」,就是十年之內把紐約交通事故死亡率降為零。請看記者楊奕的報導。

市府官員、近期車禍受害人家長與白思豪一同出席記者會。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本屆市府的工作重點之一,不能讓車禍奪去生命。」

「零計劃」重點是找出超速違規者,進行罰款;加強高速公路巡邏及事故調查。另外,紐約市內街道限速還要再下調。

新組建的跨部門團隊包括紐約警察局、交通局、健康與心理衛生局,以及出租車和豪華車委員會。他們將一同制定計劃,增加交通安全,包括糾正司機的違規行為,擴大限速20英里的範圍,請州府批准紐約市的監控攝像規定。2月中旬給市長提交報告。

紐約市長白思豪:「就職那天我說過,我們將帶來改變。說到做到,現在就要開始行動。」

紐約市近期安裝的測速攝像頭星期四將開始對超速開罰單。紐約警察局高速公路巡邏人手將增加50%,達到270人。

2014年才過去兩週,已經有11人死於車禍,其中7人是行人。去年兇案死亡人數333人是歷史新低,但車禍死亡卻是286人。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失去生命無可挽回,無論是死於兇殺還是車禍。」

紐約市長白思豪:「政府的首要職責是保護民眾安全和健康,至少在交通方面我們要做好。」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北京空污再創新高 嚴重有害健康

北京星期四(1月16日)發佈了2014念第一個空氣重污染藍色預警,空氣污染指標已達到嚴重有害健康的程度,是這幾個月來的新高。

今天一大早,北京市就壟罩在濃厚的霾霧中,由於能見度低,連接北京和其他城市的四條高速公路因此關閉。

外出通勤的人們都戴上了口罩,以防止生病。

電視製作人米西:「比如說我有鼻炎,我今天鼻炎就特別嚴重,像很多時候空氣污染的那些危害,也害怕自己會有影響。」

嚴重的污染也對北京居民造成不小的影響。

醫生藍文佳:「污染特別重,我最近已經長期這一階段重感冒,呼吸比較困難,咳出的痰是黑色的,所以我準備離開北京了,我不願在這待了。」

當局公布,今天早上0點,萬壽西宮監測點的PM2.5實時濃度,每立方米達到623微克,其他多個站點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而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監測儀,在今天早上四點,測到數據高達每立方米671微克。

為降低污染,北京市不得不實施減排計劃,可能將放棄煤,改採瓦斯發電及供熱。環保人士警告,減排措施「難免觸及巨大的既得利益」,希望「政府、法院、企業、媒體、環保組織和公眾各司其職」。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梁振英施政報告被斥忽略核心價值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星期三在立法會發表其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報告將重點放在扶貧、安老等議題上,針對港人關注的新聞自由、法治、人權和民主政制等問題則輕輕帶過﹔民主派議員斥責梁振英忽視港人的核心價值。

包括法輪功在內的多個民間團體在梁振英抵達立法會前到場抗議,批評他施政錯誤,導致民怨沸騰。

梁振英抵達立法會大樓遭到多個民間團體的抗議,隨後在宣讀施政報告時,先後遭到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以及人民力量的陳偉業和陳志全議員的抗議,其後三人被逐出會議廳。

民主派政黨對梁振英在長達41頁的施政報告中,僅用五行字提及港人關注的香港政制發展和維護核心價值大表不滿。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他是一個只用兩分鐘去講政制,只用一段一分鐘去講法制肅貪倡廉、人權民主的特首。」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近期我們每天都在講的新聞自由,編採自主,香港人都是很緊張的一個核心價值。第四權被清楚的削弱。」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劉惠卿:「我們要警告梁振英,福利民生我們也都覺得很重要,但是政制的問題,如果是有篩選的,到時候這個選舉安排我們民主黨一定投反對票。」

報告結束後,梁振英在離開立法會時再次遇到留守的法輪功學員抗議請願。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郭台銘攜手台大 爭取5位諾貝爾級人才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上午跟臺大簽署合作備忘錄,要打造華人社會第一的癌症治療中心,還喊出要向全球「爭才」,沒有預算的上限,要吸引5位諾貝爾級的學者,和數百位專業人才進駐。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攜手臺大,啟動「全球爭才召集令」,喊出要吸引5位諾貝爾級學者,和數百名生醫方面專業人才進駐,打造華人社會第一的,癌症治療中心。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我是認為現在求才已經不夠了,要爭取人才。在經費上,我已經講過了,是沒有限制的,去找到好的人才。」

喊出爭取人才,預算無上限,郭臺銘表示台灣並非沒有人才,而是沒有機會,更跨足投資生醫和「健康工程」,2007年捐贈150億給臺大,成立生醫工程館和癌症醫學中心,放眼世界。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我到印尼投資,印尼有一千萬個華人,他們現在都是在其他地方(醫療),他們要跑那麼遠,為甚麼不能到台灣來?」

不但將在印尼投資打造生產線,更已經看到未來的潛在醫療商機,擴大集團事業版圖。

新唐人亞太電視瀋唯同、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戰勝酷熱強手 名將澳網晉級

正在澳大利亞舉行的網球公開賽,遇到了極端的酷熱天氣,澳網主辦單位採取了極端高溫政策(Extreme Heat Policy),關閉海信球場(Hisense Arena)屋頂,導致比賽延誤4個小時,那麼那些網壇名將的表現如何呢,我們來看一看。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第三天,由於當地氣溫達到攝氏43.4度,酷熱高溫使球員不得不穿上裝了冰塊的背心,戴上冰圍脖。

三號種子選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比賽中遇到了世界排名第44的義大利選手克娜普(Karin Knapp)。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鏖戰,其中第3盤打了近兩小時,莎拉波娃最終以6-3、4-6、10-8擊敗克娜普,晉級第三輪。

世界排名第一的納達爾遇到了澳大利亞小將加斯奎特(Thanasi Kokkinakis)的挑戰,但他雄風不減,直落三盤,輕鬆晉級。

曾在2010年贏得了澳網冠軍的費德勒也輕鬆擊敗卡夫齊克,晉級第三輪。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編譯報導

JCPenney關33店 裁員2千人

美國大型連鎖百貨業者傑西潘尼打算關閉33家店面,並且裁員兩千人試圖挽救經營成績。

傑西潘尼表示:「會關閉33間表現不佳的商店,並且裁員兩千人來減少支出,預估會在五月初完成。」

裁員可以讓傑西潘尼在2014年初省下6千5百萬美金的成本。首席執行官麥克歐曼表示,要做出這樣的決策很難,但為了改善獲利率以及考量到公司的未來,還是得採取這樣的策略。

同時,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新店,仍然會維持開幕計劃。

傑西潘尼總部位於德州普來諾,目前擁有1千1百間店面,是全國最大的服飾和傢俱零售商。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1月16環球財經簡訊

澳就業銳減 澳元貶至3年最低

澳洲12月的就業人口大減到2.26萬人,遠低於預期的增加7千5百人,創下9個月最大減幅。全職工作更創下2011年以來最大減幅,澳元匯率因而貶值到3年來最低點,成為1澳元兌換0.8805美元。澳洲12月的失業率連續3個月持平在5.8%,但是勞動參與率再次下滑到2006年4月以來最低點。澳洲央行再度調降基準利率的可能性因此跟著升高。

不畏召修 特斯拉上季營收俏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日前召回2.9萬個Model S汽車的充電器轉接頭,因發安全性疑慮,但是去年第四季Model S依然大賣6千9百臺,估計第4季營收將比預期增加20%。外界估計,去年Model S的銷量至少2.25萬臺,預期今年將成長40%。除了美加區和歐洲的需求成長之外,幾週後也將在中國販賣。

應用程式消費糾紛 蘋果與FTC和解

蘋果公司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針對iOS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 的內部付款爭議達成和解,蘋果將支付 3千250 萬美元的賠償金,避免曠日費時的法律鬥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在2011年初宣佈,將對消費者的應用程式消費投訴展開調查。尤其是重點審核孩童取向的遊戲,因孩子會透過iPhone、iPad內各種名目進行不必要的付費購買動作。

消費者信心佳

根據市場分析師預估,美國第四季企業獲利增長年率可能達到4.9%,為連續第3季加快,加上消費者信心大幅上揚到6年來最高年終水準,使消費者有明顯的消費動能出現,預期將帶動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與蘋果公司(Apple)等企業的產品銷售,支撐製造業復甦力道。

新唐人記者密西方源綜合報導

香港賀歲喜劇襲台 吳君如抵台宣傳

賀歲片檔期,今年有三部國片接力上演,去年以大尾鱸鰻拿下國片票房冠軍,藝人豬哥亮,再次發揮搞笑功力,主演電影大稻程。昔日的綜藝節目搭檔,彭恰恰、許效舜,也以傳統技藝為題材,搶攻賀歲片票房。而香港喜劇片,同樣描準台灣市場,今天主要演員,吳君如,親自抵臺做宣傳。

港星吳君如:「新年快樂,各位老闆好。」

曾以喜劇片金雞,拿下金馬女主角,相隔10年,吳君如帶著金雞二,再次襲臺。

女主角身兼監製,卡司集合香港一線男星,吳君如親自抵臺做宣傳。

港星吳君如:「每一個跟我合作過的演員,在戲裡面,都有跟我一個非常長時間的一個交集,跟我他們有很多共同美好的時光,好像陳奕迅啦,我們又會談談以前唱歌的一些。」

喜劇港片強力襲臺,今年台灣也有三部喜劇片要上映。

舞龍舞獅、加上電子花車,引起民眾不少共鳴,彭恰恰、許效舜這對搭檔,極盡搞笑功力,要逗樂觀眾。

林依晨,蘇有朋搭檔,電影《甜蜜殺機》開創警匪喜劇片,蘇有朋飾演膽小怕事的警察,不顧形象豁出去。

豬哥亮,加上隋棠,通俗的時代穿越劇,帶領觀眾回到100年前的大稻埕,豬哥亮再次發揮,豬式幽默,要再創票房佳績。

2013年,豬哥亮主演的賀歲片大尾鱸曼,拿下年度國片票房第一,2014年,賀歲片接力上演,要讓觀眾在過年期間,笑個過癮。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德州大橋驚險一幕:特技車手玩命過橋拱

1月14日,特技車手麥特•奧爾森(Mat Olson),騎著自行車穿過一座大橋,不過他走的可不是橋面,來看看下面的驚險畫面。

週二,在德克薩斯州的沃思堡市,奧爾森騎著自行車,在沒有任何防護的情況下,穿過剛剛建成通車不久的「第七街大橋」的拱形橋欄。

奧爾森,是DecoBMX的專業騎手,「第七街大橋」由6道拱形橋欄連接,在拱形橋欄之間,被分別放置一塊過度木板,讓奧爾森可以比較順暢的通過。

奧爾森的頭盔上安裝著一個攝像頭,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他騎過拱形橋欄的驚險視角。

當奧爾森從最後一道拱形橋欄騎下時,人們發出喝采聲。

不過,提醒大家不要去做類似冒險,即使是奧爾森這樣經過大量訓練的特技車手,也是要冒著極大風險來完成這種冒險的嚐試。

特色小吃香菇肉焿 半世紀的好味道

台灣小吃的特色是就地取材,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對於在地的味道,都有一份濃厚的感受,在桃園車站旁,老闆對食物的熱忱,就是希望做出的香菇肉焿,能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帶你一起來品嚐在地的好滋味。

薄薄的芡汁,有點濃又不會太濃,軟嫰的肉焿配上香菇、筍絲,協調的口感,這可是台灣小吃的代表之一香菇肉焿。

民眾:「甚至到臺南,或是更遠的高雄之類的,都有吃很多小吃,但沒想到我自己吃到自己家裏的小吃的時候,原來自己家裏的小吃,是這麼好吃的。」

老師傅張樹輝:「下去揉一揉,魚漿放少一點,粉不要放太多,給客人吃了比較好。」

有半甲子經驗的老師傅說,首先要將豬肉去筋去油脂,再來切片成長條形,之後切絲 、拌料,用熱水燙過後,就可入羹湯了。

老師傅張樹輝:「做學徒時先洗碗, 再去拿刀切筍子,煮肉焿,漸漸才去切肉。起先在切都會切到手,等刀拿穩了就不會了。」

年輕老闆黃章弟:「我發現幾乎都是原料,自己再動手去製作,我覺得那才是一個做料理的真實感。」

店內主打臺北圓環特色小吃 ,香菇肉焿、排骨酥湯等,在景氣不好生意難做時,年輕老闆用他對食物的熱忱,掌握新鮮食材製作,成功地抓住客人的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