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登廣告勸兒: 不逼婚了,回家過年吧!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單身子女回家過年被長輩逼婚,可謂一大冏事。一位「中國大媽」14日在「墨爾本日報」頭版刊登整版廣告,承諾不逼婚,勸兒子回家過年。

據中央社報導,在澳洲墨爾本的華文報紙「墨爾本日報」上刊登的這則廣告,確實相當特別。廣告一經刊出,立即在當地華人中引發熱烈討論。隨即消息在中國大陸也引起大陸網友的很大反響。

廣告的標題是「給兒書」,全文只簡單的幾句:「鵬:打了好多次電話你也不接,或許在這裡才能讓你看到。爸媽也不逼你結婚了,今年回家過年吧!愛你的媽媽。」

受託登這則廣告的苗先生說,這位「中國大媽」一家住在廣州,兒子在墨爾本留學畢業後,在當地繼續工作。家裡幾年來一直催促他返回大陸找女友結婚,但兒子就是不肯。

他還說,一月初當大媽再次提起這個話題後,兒子倍感焦慮,就不再接大媽的電話。沒有辦法,大媽只好託人在墨爾本登廣告,希望兒子能看到,瞭解父母心思。

苗先生說,「他們已經想通,不再逼婚了,就是希望兒子平平安安,過年時回家,家人一起團聚最重要。這關乎人生的大事,也不能一味相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