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5日完整版(2)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環球直擊】1月15日完整版(2)

提要

美中學槍擊案 12歲槍手或有預警

援助敘利亞 國際慷慨解囊捐10億

新唐人互動大展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推薦

蜜雪兒紅色禮服 歷史博物館首展

美中學槍擊案 12歲槍手或有預警

週二,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斯威爾的一所中學發生槍擊案,兩名學生嚴重受傷。事件發生中,一名教師挺身而出勸退槍手,避免了更多流血事件的發生。警方表示,12歲的槍手可能事先已經警告學生不要到校。

這名年僅12歲的槍手在學校健身房裡,手持散彈鎗,向人群射擊。受傷的學生是一名11歲的男生,和一名13歲的女生。

警方表示,槍手射擊時,教師約翰•馬斯特森(John Masterson)上前勸阻,要求他把槍放下。警官蓋瑞•史密斯(Gary Smith)正好送兒子上學,看到危險,前往協助。

他們的英勇表現受到讚譽。新墨西哥州長馬蒂內茲(Susana Martinez)與馬斯特森會面後表示:「他挺身而出,讓槍枝對著自己,沒有更多孩子受傷。」

新墨西哥警局首長凱塞塔斯(Pete Kassetas)在星期二晚上的記者會上表示,有證言指出,槍手在事發前,可能警告過一些學生不要去學校。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麻煩不斷 哪個對克里斯蒂最是考驗

金然:最近,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麻煩不斷,接連爆出了三個醜聞:封橋門事件、報復澤西市長事件和濫用桑迪賑災款事件。三項醜聞,一個比一個難堪。

楚玉:身為2016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克里斯蒂,總統之路到底還有沒有希望?而這三項事件中,哪一件是最影響他的總統之路呢?來聽聽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最近,新澤西「泰迪熊」州長克里斯蒂麻煩不斷,接連爆出了三個醜聞:封橋門事件、報復澤西市長事件和濫用桑迪賑災款事件。三項醜聞,一個比一個響。身為2016總統大選熱門的克里斯蒂,總統之路到底還有沒有希望?而這三項事件中,哪一件是最影響他的總統之路的呢?下面來聽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首先來看「封橋門」事件,雖然克里斯蒂一連召開兩天記者會,跟媒體大訴衷腸,一再闡明自己的清白,但是還有人懷疑他這是公報私仇。疑點有三。

首先,李堡市市長、民主黨人索科里奇在去年克里斯蒂爭取連選期間,站在克里斯蒂的對立面。有人懷疑克里斯蒂公開報復。

其次,在1月8號曝光的「封橋門」事件中郵件和短訊的兩方當事人,一個是克里斯蒂非常信任的親信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凱利,另一位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港務局局長大衛.魏德斯坦。關係如此親密,也是外界一些人認為克里斯蒂難辭其咎的原因。

再者,對封橋事件係人為所致的懷疑由來已久,為甚麼克里斯蒂當時沒有察覺,而直到屬下布里奇特.凱利與港務局長大衛.魏德斯坦的信件內容被曝光後才解僱傭了凱利呢?

對於以上的這三個疑點,我們可以做一個有趣的假設。

首先假設克里斯蒂確實不知情,那麼事情就非常簡單了,就等著真相大白好了。但是如果假設克里斯蒂知情,那麼設想一下,一位要競選總統的人,為甚麼要跟一個小市長過不去,從而影響自己的大好前程呢?克里斯蒂身為州長,政績也可圈可點,絕非等閒之輩,即使封橋事件是他的主意,他也只是會想辦法意會給屬下,讓下屬去執行,絕不會想留下證據。然而,克里斯蒂在事發八小時後才露面,屬下被解僱,也沒有聽到屬下的抗辯。這只能有兩種可能,一是屬下確實沒被冤枉,被解僱無話可說。二是在克里斯蒂沒露面前的這八個小時,雙方已達成相關協議。如果是後者,只要沒有書面證據證明克里斯蒂參與了此事。那麼,克里斯蒂就可以證明自己的無辜。所以,大橋事件不會對克里斯蒂的總統之路有太大影響。

至於報復澤西市市長的事件,根據曝光文件來看,也是克里斯蒂幕僚所為,與「封橋事件」性質類似,目前來看,對克里斯蒂的總統之路也影響不大。

不過,我覺得真正對他構成威脅的,是日前曝光出的,指稱克里斯蒂濫用桑迪賑災款,借製作新澤西旅遊宣傳片來幫助自己競選的事件。

對於這個事件,克里斯蒂首先要解釋,為甚麼要從聯邦桑迪款中拿出2500萬美元來製作宣傳片。再者,尤其是在廣告製作公司的選擇上,在兩個競標公司間,克里斯蒂政府為甚麼選了一個貴出200萬美元的公司,難道就因為廣告設計中要宣傳克里斯蒂一家人嗎?如果這個事件是他有意為之,當時應該沒想到這會成為今天的話柄,這個動作太明顯了。如果這個事件是他的支持者的決定,這樣他還容易撇清自己。所以,這個事件才對克里斯蒂是個考驗。

不過,皮尤調查機構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一連串事件對於克里斯蒂在民望方面的影響並不是很大,有六成美國人對他的看法並未因此改變,在新澤西州,仍有59%的民眾認可他的施政表現。

不管怎麼說,還是讓我們等待官方的調查結果出臺後,再一探究竟吧!

人道援助敘利亞 聯合國募款24億美元

週三在科威特舉行的捐助人會議上,近70國及24個國際組織的代表,承諾向戰亂中的敘利亞民眾捐出超過24億美元的援助款項。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敘利亞內戰使得近半數敘利亞人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捐款數量相比去年增加了幾乎10億美元,這也反映出了敘利亞的危機和需求還在繼續增加。」

這些捐款國來自一些西方國家和海灣地區的阿拉伯國家,美國此次宣佈追加3.8億美元的捐助。在敘利亞內戰爆發的三年來,美國總共已經承諾了17億美元的捐款。

至今為止,敘利亞內戰已經導致超過900萬人逃離家園,還有數百萬人陷於飢荒和疾病之中。

美軍在沖繩部署12架F-22隱形戰機

去年12月中國在東海單方面劃設防空識別區後,亞太局勢進一步惡化。美軍繼派出P-8A偵察機,14日再次宣佈向日本沖繩基地,部署F-22隱形戰機而受觀注。

美軍宣佈,將在本月中旬向沖繩嘉手納基地,臨時部署12架F-22隱形戰鬥機,並配備300名官兵。日本媒體報導,其中10架戰機已飛抵當地。

這次F-22進駐嘉手納基地,是2007年以來的第8次。美軍表示,這顯示美國繼續履行維護亞太地區穩定和安全的承諾。

F-22隱形戰鬥機具備優異的隱形性能,是當今世界最強的戰鬥機之一。去年北韓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美國首次向韓半島派遣兩架F-22參加了軍事演習。

此次F-22戰機再度進駐沖繩也備受關注。因爲最近中日釣魚島爭端升級,特別是去年12月中國在東海單方面劃設防空識別區後,亞太局勢進一步惡化。

當時美軍已將迄今最先進的P-8A「海神」偵察機派駐沖繩。還宣佈今後P-8A偵察機將與其他美軍戰機一起,繼續飛經中國畫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例偵察活動。

與此同時,日本防衛省計劃向美國大幅增加採購F-35隱形戰機,可能由原來的42架,增加至一百架左右。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埃及憲法公投最後一天 警戒森嚴

15日,埃及全民公投的最後一天,選民們將通過投票來決定是否實施臨時政府起草的新憲法。為防止第一天投票中發生的暴力事件,當局加強了戒備。

從星期二開始,大約16萬士兵,超過20萬警察部署在全國各地。

這次全民公投是埃及軍方去年7月罷黜穆爾西之後宣佈的政治過渡方案中的一部分。如果新憲法得到認可,接下來將選舉新總統和議會。

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號召埃及民眾抵制全民公投,聲稱公投非法。

第一天投票雖然警戒森嚴,但仍有至少9人死於兩派政治勢力之間的暴力衝突。

美國對埃及公投出現的暴力事件表示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泰政府堅持如期選舉 首都示威陷僵局

星期三,泰國示威民眾的領袖,拒絕了總理英拉的對話邀請。在泰國首都曼谷,持續抗議的示威者表示,英拉如果不下台,就將封鎖股市和機場。

由於泰國政府決定維持2月2日的選舉,抗議者在街頭封鎖首都的行動依然持續。

示威者領袖素貼•特素班(Suthep Thaugsuban)表示,他無意參選,只希望非民選的「人民議會」能夠實施改革。

示威者目前狀態平和,但依舊有演變成暴力衝突的隱憂。星期三早上,反政府示威陣營發生了槍擊事件,兩名示威者受傷。

連續的街頭示威,反映出泰國中產階級、皇室、農民、以及英拉和她的哥哥他信(Thaksin Shinawatra)支持者之間的衝突仍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受困俄考察船 抵達新西蘭

1月14號,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考察船終於抵達了新西蘭的布拉夫港,接下來,考察船將在港口進行技術檢查。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停泊在布拉夫港,船員們正在準備,要對船體進行技術檢查。

這條考察船去年12月24日在南極洲沿岸被厚冰困住,法中澳美的破冰船聯合進行了「極地大救援」。但周圍厚達3、4米的海冰,使得救援破冰船也行動困難。

船上的52名乘客直到1月2號才被直升機撤離,而22名船員則又堅持了6天。1月8號晚上,「紹卡利斯基院士號」終於繞開海冰,駛入了清水區。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去年11月從新西蘭出發,由於受困,在南極度過了聖誕和新年。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

舞蹈教練:每位演員都超過滿分

看了神韻在沙加緬度的第一場後,一對有舞蹈表演經驗的異國母女心中充滿了讚嘆與感激,表示非常熱愛中國的文化與智慧。請看報導。

健身舞教練Laurie Robirosa「今晚的演出是絕對的激動人心,令人嘖嘖稱奇,加上現場樂隊伴奏,每一個演員都那麼棒,他們的表現超過10分滿分。」

本身也有許多舞蹈表演經驗的Laurie很佩服演員們換場的流暢與速度。

「我也跳舞,我知道在舞臺上是甚麼感覺,不停的換服裝,做出各種表情,還要不斷在觀眾面前表演,所以每位演員都應得滿分,真是太振奮人心,太了不起了。」

「現場樂隊也很了不起,就像夢幻般。最後我起立為他們鼓掌,當他們也站了起來致謝時,我喊著『看他們就在這』。太棒了。」

「演員們的專業程度,對演出的信念,和熱愛全展現在舞臺上,為的是告訴我們要尋找真理的啟示,這太重要了。」

曾是舞蹈演員的Lydia同女兒一起來觀看神韻。

前舞蹈演員Lydia Robirosa:「告訴你發自我心底的話,假如我今晚死了,我會去天國世界。因為演出把我帶到了天堂。演奏的樂器,東方的樂器所譜出的音韻,完全不同於意大利的音韻,但我卻聽不出來。音樂猶如天籟。」

音樂是精神,是精神的食糧。現在我知道中國不是新聞中說的,而是更多, 他的愛,他的音樂,舞蹈,文化,我愛那個。我太高興了,太高興了。

這不僅僅是演出,不僅僅是秀。這是一段啟示,文化的啟迪,對人類的啟迪, 對愛的啟示。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雙子城六迎神韻 觀眾感受希望

1月14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加拿大巡迴演出的第五站,安大略省基奇納-滑鐵盧,這坐科技重鎮最富盛名的中央廣場劇院是第六次迎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1月14日晚,安省科技重鎮雙子城第六次迎來了神韻演出,走出劇院的大門,觀眾們還沉浸在夢幻和感動之中。

房地產商華斯•霍爾:「這不是人間能看到的,展示了我們難以想像的世界,我也經歷了一趟中國之旅。」

公司主管傑克琳•莫蘭德:「不虛此行,絢麗多彩,極具戲劇性、非常感人。」

慈善機構人士伊麗莎白•可雷吉:「這是我第一次看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我感覺整個身心都昇華了,太美了,太美了。」

演出以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爲主,搭配獨特的動態天幕,創造驚人的視覺效果讓觀衆們歎爲觀止。

房地產商華斯•霍爾:「這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改變了我對舞蹈的認識,以前我並不知道華人藝術家的造詣如此之高,令人難以置信。」

二胡演奏家美璇的獨奏觸動了很多觀衆的內心。

公司業主彼得•莫蘭德:「二胡是非常獨特的樂器,我以前從未在現場欣賞過,非常觸動人心。」

公司主管傑克琳•莫蘭德:「二胡演奏令人昇華,非常寧靜,觸動每個感官,太美了。」

而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深深的打動了觀衆。

慈善機構人士伊麗莎白•可雷吉:「我仔細讀著天幕上的詩句,歌詞就是爲我寫的,歌曲也是爲我寫的。整場演出都是。」

演出蘊含的傳統價值觀引起觀衆共鳴,並且對未來充滿希望。

銷售經理鮑勃•蒙塔尼:「中華文明如此的源遠流長,了不起。」

房地產商華斯•霍爾:「我希望這樣的文化可以保留下來。看到中華傳統文化得以保存我太高興了,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丟失了傳統,所以我非常感激這一點。」

慈善機構人士伊麗莎白•可雷吉:「我感受到希望和力量。」

星期三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中央廣場劇院還有最後一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雙子城報導

飛車黨鬧事街頭 治安再起波瀾

去年9月發生的飛車黨攻擊事件,還讓許多人心有餘悸,昨天,又有一群飛車黨成員在華盛頓高地的百老匯大街上擾民,引發衆人的強烈不安,請看報導。

畫面中可以看到,十幾輛摩託車在大街上發出喧鬧的引擎轟鳴聲。摩託車手們空檔加油、摩擦輪胎、在一輛白色轎車周圍徘徊,全然不理周圍被打擾的車輛及行人。

這段視頻發生的時間在週日下午,地點位於西190街夾百老匯大道的一間殯儀館門前。殯儀館員工稱,這些摩託車手是來此哀悼一位21嵗的同伴。不過,他們危險的舉動,迫使當地交通阻塞了近20分鐘。許多人抱怨警方未能及時出面制止。

而事發地點也離去年連姓男子被飛車黨圍追毆打的地方不遠,讓市民更添憂慮。

警方回應,正在加強該地區的治安監管。

孟昭文提案 華人新年學生放假

美國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13日在眾議院提案,推動在亞裔人口較多社區的公立學校,在中國新年當天放假。

今年的中國新年是1月31日。華裔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在國會的提案中,希望亞裔學生能夠在這一節日當天同家人一起過年,而不用上學。

華人新年是亞裔最重要的傳統節日,全美國的亞裔人口超過870萬,還有很多非亞裔的美國人,都慶祝這一節日。

紐約市教育局報告顯示,紐約市公立學校系統的亞裔學生高達15.42%。孟昭文在擔任紐約州眾議員時,曾經提案要求亞裔人口達到7.5%的學校,在華人新年放假一天,但是這樣的提案一直沒有獲得通過。

紐約每年4萬5千老人治療摔傷

根據紐約市健康局1月13號公布的報告顯示,跌倒是紐約65歲以上老人最常見的受傷原因。請看詳細報導。

報告顯示,在紐約因為摔傷而叫緊急救護的老年人的人數,2006年到2010 4年間增長了22%。每年約有1萬7千老年人因為摔倒而住院,有300人死亡。

報告還顯示,很多老人跌倒是在家中,佔58%,而臥室是老人在家中跌倒最常發生的地方。而臥室中的小地毯或是地板上的雜物,是造成老人絆倒的主要原因,佔69%。

報告建議老人要多做有益增強肌肉健康的運動,提高平衡力,清除家中容易讓老人滑道絆倒的地毯和雜物,家裏總要準備好必備的藥物。

紐約的雨雪天氣中,老人也要小心滑倒。華埠老人中心在紐約近期的大雪天氣中,沒有發生老人跌倒的事故。該中心的義工鄭延表示,他們天天都會提醒老人出行時,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包括讓老人多使用枴杖、助力推車,不宜跌倒。要買有防滑鞋底的鞋子來穿。另外還要給老人配上一副眼鏡,讓老人能看清路面。雪天時,老人要注意不要踩到冰面。

「所以我們提醒老人家,凡是看到反光的像玻璃一樣的,就不要走上去,踩上就容易滑倒,有白雪的地方,就可以慢慢的走,不容易滑倒。」

紐約有130萬老年人,數據顯示到2030年紐約的老年人將佔總人口的一半。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中共要搶話語權 港報章被抽中資廣告

繼近日《明報》爆出撤換總編輯事件之後,香港免費報紙《am730》創辦人施永青星期二也透露,有中資廣告商因報章編採立場抽起廣告,導致《am730》盈利跌,更指《am730》將是下一份「被整頓」的報章。相信事件是因為「中共要回搶話語權」。

《am730》老闆施永青出席商臺節目表示,「中共要爭奪話語權,一定會收緊香港傳媒,而香港傳媒卻節節敗退。免費報章《爽報》結束後,令《am730》首當其衝,成為被打壓的對像。」

《am730》老闆施永青:「《爽報》沒有了,我以為『得米』,原來不是,輪到我(被打壓)了!」

施永青承認,有中資機構因為編採立場而抽起《am730》的廣告,他聲言壓力很大。

《am730》老闆施永青:「廣告很大壓力,他們一元化領導,最終去到頂那裏,這個可以不下,說我們不配合,針對我們的,不給他們這麼多廣告。」

施永青其後接受新唐人查詢時表示,對被抽廣告一事暫未有補充。

《am730》老闆施永青:「我遲一點會在個人專欄(C觀點)中寫,我暫時不接受這麼多訪問,這件事各有不同的講法。」

另外,對於《明報》被撤換總編,施永青就指,根源在於中共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憂訪中陷阱 立院通過主決議約束王郁琦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可能在二月訪問中國;憂心王郁琦誤入中共政治陷阱,立法院昨天通過主決議案,要求王郁琦訪中期間,不得簽署任何政治性文件或發表共同聲明,否則將負政治責任。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可能在二月訪中,立法院院會審查總預算案時通過兩項主決議案,要求王郁琦訪中期間,不得簽署任何政治性文件或發表共同聲明、新聞稿;不得接受、呼應「一中框架」、「反臺獨」,否則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台灣全民沒有達到共識,怎麼可以去談,當然不能談一中框架,當然有關軍事問題,當然不能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謹小慎微,不要輕易地踏入了對方的陷阱,因此我們覺得其實這個主決議,當然是有法律效益,政務官違法,牽涉到的不只是行政責任問題,還有法律責任的問題」

首位陸委會主委訪中,朝野嚴格約束,防範中共政治陷阱;另外,基於國安考量,立院也決議,建議政府機關避免購買中國華為公司產品,對於總統府、調查局、行政院等機關已經購買華為產品,立院請國安會加強資訊安全管控,避免類似案件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提前申請旁聽許志永案 防當局佔坑

大陸「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去年末被當局起訴,據代理律師張慶方13日發出消息說,北京法院通知,將在17日上午舉行庭前會議。消息一傳出,大陸各界人士紛紛申請要求參加旁聽。有申請人表示,之所以提前申請,是因為當局經常採用「佔坑」的方式,阻止民眾對所謂敏感案件的關注。

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15日向《新唐人》表示,他是最早遞交申請書,要求參加許志永案的旁聽者。

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政府、法院不想讓別人看到的庭審,就提前安排好人進去,把所有的旁聽席都佔滿,以致於真正關心的人不能進去。所以我提前把申請遞出去,如果要是安排(旁聽),安排一個人也得安排我,因為我最早要求的。」

據陳建剛透露,法院提前安排人員旁聽的現象太常見了,這叫做「法庭控制」「佔坑式」旁聽,只要是有爭議的、大家關注的案件,當局都會這樣做。

對於是否能夠如願參加庭審,陳建剛並不看好。

陳建剛:「你對這幫不講理的土匪,讓他們守法?機率不大。但是我要做出這個努力。如果讓我進去旁聽更好。如果要是不讓我去,也算是揭露了他們無恥的做法。」

許志永,是中國著名的法學家、憲政學者和「新公民運動」的主要創始人。去年7月,當局以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罪名刑事拘留許志永。8月2日他被正式逮捕。去年12月13日,許志永被正式起訴。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福建千民護灘塗 遭恐嚇禁聲

福建寧德市碗窯村日前發生大規模抗議事件,上千名村民在灘塗海邊聚集,阻止開發商施工填海,當局出動大批防暴警察維穩鎮壓,與村民對峙。請看報導。

據《中國茉莉花革命》1月15號報導,福建寧德市碗窯村大批村民,1月11號和12號自發在村前的海邊灘塗聚集,抗議開發商沒有經村民同意,私自施工填海。

村民們還在海邊掛起了寫有「我們要維權堅決抵制非法填海!」的巨大橫幅。

據了解,從2009年起,寧德地方官員在碗窯村村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將碗窯村前近5000畝的灘塗,以每畝3300元的低價賣給了給開發商。

2012年12月21號,開發商帶著邊防武警押船,試探性的進行填海,在大量破壞了村民養殖的作物後,遭到村民的強烈抗議,工程被迫停止。

但最近幾天,開發商又將船開到碗窯灘塗海邊,再次試圖填海,被發現後,遭到村民集體抗議。

有村民在微博透露,12號在海邊抗議後,很多村民遭到了黑社會的威脅恐嚇。

《新唐人》記者在採訪碗窯村民的過程中,對方只要聽到關於灘塗的問題,馬上就掛斷電話。

也有在微博爆料這一事件的村民,在記者剛剛與對方取得聯繫後,馬上就遭到了陌生人的警告。

一名碗窯村村民告訴《新唐人》記者,當地村民目前對灘塗的事件諱莫如深,如果想知道詳情,除非親自到當地了解。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李勇採訪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中國人為何難以忘記趙紫陽?

1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9週年忌日,而其遺孀梁伯琪也在不久前的聖誕夜(2013年12月25日)去世,儘管中共官方依舊禁聲,但消息激發了民間對趙紫陽的懷念。趙紫陽因同情六四學生反對武力鎮壓被逼下臺,在軟禁中度過了生命中最後十五年。中共似乎極力要封存那段歷史,抹去人們的記憶,但是中國人為何至今難以忘記趙紫陽這個名字?

美東時間今晚9點半到10點,熱點互熱線動直播節目將邀請專家為您解讀,歡迎到時收看,並撥打熱線電話參與討論。

新唐人互動大展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推薦

新唐人互動大展,結合互動科技與傳統文化,創新體驗,締造高人氣,去年在臺北爭艷館展出五天,就擁入上萬人次,參觀過的外籍人士,大力讚賞,新年期間,互動大展移師高雄舉辦,老外主持人郝毅博,也特別錄製影片推薦。

老外主持人郝毅博:「高雄有甚麼好玩的呢,除了在街上可能碰到親切的高雄林志玲外,這邊也推薦大家一個有趣的活動。」

新唐人舉辦的互動大展,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極力推薦。結合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好玩又有趣,體驗過的老外,大力讚賞。

民眾:「非常喜歡,因為是互動的形式,所以可以親身體驗很多東西,讓你有投入的感覺。」

民眾:「很有趣,歷史悠久,我們是澳洲來的,澳大利亞只有兩百年的歷史,能夠體驗如此悠久歷史的文化,相當不可思議。」

湖光水面,底下的文字魚至少有四次變身,運用的就是投影技術。這項技術還可以運用來畫作導覽,傳統寫實油畫,作者的構圖與用色,透過光束導覽,更加淺顯易懂。

建設公司董事長林殿寶:「光亮面、陰暗面而且很細緻的部分都會把它抓出來,就是說它的紋路啊甚麼,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讓我們這些門外漢看的比較會懂。」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我是學會計的,那腦子只有數字,對藝術從來是沒有去很認真的給它欣賞,那剛剛看了幾幅畫了以後,就知道,妳要怎麼去欣賞畫。」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看那些互動的影片的過程當中,我其實滿驚訝的。你能夠把這麼古老的東西,跟現在的科技能夠這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

互動科技與傳統文化巧妙融合,政商學界人士齊聲讚賞。臺北場五天就締造上萬人次,受到夢時代熱情邀約,移師高雄舉辦,展期延長到一個月,想必又將再創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韓國二戰慰安婦撰寫回憶錄

[慰安婦]問題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歷史中需要國際社會共同記取的教訓。為了不遺忘歷史,曾被抓去充當日軍慰安婦的韓國老人,克服內心的悲痛,撰寫了回憶錄。

96歲的金福德(KIM BOK-DEUK)在韓國倖存的慰安婦中年齡最大。二戰期間,22歲的金福德被日軍強迫充當性奴隸。

前慰安婦金福德:「我媽媽以為我到嬸嬸家了,沒人知道我去哪兒了。」

她被送到日軍在中國前線的慰安所,然後又被送到菲律賓,每晚被10名男子蹂躪,有時甚至更多。這樣的生活持續六年之久。

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服務社區負責人宋東傑照顧金福德12年,她表示,金女士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講出自己的故事。

社區負責人宋東傑:「金女士能寫出這本書,是因為她意識到:應該感到羞恥的不是她,而是日本政府。」

這部回憶錄題為《勿忘我》,英語和漢語兩個版本同時發行。

目前,韓國倖存的前日軍慰安婦只剩56名。

金福德:「如果有來生,我最大的願望是轉生一個女孩,然後結婚生子。」

今年1月,韓國慰安婦及其支持者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集會,要求日本政府承認戰爭罪行和實施慰安婦制度,並要求道歉和賠償。近日,韓國女性家族部計劃聯合中國大陸、台灣和東南亞等地,爭取日軍慰安婦列入201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對此,日本政府則表示,慰安婦事件已得到解決。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連吞赤字日外銷強國式微

日本公布去年11月的經常帳出現5千928億日圓,相當於57.4億美元的赤字,連續第2個月赤字,同時創下新高記錄,主要原因是貿易赤字擴大。日本長達30年身為全球最大出口國之一的風光時代可能已經不再。日本政府正透過貨幣寬鬆措施,希望弱化日圓,並且吸引日本企業回國,到現在依然效果有限。

富國銀獲利增10% 再創新高

全美最大的房貸銀行富國銀行公布,在支出刪減以及拉抬業績下,第4季的淨利成長10%,從上年同期的50.9億美元增加到56.1億美元,全年獲利成長16%,來到219億美元,都創下新記錄。富國銀行在2008年收購美聯銀行之後,規模倍增,連續5年創下獲利新記錄。

拚產業競爭力 韓擬增建核電廠

韓國內閣通過長期核電發展計劃,預計在2035年,核電將佔韓國總電力供應的比率,將由現在的26%進一步提高到29%。除了目前規畫好的11座核反應爐之外, 韓國必須再增建5到7座。目前 韓國擁有23座核子反應爐。

三星集團今年將投資50萬億韓元

雖然經濟成長持續低迷, 韓國三星集團近年來依然穩定提高廠房設備和研發方面的投資,2012年的投資金額為45萬億韓元,2013年為49萬億韓元。今年計劃投資大約50萬億韓元,包括擴大生技領域的投資,對旗下核心事業三星顯示器、三星電機都準備擴充國內外的廠房設備。

米歇爾紅色禮服 歷史博物館首展

週二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在2013年就職舞會上所穿的紅色禮服,在華盛頓史密斯國家歷史博物館的一個展覽上再次亮相。

紅寶石色天鵝絨的曳地長裙,搭配同色的高跟鞋,在去年總統就職典禮的晚上,這就是全美國人萬眾矚目的禮服。

在去年的歐巴馬第二任期的就職典禮上,米歇爾身著這套紅寶石色的禮服閃亮登場,與歐巴馬在《讓我們在一起》的歌聲中翩翩起舞。

這件禮服,和米歇爾在歐巴馬第一任就職典禮上所穿的白色長禮服,都是出自臺裔設計師吳季剛之手。

歷史博物館特意從白宮借到這件禮服,加入為了紀念成立100年,而舉辦的「第一夫人」展覽。由於過去該館僅展出歷任總統夫人在第一任就職典禮上所穿的禮服。這件禮服的展出,也寫下白宮時尚史新記錄。

「第一夫人」展覽將持續到2015年1月。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

喜獲提名 大明星洛城茶敘迎英學院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 Awards)將在2月16日公布結果,日前,在洛杉磯舉行了茶會,讓大明星們再將到來的各項激烈頒獎典禮前先輕鬆一下,一起來看看紅毯情況。

《菲利浦船長》男主角湯姆漢克斯一出席紅毯就成為焦點。

才剛成為第40屆人民選擇獎大贏家的桑德拉•布洛克,一身白Tshirt黑裙輕鬆現身紅毯,她也因《地心引力》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地心引力》女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們要回英格蘭去,這部影片是在那裏拍攝的,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待了很長時間,和許多了不起的同行與藝術家合作,他們都應該來這裡,但是人太多了。有太多人為每一個鏡頭付出了心血,那些人都是英國人,能在這代表他們非常好。」

《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也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提名,他感謝觀眾的肯定。

《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觀眾的反應是對整部影片最真實的肯定,同時這對我們是個驚喜,我們並沒有期待會這樣。」

澳洲女星凱特 布蘭切特也因在電影《藍色茉莉》的出色演技獲得提名。

《藍色茉莉》女星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我認為這真是錦上添花,顯然很多焦點都在輸贏上,但是能在這裡就非常美妙,因為我很長時間都沒拍電影了,我尤為興奮。」

頒獎季大熱門電影《為奴十二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和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也很開心大家對電影的關注。

《為奴十二年》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我很興奮,也為電影感到興奮,能以這種方式被英國接受,對所有劇組來說非常重要。」

《為奴十二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能獲得提名不但是好上加好,也因為它成了一個慶祝儀式,最棒的是我們得到了所有的關注,人們來看這部影片,所以非常好。」

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入圍名單《地心引力》獲得了11項提名,最為風光。頒獎典禮將於2014年2月16日在倫敦英國皇家歌劇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