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常委齊亮相 罕見措辭大老虎心悸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14年1月13日至15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這次會議召開前幾天,中共喉舌媒體紛紛為中紀委造勢捧場。會議召開之日,習近平親率7常委出席。習發表了措辭嚴厲的講話。同時中共喉舌央視對這次中紀委全會罕見向各省市自治區的分會場直播。對此,有海外評論說,習近平是在督戰中紀委,而周永康也不是終極大老虎 。

據陸媒報導,1月13日,習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屆中紀委三中全會上,針對反腐敗再次放出「狠話」。

習近平在會上指出「滋生腐敗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他再次強調對於腐敗分子「零容忍」,反腐敗高壓態勢必須繼續保持,不能把紀律作為一個軟約束或是束之高閣的一紙空文。習近平甚至再次公開敲打那些可能「心存異心」的官員「要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講話中,習近平使用了「猛葯去病、重典治亂」;「刮骨療毒、壯士斷腕」 ;「不能養癰遺患」等嚴厲的措辭。

就習近平的上述講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在接受香港媒體的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的講話對下一步反貪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說:「 2014年『老虎』和『蒼蠅』一起打,我的感覺是反腐的力度會更大,可能會有更大的『老虎』給打出來,從個人到系統性的反腐。沒有退路,肯定比2013年反腐更大力。」

對於習近平在講話中要求黨的幹部要講「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汪玉凱表示,這些要求「執行起來可能會有比較高的難度,最後我相信還是要接地氣才有可能解決問題。」

此前,中紀委對社會的最新通報稱,2013年共有31名中管幹部被立案調查。而這些落馬的官員中不乏官居高位的「老虎」。有海外輿論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阻力巨大的反腐鬥爭要想取得最終勝利,迫切需要一場關鍵性的大捷,也就說需要捉一隻真正的「大老虎」。當前,北京當局下手圍剿周永康這只大虎正到了即將掀開底牌的關鍵時刻,習近平誓言高壓反腐,也是為了一鼓作氣拿下這場戰役的勝利。

同時,海外輿論也認為,雖然周永康是習近平眼下必須拿下的一隻大老虎,但這顯然不是這一輪反腐的終點。

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日前發表署名評論表示,幾天前陳光標的紐約之行,昭示周永康並非終極老虎。

章天亮在文章中分析表示,以江澤民為首的「血債幫」鎮壓法輪功屬於反人類罪和國家犯罪行為,而「天安門自焚」騙局則是煽動仇恨和為鎮壓製造藉口的關鍵點,因此這一騙局就成為了血債幫的最高機密。

陳光標能夠接觸到該騙局的當事人,能夠安排她們到紐約行騙,其中內幕絕不簡單。要麼是陳光標能夠接觸到「血債幫」最高機密;要麼這兩個毀容者並非陳果及郝惠君本人。她倆和陳光標一樣,只是負命出來做秀而已,而真的陳果與郝惠君可能已經遭到滅口。

「然而無論哪種情況,都說明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周永康並非習近平打虎行動的終極目標。」

文章分析認為,在周永康已經被限制行動、失去了和外界聯繫的情況下,主使陳光標出場攪局,並且有資源和能力動到「自焚」騙局這一「血債幫」最高機密的人,絕不會是泛泛之輩。而陳光標的鬧劇之所以還能上演,正說明周永康背後還有更高級別的老虎。

文章表示,陳光標事件是血債幫在警告習近平,迫害法輪功的罪責誰也負擔不起。文章預測,從習近平乾綱獨斷的個性來看,威脅只能招致更強烈的反擊。

文章寫道:「如果《紐約時報》事件並未嚇住習近平的話,陳光標事件豈止是枉費心機,簡直是在提醒習近平別忘了周永康背後還有更大的黑手。 《紐約時報》事件是斷送李東生和周永康的重要誘因,陳光標事件,恐怕就要曾慶紅和江澤民來埋單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