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月13日完整版(1)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環球直擊】1月13日完整版(1)

提要:

歐盟:伊朗核問題中期協議將生效

神韻紐約掀熱潮 周末場全爆滿

大陸H7N9個案激增‭ ‬港團促停進口活雞

金球獎頒獎在即 外語片導演聚頭

心理學家:神韻展現星球上最好的美

神韻晚會不僅有高超的舞蹈、中西合璧的音樂、以及絢麗的服飾,更有藝術家們對中國文化與藝術的熱愛。心理學家蕾哈莉表示,神韻用心靈所展現的美好,應該被一直傳遞下去。

心理學家蕾哈莉:「我很喜歡,非常喜歡,我已經期待了一年,我覺得(中國)五千年文明不能被埋沒,一定要通過心靈、靈魂、身體和思想來傳達。」

神韻晚會純善純美的演出,帶領觀眾橫貫古今,體驗獨一無二的神韻美學。

蕾哈莉強調,神韻的美,是真正源自心靈的美好。

心理學家蕾哈莉:「希望神韻可以一直一直傳播下去,因為在這個星球上所能呈現最好的美,就像神韻藝術家們演繹的那樣,(神韻)帶給我們很好的啟迪,我們應該用心靈來展現美,用心靈來擁抱自己的文化,並和其他人分享。」

蕾哈莉的先生艾伯特,則對中西方樂器的珠聯璧合情有獨鍾。

猶太教學者艾伯特:「我對音樂非常非常著迷,我是個音樂愛好者,能看到眾多音樂元素結合在一起,實在令人振奮。非常非常精彩,音樂簡直太美妙了。」

神韻不僅再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華,也描述了發生在中國的人權迫害。對此蕾哈莉深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心理學家蕾哈莉:「讓我不安的是 中共政府始終不讓百姓說真話,而我們在此見證了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迫害的實況必須被揭露公布,我全心全意地深信這一點,人權必須獲得伸張,這場令人難以容忍的迫害,終將不會成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觀眾:神存在、神很美、神喜歡藝術

這個週末,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上演三場。神韻以其精湛美妙的演出,征服了來自紐約社會各界的觀眾,來一起聽一下他們的神韻觀後感。

來觀看演出的麥格迪醫生,講出了自己看過神韻後的最大感受。

腦外科醫生麥格迪•塞迪:「神存在,神很美,神喜歡藝術,沒有比這再好的演出了,我感到好像中國人生而能舞,而且舞蹈非常流暢。」

曾是專業舞蹈演員的莉迪婭女士,對神韻舞蹈的技術難度感觸尤深。

前舞蹈演員莉迪婭•米勒:「舞蹈動作的整齊有致令我印象深刻,這很難做到,我是跳舞的,所以我知道,這有多不易。男性舞者能在打鼓的同時,跳著舞,還要做面部表情,我覺得他們太了不起了。」

看過了神韻,企業銷售林奇先生對中國古典舞產生了濃厚興趣。他對神韻音樂和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歷史也很喜歡。

企業銷售里克•林奇:「中國古典舞要比古典芭蕾更吸引我,美麗、優雅、還有難以置信的美妙音樂,還學到了很多歷史知識。」

前舞蹈演員莉迪婭•米勒:「古典的曲調能讓你聯想到遙遠的從前,這感覺太好了。」

林奇先生的夫人祖吉,是一家公司的副總裁,她表達了對神韻發自內心的讚美。

CDM Cline Davis&Mann副總裁祖吉•馬丁•林奇:「我感到放鬆和陶醉,這演出太美妙了,徹底征服了我,我都沒想到,太美了,就像走進畫中世界。」

裝修公司老闆科奇先生則表示,要把神韻介紹給自己所有的朋友。而且,這是他第二次來觀賞神韻了。

GMN裝修公司所有人亞伯拉罕•科奇:「服裝不一樣了,舞蹈不一樣了,了不起,太美了,我們真的很喜歡,我一定會讓我所有朋友來看。」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退伍軍人:願傳統不被殘暴獨裁壓迫

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晚會,卻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有神韻觀眾表示,希望人類傳統不要被殘暴的獨裁統治所壓迫。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退伍軍人蒂莫西•奎爾特:「不同凡響,世界上獨一無二,有機會看神韻,我們太幸運了,我願傳統的東西可以好好被保存,不要被殘暴獨裁統治壓迫,這是全人類的希望,去自由展演弘揚傳統的藝術。」

神韻晚會的宗旨是恢復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奎爾特先生也從神韻所表現的神傳文化內涵中受到啓發。

退伍軍人蒂莫西•奎爾特:「我們生來就是具有神性的生命,任何思想言論都不能否定這一點,我們的行為要向神負責,神韻藝術對傳統的復興,讓人意識到了這一點。」

此外,奎爾特先生還指出,神韻告訴了他,真相是不會被消磨掉的。

退伍軍人蒂莫西•奎爾特:「一旦真相顯明,謊言都將黯淡,真相不可能被破壞和掩蓋。」

同時,也有不少觀眾被神韻演出中所表現的悠久的中國文化所吸引,理財顧問愛德華•費蘭特和他的妻子就是其中的兩位。

理財顧問愛德華•費蘭特:「我覺得很受鼓舞,我也學到很多東西,我妻子也一樣,我們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我們很喜歡。」

前醫院行政助理杰里•費蘭特:「美國文化跟別的文化比就像個嬰兒,尤其是中國文化,她是那麼悠久。」

費蘭特夫婦是跟著自己的兒子一家人一起來的,她的小外孫女才5歲。

前醫院行政助理杰里•費蘭特:「我孫女才五歲,但她好像在神韻演出中看懂了甚麼,我希望她能從神韻的美中學到些東西。」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神韻再現中華神傳文化 老少著迷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1號和12號週末的演出,場場爆滿。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舞蹈與音樂,配以獨一無二的天幕技術,完美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觀眾中不管是花甲老人還是五歲孩童都感到非常震撼,充滿驚喜。請看報導。

詹妮弗•納戴爾帶著小女兒一起來看演出,她為中國古典舞的豐富表現力和精神內涵感到震撼。

保險公司銷售經理詹妮弗•納戴爾:「特別喜歡舞蹈節目,極具精神內涵,展現天人合一,我是第一次看到。」

小女兒貝拉也看懂了神韻裡講述的故事。

神韻小觀眾貝拉•納戴爾:「我很喜歡節目中一位母親從天堂回來看她的女兒,告訴她女兒,她在天堂,那些壞人肯定是下地獄了。這一切就像真實發生了一樣。」

保險公司銷售經理詹妮弗•納戴爾:「這樣的文化被禁止令人痛心,神韻能在這裡將其再現於舞臺上,真是奇蹟,太美了。」

艾莉•桑切斯也帶著外孫女慕名而來,她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

社區醫療中心總裁艾莉•桑切斯:「我太喜歡了,每一分鐘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歡,特別是歌唱演員的演唱,天呀,真是太美了。」

她為神韻展現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而深深感動。

社區醫療中心總裁艾莉•桑切斯:「我認為華人要多分享他們的文化,因為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令人嘆為觀止,更多的人應該有這樣的文化。」

律師艾瑞恩•雷英姆帶著自己從中國領養的女兒來看神韻,她對天幕與舞蹈節目的完美互動感到驚嘆不已。

律師艾瑞恩•雷英姆:「天幕與舞蹈的配合如此精準,我從來沒有在其他演出中見過,真是令人稱奇。」

她還認為看神韻可以讓女兒了解自己的文化,她會向朋友大力推薦。

律師艾瑞恩•雷英姆:「我一定會推薦給領養了中國孩子的朋友,當然還有其他所有的人,神韻真是太棒了。」

擔任一家非盈利機構的行政總監,同時擁有自己的企業的聖地亞哥先生,對中華文化非常著迷。

企業老闆羅伯特•聖地亞哥:「我認為中華文化非常講究完美,到達一種純美的境界。」

能來觀賞神韻他感動非常榮幸。

企業老闆羅伯特•聖地亞哥:「對於我這一把年紀的人,在這個時候,可以觀賞到神韻,我感動非常的榮幸。」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神韻完美展現人類回天之路

1月11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首府羅利市的杜克能源中心羅利紀念禮堂的演出圓滿落幕。持續兩天的多雨天氣終於消散,羅利人以熱情的掌聲,感謝神韻帶領觀眾們上天入海,游古覽今,體驗中國文化瑰寶。

內科醫生、風溼病專家雪莉•辛克萊:「演員們像是在天空中飛舞一般,極具創造性。」

醫生莎拉•阿爾薩普:「我覺得非常好,充滿藝術性、強而有力、富有音樂色彩,同時又能展現歷史和文化,許多藝術形式集中在一起,絕對奇妙。」

大學教授羅德尼•阿爾薩普:「(神韻展現的價值與我們)有很多相似之處,比如從天堂到人間,然後又回到天堂的理念,我認爲是這個國家的基礎,非常相似。」

威廉和派屈莎還體會到神韻完美表現人類迴天之路。

北卡大學醫學教授威廉•芬:「那就是人本是天上來,到人間短暫停留,來的容易,但要再回去就難了。」「還有一個完美表現的就是,要達到這個目地是多麼的艱難,這是精神的追求,這也是到中國旅遊看不到的。」「能身臨其境的感受太好了。儘管有的還在被打壓,但我認爲這是中國過去的瑰寶,也是現在的瑰寶。」

有的觀衆對於能在美國創造出這樣的演出感到意外和自豪。

辯護律師•考德威爾:「我很意外,這其實不是一個中國製造的產品,而是許多中國人和東方人蔘與其中的美國鉅作。」

神韻巡迴藝術團下一站將前往田納西,於1月14日在Chattanooga de蒂沃利劇院演出。

新唐人記者東方、雪莉美國北卡羅利報導

交通宣導 過年多搭少開 新春一路通

因應2014年新春連續假期,公路總局從1月29日到2月5日實施新春疏運計劃,讓用路人做行前規劃,多使用大眾運輸,少開車,共同促進公共運輸一路通,大家快樂出門順暢回家。

依據往年經驗,過年期間嘉義地區通往阿里山及北港宗教區新港路段,都出現車潮壅塞,通行困難的現象,今年相關單位預先規劃疏運措施,並且加強宣導活動,要協助民眾減輕過年的交通問題。

公路局第五工程處副處長賴明煌:「在此呼籲我們用路人多多來行駛公眾的運輸系統,盡量減少私人旅具的使用。要開車之前一定要先收集你要去旅遊的這些景點的資訊,提供一些替代的方案,隨時去收聽這些相關的電臺他們的廣播,還有我們的即時路況。」

旅遊業者謝敏政:「其實大家除了到阿里山如果怕塞車的,其實到沿海去海闊天空,像東石港、布袋港、還有鰲鼓溼地,現在正是賞鳥季節。」

中外聞名的阿里山風景區,是新春旅遊嚴重塞車路段,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過年期間特別在遊樂區路邊,增加1千多個小型停車格,並且安排免費接駁車,為交通疏困。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楊瑞芬:「95K到86K這之間的臨時停車格,有1056個小型車停車格,那這個沿線我們也會設10個接駁站,然後有8臺的接駁車會巡迴的。」

今年的新春假期長達6天,公路單位已完成行之安全疏運各項整備,呼籲大眾行前做好規劃,「多搭車 少開車」,快樂遊山玩水,平安順暢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歐盟:伊朗核問題中期協議將生效

代表伊朗核問題談判中國際六方的歐盟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週日在聲明中確認,去年底國際六方與伊朗就其核問題達成的中期協議將於1月20日正式生效。伊朗需要根據協議限制核活動,而國際社會對伊朗的制裁將有所放鬆,但最重要的是雙方將在接下的幾個月繼續談判試圖達成永久協議。

伊朗核問題中期協議將正式生效,週日得到伊朗和國際六方的共同確認。

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齊(Abbas Araghchi)週日表示,「中期協議的實施方法已經落實」,在中期協議生效後,德黑蘭將和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和德國組成的國際六方開始就最終協議開始磋商,獲得伊朗核問題的永久性解決方案。

在伊朗核問題談判中代表國際六方的歐盟外交事務專員阿什頓也於週日做出書面聲明,表示各方將要求聯合國核子監察機構核實中期協議的實施。

伊朗副外長阿拉格齊說:「在我和阿什頓女士接洽後,我們同意中期協議作為協議的第一步將於1月20日實施。」

上週四、五兩天,歐盟和伊朗的高級官員在瑞士日內瓦進行了會晤,確定了中期協議實施步驟中遺留的問題得以解決。根據中期協議,伊朗將限制其最敏感的核活動,而國際社會對伊朗的制裁將有所放鬆。

從20號起,伊朗將獲得一些制裁的減輕,包括石化出口的限制。伊朗官員估計從中伊朗將獲得42億美元的石油收入。

整個中期協議的有效期為6個月,國際六方和伊朗希望在其間能達成一項最終的廣泛協議規範伊朗的核活動範圍。國際社會一直以來擔心伊朗的濃縮鈾項目為的是發展核武器,而伊朗則堅稱濃縮鈾是為了核能和醫學項目。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敘和談之前 克里會見海灣盟國官員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天在巴黎美國駐法國大使館內,會晤了卡達外長阿提亞(Khaled al-Attiyah)以及阿拉伯聯盟秘書長艾爾阿拉比,就即將在瑞士舉行的敘利亞和談關鍵性會議進行磋商。

在會晤之後召開的記者會上,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他個人有信心敘利亞反對派會出席日內瓦的關鍵和談。

當天早些時候,由法國發起、美國和其主要歐洲盟友及海灣阿拉伯國家參加的「敘利亞之友」國際大會在巴黎舉行了會議。「敘利亞之友」國家反對阿薩德的暴政,他們呼籲敘利亞反對派參加即將在1月22日舉行、號稱「第二次日內瓦會議」(Geneva 2)的敘利亞和談,因為除此之外他們沒有看到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其他可能方案。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以色列民衆瞻仰沙龍遺體

1月12日,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的靈柩,被安放在耶路撒冷的議會廣場,包括總統佩雷斯前總理奧爾默特登在內的以色列人到場瞻仰,與這位以色列人心目中的勇士道別。以色列官方星期一將為沙龍舉行一次特別悼念儀式,美國副總統拜登以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等均將參加。

沙龍的靈柩上覆蓋著以色列國旗,在軍人的護送下被運抵耶路撒冷議會廣場,在這裏供人們瞻仰。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向沙龍的靈柩獻上花環,沙龍任總理時的副手奧爾默特也前往瞻仰,隨後大批以色列人排隊向這位以色列人的勇士,特立獨行的政治家默哀告別。

沙龍的葬禮將在星期一舉行,隨後遺體將被送往家鄉的農場安葬,被安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邊。美國副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以及來自俄國加拿大捷克等國的政要將會出席葬禮。

沙龍2006年1月中風后已經昏迷八年,最近他的重要器官均出現衰竭,最終在星期六下午逝世,享年85歲。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神韻紐約掀熱潮 周末場全爆滿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0號星期五首場演出之後,週末的三場演出都是爆滿,一票難求。神韻以極具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和氣勢磅礡、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將中華五千年輝煌文化,再現世界舞臺。人們口耳相傳,神韻在紐約林肯中心掀起熱潮。請看報導。

葡萄酒商馬汀•曼南:「神韻可以用富有創意來形容,充滿無限創意。」

藥品研究員阮安•懷特:「簡直令人難以置信,一個舞蹈團有這麼多才華橫溢的演員。」

會計師約翰•費茨:「演出引人入勝,讓你感覺好像已經不在紐約了。」

註冊會計師喬•斯塔茨:「演員的舞步豐富多樣,還要換很多服裝,但他們沒有出現一點瑕疵,真是無以倫比。」

地產投資商大衛•阿瑪爾:「如果我們都能更多了解中華文化,這個世界會更加美好。」

神韻的歌曲和舞蹈展現中華文化中的深邃精神內涵,讓觀眾對人生有了更多的體悟。

地產投資商大衛•阿瑪爾:「人的一生很短暫,我們追求的往往都是煩惱,都是不好的東西,只是為了作樂。而神韻展現的是幸福、成功,還有生活中的點滴,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很多觀眾也從演出中了解到真相,非常感動。

藥品研究員阮安•懷特:「特別是節目中,講述了中共迫害法輪功,打坐修煉在一個國家竟然被禁止,令人心碎。我為此而落淚,節目非常打動人心。」

場外陰雨綿綿,場內暖意如春,觀眾以陣陣掌聲表達他們對神韻的喜愛。

註冊會計師喬•斯塔茨:「肯定是有的人看到了某些細節,有的沒有,所以我們在吃晚餐的時候,要好好談論一番了。神韻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藥品研究員阮安•懷特:「神韻每年都有全新節目,所以明年我一定會來看。」

葡萄酒商馬汀•曼南:「神韻給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一定再來看神韻。」

模特克里斯蒂娜•費麗汪:「我很高興來看演出,我一定會告訴我的朋友們都來看。」

地產投資商大衛•阿瑪爾:「我明年一定會再來看神韻,我希望所有人明年都來看,神韻中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學習的。」

護士蓋爾•黛拉費伍:「我們已經給我們的父母買了票,去看神韻在弗羅里達的演出。」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15號到19號,在林肯中心還有六場演出。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國會議員林肯中心觀神韻 深受鼓舞

美國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隆妮1月11號晚在紐約林肯中心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她盛讚神韻充滿能量,完美無瑕,情節鼓舞人心,是傳播文化的橋樑。

美國國會眾議員卡羅琳•馬隆妮:「演出充滿能量、絢麗的色彩,完美無瑕,講述的故事鼓舞人心,我覺得十分美妙。都是原創,燈光、編舞,獨特而美麗。」

做了20年國會議員的馬隆妮一直熱愛舞蹈,她認為神韻的演員非常有才華。

馬隆妮:「我其實不想做民選官員,想做舞蹈家。這些年輕演員才華橫溢,音樂家也是,今晚十分特別。神韻是非同一般的演出團體。看他們演出我感到充滿能量。」

馬隆妮感到神韻演出讓她深受鼓舞。

馬隆妮:「演出令人鼓舞,能感到演員傳遞的情感,他們講述的故事非常獨特,美好,給人啟迪,鼓舞人心,充滿能量和絢麗色彩。」

馬隆妮認為,神韻在全美和世界各地演出傳播這樣美好的文化非常重要。

馬隆妮:「在不同國家和文化之間架起橋樑。人們都喜愛藝術,熱愛舞蹈、繪畫這樣的藝術表達。這是人們彼此溝通、傳遞友情的方式,幫助傳播文化,增進理解。」

神韻每年在林肯中心的演出,馬隆妮表示今後還會再來看。

馬隆妮:「這是我第一次看,肯定不是最後一次,我明年還要來看。」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上演一周 神韻舊金山再掀高潮

1月11號禮拜六下午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上演的第二個週末,經過一週的演出,神韻在舊金山歌劇院再掀熱潮,下午場一票難求。社會名流精英紛紛慕名前來觀賞。演出賦予精神內涵與藝術成就讓人們驚嘆。請看報導。

貫穿的歷史脈絡,豐富的精神內涵,神韻讓古老的傳統在現代都市的人們心中復活。

銀行高級副總裁:「演出力圖展現更多的是精神內涵,這是我所欣賞的,我對於精神追求更注重。演出中很多文化的內涵是美國和西方社會所缺乏的。(在神韻中),你看到的是輝煌的過去,偉大的創世,文化的精髓,以及民族的精髓。」

房地產經紀Cindy Goodman:「雖然很富現代氣息,但古老的根源綿延不斷,我覺得對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工程師John Richard:「通過故事演繹中國歷史,演出貫穿一氣。帶領我們穿越唐朝、漢代,還有其他的一些歷史,我多希望我知道的多些。我回去立刻就去研究這些中國的歷史。」

護士Cheryl kendinian:「我百份百喜歡演出,真棒,今天能夠來看演出是我的榮幸,見證了文明古國的美與藝術。」

護士Cheryl kendinian:「無論是演員還是色彩,都那麼動人。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

神韻在舊金山的演出還有禮拜六和禮拜天兩場,觀眾已經在熱切期盼明年的演出。

工程師John Richard:「我愛神韻,真棒。明年當全新的節目上演的時候我要再來。」

護士Cheryl kendinia:「我和家人年復一年都會來捧場,因為真的太驚艷了。」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舊金山報導

大陸H7N9個案激增‭ ‬港團促停進口活雞

中國大陸再確診6宗H7N9禽流感個案,其中一名福建患者死亡。臨近的香港日前也再確診一宗。有政黨要求港府立即全面停止從大陸輸入活雞,並嚴格執行血清測試。

一批香港民主黨成員由金鐘遊行到政府總部,強調大陸禽流感疫情由北向南擴散,北京、浙江、廣東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要求港府全面停止從大陸輸入活雞,並引入活雞H7血清抗體測試,加強防疫工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云:「現在香港政府只是停止輸入活雞從深圳的雞場,而沒有停止全部大陸的雞場,我們是沒辦法知道現在輸入香港的雞隻,是否完全可以安全食用。」

大陸至今已確診至少157宗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香港則已累計三宗個案。此外,大陸中科院專家在科學雜誌發表文章,發現H7N9病毒已經出現突變,開始具體有限的人傳人能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九七後新聞言論收縮 憂明報遭染紅

香港明報早前因空降馬來西亞人取代現任總編輯劉進圖,令員工及外界擔憂影響明報編採方針。在周日城市論壇上,多位講者認為中共接管香港後,新聞言論自由不斷收縮,有時評家指出這些現象與中共管治香港的手法有關。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共江澤民在1991年已強調要在政治、經濟、外交、基層及文化上影響香港,其中文化就是從教育到傳媒。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包括內地資金或是親內地資金,不斷入股香港傳媒,或是香港傳媒的老闆在內地的生意不斷發展,跟著廣告上的影響、統戰,以至消息各方面。」

記協代表雷子樂認為,今次撤換總編輯並不尋常,指出九七後香港新聞言論自由不斷收緊。

記協新聞自由小組召集人雷子樂:「過去是南華早報、信報,跟著商台,現在到明報,新聞自由受到威脅,不但是把刀在頭上那麼簡單,插了幾刀,大家是在流血。」

明報舊生會代表譚蕙芸透露,繼明報編輯部員工以及一批明報前員工和專欄作家聯署關注撤換總編輯一事後,一批學者也計劃在周一刊登聯署表達關注。

記協呼籲讀者透過一人一信,向明報管理層表達對撤換總編輯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湖南列車截訪血案 截訪人員被刺傷

1月11號上午,湖南花垣胡秀祥、石梅花等4名維權人士,在乘坐火車進京上訪時,被當地多名截訪人員阻攔,發生衝突,胡秀祥為自衛刺傷了花垣截訪人員,目前,胡秀祥等四人被警方拘捕。

湖南花垣維權代表胡秀祥的妻子石滿妹8號在家無辜被抓。為討說法,11號上午,胡秀祥和3名同鄉維權人士石梅花、吳群弟和張正美,乘坐k268次吉首至北京的火車進京上訪。

下午13時50分左右,火車行至張家界時,兩名花垣截訪官員和一名警察在火車餐廳車廂將胡秀祥強扭不放,發生衝突。胡秀祥為了自衛,用半邊剪刀將一名截訪官員胸部連刺2刀,截訪官員當場倒下﹔另一名警察的大腿內側也被胡秀祥刺傷,傷者被送往張家界醫院搶救。

11號下午6點左右,胡秀祥向《新唐人》確認他捅傷了截訪人員。

湖南花垣維權代表胡秀祥:「由於8號我們花垣縣(把石滿妹抓走)沒有給我任何手續,結果我們決定到北京去看她,他們(截訪的人)就打我,我把他捅了幾刀。我現在在警局,他給我抓了。」

隨後電話被掛斷,再無法接通。花垣縣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劉鴻賓也證實了胡秀祥傷人事件。

花垣縣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劉鴻賓:「具體情況我現在正在了解,有甚麼情況到時我們再講。」

目前,與胡秀祥一起前往北京的其他維權人士的電話也無法撥通。

胡秀祥曾告訴《權利運動》,他妻子石滿妹疑被北京公安抓走,是因為元月4號,他們夫婦與張正美、吳群弟等8訪民聯名聲討腐敗而遭打擊報復。

新唐人記者田淨、施怡君採訪報導

新年過後烏反對派再次大規模抗議

新年過後,烏克蘭反對派於本週日在首都基輔發動了第一場大規範的反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示威活動,大約有五萬人參加了當天的抗議活動。

週日,烏克蘭反對派的大規模集會重返市中心的獨立廣場,而一天前反對派在基輔一家法院前的示威遭到當局出動警力驅散,衝突中至少有10人受傷。

在周日的集會上,反對派領導人、前重量級拳擊冠軍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重申了反對派要求提前進行總統大選的呼聲。他在演講中說:

「今天當局把民兵當作武器,用警棍迫使人們閉嘴。我們不想生活在這種條件下。我們要反抗從而改變這個國家。我確信分裂需要消除,法律必須獲勝。」

其他反對派領導人則呼籲西方國家對亞努科維奇當局包括內政部長在內的官員進行製裁,因為他們違犯憲法而使用了武力對付抗議人士。

烏克蘭反對派的大規範抗議活動始於去年11月。當時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政府在最後一分鐘終止了準備和歐盟簽署的經貿協議、轉而重回莫斯科的「懷抱」;此舉激怒了大量希望烏克蘭融入歐洲主流國家的烏克蘭人從而引發連日不停的抗議。

抗議活動最高潮時,參加集會遊行的民眾達到80萬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反對派將「封鎖曼谷」政府令警方克制

泰國政府星期日表示已經命令警察和軍方人員應對抗議者時,保持最大克制,泰國反政府群眾星期一將舉行「封鎖曼谷」的大規模抗議,人權團體及國際社會擔憂發生暴力衝突,呼籲雙方克制。

泰國副總理素拉蓬星期天在媒體發布會上說,政府下令警方將只能攜帶盾牌和警棍,並在對付示威者時保持克制。

「總理英拉已下令所有警察和軍事人員實行最大克制,不使用各種武器在處理示威者。」

反政府團體威脅星期一要癱瘓曼谷,希望藉此逼迫總理英拉交出政權。依照抗議者的計劃,他們將封鎖首都曼谷的7個大型十字路口,並包圍英拉的住所以及政府部會。

素拉蓬說,某些路口可能不開放給示威者進入。泰國當局已準備部署2萬名軍警在首都。為避免衝突波及外國人,全球已有45個國家發布泰國的旅遊警訊。美國駐曼谷大使館呼籲在泰國的美國人避免在市區聚集,不要穿全黃或全紅的服裝,也要備有現金、必要物品,以防局勢惡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一代太空運輸飛船與國際空間站對接

1月12號,美國私人企業, 軌道科技公司開發的天鵝貨運飛船成功地與國際空間站實現對接。它向國際空間站運送了設備,用品,食物和給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們遲到的聖誕賀卡。

這是天鵝飛船8次爲美國航空航天局向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的第一次。

科技軌道公司是美國航空航天局僱用的兩家高科技公司之一。他與美國航天局簽訂了19億美元的合同,回來將發射8個天鵝太空運輸船。

另一家科技公司SpaceX也美國航空航天局簽訂了合同。

金球獎頒獎在即 外語片導演聚頭

時隔兩年,2012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的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再次以《過往》一片角逐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1月11日,他和另外四部獲得最佳外語片提名電影的導演與製作人參與了一次討論會。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好萊塢埃及劇院,獲得金球獎外語片提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導演來到好萊塢,和他們分享了他們的電影。

阿斯哈•法哈蒂:「被提名是很重要,這意味這很多電影人都和我的電影建立了某種聯繫。」

伊朗電影《一次別離(A Separation)》2012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該片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帶著新片《過往(The Past)》以及2012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大藝術家》的女主角捲土重來。《過往》曾獲得2013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阿斯哈•法哈蒂:「我所追求的重點是尋找不同背景和國籍的人的共同點,然後在此基礎上寫故事。」

電影《過往》描述的是一個伊朗男子和法國妻子鬧離婚,但在離婚前又有妻子新男友介入家庭糾葛中的故事。飾演那位法國妻子的就是貝熱尼絲•貝喬(Bérénice Bejo)。

「這個角色很勞纍,精神壓力很強,而且又很孤單。」

貝熱尼絲表示,和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合作,她有自由和快樂感。

貝熱尼絲•貝喬:「因為我們之前有兩個月的綵排,真正拍的時候,你感到愉悅和輕鬆,然後集中在角色本身上,導演法哈蒂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儘管他看上去很嚴肅。他很幽默。他喜歡講故事。他是一個很溫柔的男人。一切都很順利。」

阿斯哈•法哈蒂:「和小孩子合作,我自己都會感動,有小孩總可以讓你要創造的電影世界更真實。」

參加美國影技學會(American Cinematheque)舉辦的金球獎外語片討論會的還有丹麥影片《謊言的烙印》(The Hunt)的導演託馬斯•溫特伯格 (Thomas Vinterberg)。

托馬斯•溫特伯格:「感覺很好的是,我們在丹麥做的這部小故事能夠傳遞到這麼遠,深深的讓我感動。我感到很自豪。這已經足夠。能獲獎當然很好,目前這樣也很好。」

法國影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的導演阿布德•凱西甚(Abdel Kechiche)

阿布德•凱西甚:「獲得提名是對我們拍攝這部電影的付出的肯定,這樣的肯定也希望能幫我們獲得更多的新觀眾。」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電影《風起」(The Wind Rises)的製作人員。

「電影中有悲劇也有傷心,當同時也有強烈的激情,動畫很美。」

義大利電影《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的導演保羅•索倫蒂諾 (Paolo Sorrentino)。

美國國家電視網(NBC)將在12日美西時間下午4點開始轉播金球獎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好萊塢報導

經典懷舊老爺車——巴黎遊

經典電影總是離不開老車,1月12日,萬森納(Vincennes)老車俱樂部組織了第14界老爺車穿越巴黎活動,它是慶祝法國電影中心創始人亨利·朗格盧瓦(Henri Langlois)誕辰一百週年的前奏,再次向電影致敬。 600多輛老爺車在巴黎的著名街道展示了一場獨特的表演。

這裡就是位於巴黎南部的Vincennes城堡,我身後聚集了600多輛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時代,不同品牌的老爺車,它們已經準備就緒,從這裡出發,遊歷巴黎知名的經典街道和建築。

1月12日早上8點,天才矇矇亮,一輛輛經過精心打理的老爺車們就迫不及待的要向人們展示它們的明星風采。

這是1928年版的奔馳,Vincent 和Clemence「看這位小姐的穿著,是20年代的,為了和車搭配,棒極了,我們經歷時間之旅。」

50年前的公共汽車是這個樣子的。車主:「孩子們非常喜歡,看他們的高興樣,太好了。」

8點半,老爺車們正式出發了。現在就讓我們跟著老爺車一起遊歷巴黎吧。

在巴黎聚集這麼多的老爺車很是難道,浩浩蕩蕩的車隊第一站抵達巴士底獄廣場,之後部分車輛在旺多姆廣場停留,好讓車迷們一飽眼福。除了轎車之外,還有摩託車,公交車,輕量級實用工具車和早期的2輪或3輪自行車。從協和廣場到凱旋門,再到埃菲爾鐵塔,每一款車就像是銘刻在膠片上的一個字符,記錄了一個時代的印記。

現在我帶大家看一款1968年版的雪鐵龍DS。

Alain:「轉動點火鑰匙,再按啓動按鈕,油壓系統會使車上升,先是後面,然後是前面,現在可以開了,當我們打開車燈,車燈是隨著方向盤旋轉的。」

原來在40多年前,雪鐵龍DS就使用油壓懸浮系統,啓動後車體會上升,讓車內的人坐起來更舒服,而且車燈是跟著方向盤轉的,難怪法國第一任總統戴高樂只開DS 。

Georges:「法國總統戴高樂就總是開雪鐵龍DS,很多電影都有雪鐵龍DS參與。」

老爺車與電影就像日月同輝從未分離。儘管時光逝去,確抹不去記憶。

新唐人記者仁靜、C•Marchand法國巴黎報導

比利時繪畫大賽 法輪功主題作品獲頭名

在比利時 2013年的「年度畫」繪畫大賽中,表現法輪功受迫害主體的畫作《不必要的死亡》,以高超的技巧和作品背後蘊含的意義贏得了評委最高獎。

一位母親懷抱著已經死去的女兒,眼中似有萬語千言。這幅題爲「不必要的死亡」的作品,從300多幅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比利時「年度畫」的最高獎。

Peter van Etten荷比盧Wurth畫廊總經理:「我認為這次的第一名當之無愧,作品就質量來說是非常優美的。構圖、色彩及其展現的主題都讓我確信這是當之無愧的贏家。」

評委說,畫面構圖簡潔、色彩對比強烈,襯託出鮮明的主題,畫作成功的把社會責任和對傳統美術的熱愛結合在一起,創作出了一幅美麗而具有衝擊力、感人而且協調的作品。同時,作品所表現出的平衡的簡潔感,可以被理解成爲是一種對於佛家思想的隱喻。那怕是紅牆的裂痕都蘊含著深刻的意義。是當之無愧的贏家。

《不必要的死亡》作者Wim Van Aalst:「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毆打、虐待、酷刑,過程殘酷而漫長,這個裂痕象徵著中共在犯下這些罪行的過程中會毀滅自身。」

畫展發起者、組織者Raoul Locht先生說,當他第一次看到畫作的時候,首先是被視覺上的技巧和衝擊力所吸引。

競賽組織者、出版商Raoul Locht:「當我知道了畫作背後的故事,以及所反映的問題之後,這幅畫讓我加倍震撼。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就是畫作視覺衝擊力背後所蘊涵的故事能體現出來。」

本次展出的是13幅入圍畫作,多半是寫實風格的作品。

三月份開始,13幅來自荷蘭賽區的同主體畫作也將加入這個展覽,並持續展出到4月底。

新唐人記者尼克、李月比利時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