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助人反被誣 為證清白投水自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大陸新年期間,再次發生好心攙扶摔倒老人,卻反被誣賴撞人的事件,讓很多知道消息的人,感到寒心,紛紛感嘆,見義勇為為甚麼這麼難?

廣東省河源市東源縣居民吳偉青,去年12月31號下午,在騎摩託車回家的路上,遇到80多歲的同鄉老人周火仟摔倒在路上,吳偉青將老人送往醫院救治,並墊付3500元醫藥費。結果,老人的家屬卻誣陷他是撞到老人的肇事者,要求賠償10多萬元人民幣的醫療費。

為巨額索賠而煩惱的吳偉青,1月2號投水自殺,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廣州作家徐琳認為,中國大陸道德水平的不斷下降,已經讓見義勇為或助人為樂成為一種高危行為。

廣州民主人士郭建和:「這是體制問題,有些老人本身沒有養老,沒有醫保,有一個人來扶我,陷害人家,人的品德不好,共產黨教育人的素質太差了,講假話、吹牛。」

近年來,這樣的事情在大陸比比皆是,影響最大的是2006年「南京彭宇案」,法院的誤判,導致同類事情不斷發生。

大陸居民馬女士:「這種事情經常發生。我感覺人的心態不好,風也不正,政府官員貪哪,所做的一切都在害別人,整個社會體制都出現了問題。」

據報導,涉事老人周火仟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廣東警方表示,調查顯示,吳偉青的摩託車沒有被發現有「接觸痕跡」,初步排除了吳偉青撞傷老人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