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北京整肅媒體?港《明報》總編遭拔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香港《明報》今天傳出配合中共整肅媒體,拔除剛上任不久的總編輯﹔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與學者表示,此舉不尋常,港媒已進入寒冬困境,不過,香港爭取自由的運動蓬勃,媒體仍難迴避。

香港明報傳遭肅整,總編輯劉進圖剛上任兩年就被拔除,由馬來西亞人士空降。台灣資深媒體人,前中央社副總編輯莊豐嘉觀察。

台灣資深媒體人 莊豐嘉:「以前還算是比較有公信力的媒體,其實九七之後,就慢慢有點改變,那新總編輯好像是馬來西亞人,照理說,他對香港應該不是很熟悉,派這樣的主管,令人懷疑說,是不是要進一步地,控制媒體輿論走向。」

反洗腦、林慧思老師事件、抗議青關會的打狗行動、倒梁遊行,近來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運動蓬勃,而港媒卻陷入寒冬,傳媒公信力評分也下降,學者梁文韜說。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明報都相繼慢慢越來越,不敢跟中央或說北京對抗。香港是,因為他們處於一個非常時期,所以基本上,你不可能迴避嘛,因為整個香港都知道佔中或其他的。」

對於總編輯突然遭撤,有消息指,多位明報員工正連署促管理層解釋,醞釀是否有進一步的編輯自主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真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