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八临北美小巴黎 部长恭迎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继加拿大魁北克、渥太华之后,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于1月6日抵达在加拿大巡回演出的第三站——蒙特利尔,开始一连四晚的精彩演出。加拿大多位联邦部长也发出了贺信欢迎“世界第一秀”神韵再次莅临。

蒙特利尔位于魁省的西南,座落在圣劳伦斯河(River Saint-Laurence)畔,极具欧洲风情,素有“北美小巴黎”的美称。

蒙特利尔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居民来自80多个国家,近50多种文化和30多种语言并存。

神韵艺术团今年是第八次莅临魁省最大的城市,多位联邦部长发出贺信欢迎神韵的到来。

劳工部长凯莉‧利奇 在贺信中说:“每一年的神韵演出展示着中华文化之美,为全世界观众所欣赏。神韵以音乐和舞蹈再现引以为傲的中华传统,启迪着不同背景的人们。预祝巡回演出成功!”

联邦卫生部长安布罗斯发出贺信,对神韵艺术团在文化和表演艺术上的巨大贡献表示祝贺。

贺信写道:“神韵启迪着人们的善良、勇气和希望。传统的中国舞和音乐有着数千年的历史,看到神韵将这一传统保留并和全世界分享,我非常感动。”

这里是著名的蒙特利尔艺术中心,过去七年,神韵演出在这里屡屡创下票房记录,从今晚至星期四晚,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将在我身后的威尔弗莱德-彼莱提尔大剧院为蒙城观众献上全新的艺术盛宴。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蒙特利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