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高官妻子報案巨額珠寶失竊 被丈夫否認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1月06日訊】日前,印尼西加里曼丹省1名高階警官的妻子在搭乘前往雅加達的廉價航空班機上,隨身攜帶的珠寶被竊,這名高階警官的妻子表示遭竊珠寶市值約160萬美元,卻被其夫高階警官否認。

據中央社報導,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緝毒單位主管伊達(Idha Endi Prastyono)的妻子緹蒂(Titi Yusnawati)向雅加達警方報案,她在機上的行李被撬開,行李裡面市值達200億印尼盾(約160萬美元)的珠寶不翼而飛。

不過,耐人尋味的是,伊達事後否認妻子遭竊的珠寶市值達200億印尼盾。他表示,遭竊的珠寶是市值僅值5億印尼盾的金飾品。

西加里曼丹警方發言人穆克森(Mukson Munandar)表示,警方已逮捕3名嫌犯,這3人是獅子航空(LionAir)的搬運工。

事實上,「空中扒手」犯罪在印尼日益猖獗。

在印尼從事進出口貿易的台商張昱隆日前搭乘印尼航空(Garuda)班機前往香港,由於機位已被人占走,空姐建議他改坐其他位子,但他的行李仍留在原位上面的置物箱,下機時赫然發現行李內的6000元人民幣及若干新台幣不翼而飛。

中華民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駐印尼聯絡官岳瀛宗表示,近來發生多起旅客在前往香港班機上遭竊案,竊賊是來自有組織的集團,專門鎖定東南亞航班上的乘客下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