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網呼建言禁跟帖 網友揭秘一二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呼籲網友多提建言,卻不開通跟帖功能。5日,兩位知名網友批評,這說明中共不允許民眾監督,維護政權的表現;體制內的所謂監督根本無效,腐敗越反越多。

中共中紀委網站4日在頭條處發表文章,公開倡議網友提出建議、提供線索。

在頭條新聞的頁面上,有「每月e題」和「廉政留言板」兩個專欄。在「廉政留言板」上,網友一天之內留言已達544頁。

有網友直言:「為了使網站辦得更活一些,增強互動性,我覺得可以開通『新聞跟帖』功能。」

有網友還希望不要簡單地設置「支持」、「反對」模式,而是能讓廣大網友留言。否則支持什麼,反對什麼,不能盡情表達。

不開跟貼功能原因何在?

經常發表文章的知名網友「華夏匹夫」認為:「(跟帖)主要就是輿論監督的一種方式。它不想開跟帖,這就說明它不想接受老百姓的輿論監督,它就靠它們內部那些人肯定是起不了多少作用的。」

「華夏匹夫」進一步分析:「第一他們內部本來就是盤根錯節的,他們那些腐敗份子不是有這樣的關係,就是有那樣關係的,從中央到地方,都有關係的。沒有老百姓監督,它們內部就會進行掩蓋。」

參与多個維權事件的知名網友「屠夫」吳淦說:「本身反腐就是權力鬥爭,根本不關百姓的事。所以,他們不開通跟帖的原因也是這樣,我這個是花架子,你們不能當真,當真了讓我怎麼下台?」

2013年原《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舉報原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后,雖然劉被調查,但羅也被免職調離。吳淦指出,這就說明中共的所謂監督和反腐,是不允許老百姓插手的。

吳淦補充說:「不開跟帖就暗含著一個問題,就是他們要保護一些人,保護一部分老虎、蒼蠅。實質上是保護整個中共的權力,保護整個黨的利益,保護它的權力的穩定。從根本上它解決不了腐敗的問題。」

中紀委模式的體制內監督有效嗎?

中紀委的前身是1927年中共成立的紀律檢查機構——中央監察委員會,用於去掉所謂內奸、叛徒。

對於在中共一黨掌權的體制下,中紀委現在是否可以有效的反腐敗,給全社會公平正義,民間已經普遍不再相信。

「華夏匹夫」說:「沒辦法!不管是打蒼蠅、打老虎,我認為它還是選擇性的,不是真正要反腐敗。真正反腐敗只有靠發動群眾,靠社會公開的輿論,就是要搞三權分立!」

「華夏匹夫」認為:「它必須要給老百姓公開進行輿論監督的權力,不管是現代媒體還是傳統媒體,都必須要有自由。沒有這個它所謂的反腐那是不起多大作用的。」

吳淦也認為,中紀委不可能給社會公平正義:「不會的,本身監督就是個權力鬥爭,只是黑幫內部的遊戲規則。現在反腐有專門的機構去處理,百姓也不能參与,只是內部的爭鬥。」

吳淦指出,在西方國家,維護公平正義已經有很多經驗了,而一黨專制下的中國還不具備。

他說:「真正的反腐要具備很多條件的,比如說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然後選票、反對黨監督,這是兩個很重要的。然後司法獨立。那你本來這都沒具備,你說要反腐,越反越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