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富豪中美人計失近3億 滬美女夥同老外騙錢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30日,在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備受關注的上海美女詐騙深圳富豪案開庭宣判。鄭利因偽造身份證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犯合同詐騙罪判無期徒刑,數罪併罰執行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她的德籍丈夫羅伯特身為共犯,被判處有期徒刑8年,處罰金120萬元(人民幣/下同),驅逐出境。

大陸媒體報導,一個是美艷的上海女子鄭利,一個是微胖的德國男子ROTHER ROBER(羅伯特),兩人居然混跡到深圳富豪圈,假借談生意的名義實施詐騙,共詐騙他人資金人民幣2.96億元,其中羅伯特參与詐騙他人資金人民幣1.38億元。

報導說,鄭利頗有姿色,舉止優雅,能說流利英文,又懂經濟法、金融證券投資知識,住深圳華僑城純水岸價值幾千萬豪宅,經常在澳門賭場一擲千金;羅伯特自稱德國羅傑斯家族傳人,擁數百億歐元資產。鄭女先後用化名林意、黃少妹、黎菊梅、蔣林意等身份,與羅伯特混跡深圳富豪圈圈錢。

報導指出,2007年至2011年間,鄭利為掩蓋其刑事在逃人員的真實身份,使用非法取得的虛假戶籍身份,並對外編造羅伯特為國外大型基金管理人、德國大家族繼承人等身份,以掌控巨額基金在中國開展融資、投資等金融業務為名,騙取他人信任;以在深圳市開設的兩家投資公司作為詐騙載體,虛構項目對外開展合作投資、代為理財、購買土地等業務。

鄭利和先生羅伯特在深圳富豪圈,兩人開始稱是在香港投資珠寶,騙得深圳鑽石老闆林某供貨,將鑽石拿去典當行套取資金炒股,從2007年7月至2008年4月間,鄭利和羅伯特共騙林老闆92.58萬美元(摺合人民幣694.35萬元)的鑽石後隱匿蹤跡。

之後,20歲廣西富商鍾響明中招,見鄭女氣質迷人,投入幾百萬元由她代為理財;深圳一名富女則輕信「炒期貨每月一成回報」投入1,400萬元。

台灣某人壽公司董事長鄧XX,則被騙1,600萬美元。為騙鄧XX信任,鄭女偽造匯豐銀行證明有900多億港元存款,鄧見之震驚,鄭即求鄧幫忙收購某保險公司。鄧在鄭游說下將1,600萬美元交她「代為理財」。

據報導,先後騙取張某、汪某、鄧某、左某、劉某等人的資金后,又通過拆東牆補西牆的手法,小部分用於支付利息,大部分則通過「地下錢莊」及其在境內外開設的公司、個人賬戶進行多次轉移,將他人巨額資金非法佔為己有。

2011年5月深圳警方發現鄭女有5個戶籍身份,驚覺她是上海警方通緝犯,兩人落網歸案。

現年40歲的鄭利,出身上海官員家庭,名校華東政法大學畢業。她從小性格好強,大學畢業後在銀行工作,後入某香港公司上海分公司當經理。2003年自開公司,其間涉嫌騙走他人錢財,被上海公安通緝。2004年,她結識德國人羅伯特後,轉至廣東發展,兩人結婚、開髮廊,2007年再次走上詐騙之路。

據報導,30日當法官宣讀完判決書後,再由翻譯將判決書用英文宣讀一遍,此時鄭利的老公得悉自己不用坐牢時,卻面露笑容,而鄭利的表情萬分懊悔,可惜一切晚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