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七:勞教制度廢止 中共迫害法輪功未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訊】從今年初開始,習、李陣營和江派勢力,就勞教制度的改革問題,一直進行著博弈和較量。2013年11月,這個臭名昭著的勞教制度終於被宣佈廢止。不過各方消息顯示,中共廢止勞教只是換個招牌,中國的黑監獄、法制教育中心、精神病院等,依然限制著公民的人身自由、打壓著法輪功學員、異議人士和維權訪民等,尤其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在繼續。

在大陸實施了57年的勞教制度,是中共「政法委」壓制民眾的核心。據美國國務院的記錄顯示,中國被關押在勞教所的25萬人中,法輪功學員可能佔了一半。

11月15號,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宣佈,廢止勞教制度。

第二天,大陸《法制晚報》立即披露,「北京團河勞教所」已經悄然更名為監獄。而「北京市天堂河勞教所」雖然仍保留勞教所的招牌,但門口也掛起了「北京市天堂河強制隔離戒毒所」的牌子。

但是,多方消息披露,雖然作為中共迫害法輪功重要場所之一的勞教所被廢止,很多法輪功學員仍然沒有獲得自由,他們有的被轉移到法制學習班、洗腦班、黑監獄,有的被直接判刑,迫害仍在繼續。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勞教所的人放了,然後勞教所就是把它變成了甚麼戒毒所等等,但是普通的人放了之後,法輪功信仰者有些放了之後,家人去接都沒接到,610接到洗腦班去了。」

曾在2009年被關押在遼寧瀋陽「馬三家勞教所」兩年的法輪功學員吳玉梅,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披露,中共剛宣佈廢止勞教制度不久,吉林省就有2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抓。

法輪功學員吳玉梅:「它暗地裡辦了很多洗腦班,而且它現在已經加大法輪功學員判刑的力度,現在仍然有大量同修被抓的消息﹔這是在國內我認識的同修也有,最近仍然有被抓起來的,剛剛發生的事情。吉林的有一部分可能是在洗腦班,有一部分它在看守所。」

《明慧網》公布的數據則顯示,從今年1月份開始,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出取消勞教制度,各地勞教所悄悄放人、換牌「變臉」的同時,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被判刑(包括非法庭審)的,到6月30號,有445人,送洗腦班的有186人。

另據《新唐人》獨家獲得的一份遼寧省朝陽市公安局內部文件透露,朝陽市從2013年9月27號起,全面啟動千名民警進行有關「打、防、管、控、服、建」六大方面的二十項計劃。其中第一項任務,就是下令所謂的「千名民警打擊法輪功」。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判刑對於法輪功來講,在法律上,實際上它沒有法律可依據,現在判也就是胡亂判,然後枉法裁判。真正在法律上,於法輪功,沒有一條可以治罪的。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就是中國現在處於一種亂象,在習近平廢除勞教制度過程當中,有些唱反調的,或者對著幹的。」

11月初,英國《路透社》曾援引北京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原本同意孟建柱提出的廢除勞教制度建議,但是遭到中共內部的巨大阻力。

對於勞教制度的廢止,《路透社》認為,這是習近平贏得的一項重要勝利。

不過,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只要中共的專制體制不變,勞教制度不會被真正取消。黑監獄、黑保安遍佈全中國,中共對民眾的迫害只不過換個名頭而已。

同時,中國維權律師梁小軍則對《德國之聲》表示,必須注意「勞教」的變種。雖然這些「法制教育中心」現在主要是針對法輪功,但將來可能會針對更多的中國公民。

編輯/李明飛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