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哀趙紫陽夫人 田紀雲是江澤民對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妻子梁伯琪12月25日在北京逝世,原北京市長陳希同也於今年六四前病逝,前國務院副總理田紀雲分別前去弔唁。田紀雲是趙紫陽一手提拔的高幹,因「六四」事件仕途停止。而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六四」血案中獲益,仕途一路攀升。田紀雲因反對江澤民,被外界視為江的死對頭。

田紀雲反對江澤民被外界視為江的死對頭

26日晚,田紀雲到趙紫陽家弔唁趙的妻子梁伯琪 ,田紀雲是由趙紫陽一手提拔的高幹,當了10年副總理,「六四」後未能進一步高陞,1993年起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直至2003年退休。

據悉,田紀雲於1998年、2000年、2001、2002年第四次提議重評六四事件,先曾交人大黨組討論,但都被「終止」。

《爭鳴》雜誌曾報導,中共前國務院副總理、國防部長張愛萍將軍,前外交部長黃華,也致函江澤民、中央政治局,提出:對參与八九政治事件的學生、職工的主流動機,要予以正面評價。

在江澤民激烈的反對下,田紀雲的意見被否決。中共對八九春夏政治事件的性質、處理的決定,不予修正和改變。

江清洗楊白冰何其宗 田紀雲應喬石要求不點名批評江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中記載,1992年3月20日至4月3日,北京召開全國七屆人大第五次會議。搞不搞改革是大會的焦點。面對江澤民扣壓鄧小平南巡講話內容,中共歷次政治鬥爭中的王牌──軍隊說話了。在人大會議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軍委秘書長兼總政治部主任楊白冰率先喊出:「為改革開放保駕護航。」直接針對江澤民,從此江澤民對楊白冰和何其宗兩人恨之入骨,他們後來都遭到江的清洗。

在這期間,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央黨校校長喬石多次指出對鄧小平的講話不能只停留在「大話、空話」上,暗中批評江澤民。副總理田紀雲強烈表示支持鄧的改革。

1992年5月,田紀雲應喬石要求在中央黨校發表了不點名批評江澤民的講話:「在消除『左』的影響的時候,要特別警惕那些風派人物。這種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一有機會就跳出來反對改革開放。這些人一旦掌握了國家大權,對國家、對人民都是一場災難。」

這些話讓江澤民恨得咬牙切齒。他看到形勢不對,準備再裝出改革派的面孔,竟被田紀雲幾句話戳穿。

「六四」之後的1989年10月27日政治局會議上,江澤民全面否定趙紫陽的改革成績,田紀雲當場指出不能下屆否定上屆,成績大家有份兒,問題大家也都有責任。

但令江澤民無可奈何的是,當田紀雲發表揭露江澤民兩面派講話的時候,江澤民的大靠山,一向與田紀雲對著乾的李先念因病住院。在5月底時,專家治療小組報李先念病危。江澤民這時倍感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形勢對自己非常不利。迫不得已,江澤民只好見風使舵,反對「資產階級改革觀」的聲調開始降低。

田紀雲曾暗批江澤民退而不休干預中共內政

《炎黃春秋》雜誌曾披露,田紀雲在81歲時在〈我從政的幾點體會〉一文中指出,已故中共總書記胡耀邦多次說過,部長干到65歲,中央領導干到70歲就可以了。「現在人才輩出,不愁後繼乏人。要明白,到了眼睛睜不開了,嘴巴合不攏了,腰也直不起了,頭腦也不清醒了,還賴在台上,是不討人喜歡的。」文章又說「地球離了誰都照樣轉,而且轉得更好!」田紀雲至此更加遭到江澤民的忌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