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毛澤東殺同黨 帶頭抗命中共中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今年是毛澤東一百二十歲冥壽,外界對毛批評聲浪高漲。四○年代延安整風後,大權在握的毛澤東最喜歡講全黨服從中央,但有媒體起底,當他官卑職小的時候,敗將毛澤東抗拒中央勾結土匪殺害大將的故事。

毛澤東違抗命共產國際 進山當土匪

長沙《湘潮》文章披露,一九二七年八月,中共中央派政治局候補委員毛澤東作為特派員去湖南搞秋收暴動,毛就任湖南前敵書記領導的暴動胎死腹中。五千人的工農革命軍第一軍第一師潰散,總指揮盧德銘戰死,毛澤東「三灣改編」將幾百殘部縮為第一團。

師長余灑度接到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彭公達寫給他和毛澤東的信說,已取消進攻長沙,中共太上皇蘇聯駐長沙領事馬也爾大怒,中央也要追究(毛澤東等放棄進攻長沙的)責任,要毛澤東速去匯報,指令部隊暫駐湘贛邊待命。

毛澤東違抗命令說:「我不離開部隊。我會派人向省委作報告。」「我正與茅坪的袁文才聯繫。我們就在這一帶團結農民武裝,壯大自己。」

余灑度聽到毛澤東不服從中央調令,還要上山當土匪,余大怒:「我們怎麼能跟他們搞到一起?」毛澤東輕鬆說:「我們就是要團結他們,改造他們,把三山五嶽的(土匪)隊伍聯合成大隊伍,統治階級就拿我們沒有辦法了(黨中央也拿毛澤東沒有辦法了)。」

余灑度氣得一跺腳走了。離開部隊去上海找黨中央匯報。

毛組織特別法庭剷除異己

團長陳浩、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看不慣毛澤東逼走余灑度,趁機拿兵權,決定偷襲茶陵縣城。毛澤東帶團部和主力一營、三營在江西大汾遭到遂川靖衞團伏擊。團部和三營向南逃。毛澤東在連黨代表羅榮桓等保護下向北逃,竹茬刺傷腳,毛澤東身邊只剩殘部四十人;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不斷抱怨毛澤東不該把部隊往深山裏帶。毛澤東腳傷不能走動,加上發燒發冷,只得暫時放棄軍事指揮權,對幾個軍事主官懷恨在心。

團長陳浩、副團長徐恕、參謀長韓昌劍等決定離開羅霄山脈向西去往湘贛邊待命,秘密給國民黨第十三軍方鼎英寫信「借路」。毛澤東聞訊急忙追上第一營。毛澤東命令特務連長曾士峨逮捕正副團長。陳浩和徐恕說:「毛委員你這樣干涉我們的指揮權,我向前委辭職。」徐恕也說:「誰想回井岡山誰就回吧,我再也不去與土匪為伍了。」毛澤東說:「要走麼,沒那麼簡單。你們必須聽候工農革命軍的審查。」

毛澤東組織了特別法庭,對陳浩、徐恕、韓昌劍、黃子吉四人審判,判處陳浩等人死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