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解讀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隱秘頭銜被公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雖然中共中紀委網站對李東生嚴重違紀違法進行調查的公告只有一句話,卻在許多中國民眾中包括官媒激起強烈震動,也留下許多想像和分析的空間。

不需評論家的分析,幾乎所有人立即都想到了,這是公佈周永康被捕的前奏和先兆。周永康被抓在中共中高層和網民中早已幾乎人人皆知,焦點僅在於何時、以何種方式公佈其罪行。李東生此時落馬應該不會單單只是透露「快公佈周被捕消息了」這一猜都能猜到的公開秘密。那麼,蹊蹺在哪呢?

國內的反應基本有三方面。一是叫好,有網民認為中共現政權領導人拿下李東生「幹得不錯」,「再接再厲」。二是感到李東生被查突如其來,一點預兆也沒有。三是由於公告簡單,民眾對李東生的犯罪大致按中共以往查處官員的思路,即以權謀私和權錢交易這方面去猜想。基於中共的信息封鎖國內消息閉塞,這一點可以理解。

國內第一點反應不言自明,不須做添加的解釋。第二第三點反應就有點講究了。李東生身處公安部第二副部長,但其工作「神秘低調」,許多民眾根本不知道李東生是幹甚麼的。中共這次給李東生的第一頭銜,也是其真實職務是,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也叫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其常設機構稱中央610辦公室),放在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之前。中共對李東生的真實職務從來不高調宣傳,在簡歷介紹中一般略去不提。

蹊蹺就在這裡。為甚麼李東生能呼風喚雨時為其避嫌,要將其揪出來時反而不避嫌了?中共此時在網上正式公開地以真實職務稱呼李東生實屬罕見,尤其在對其收網時這麼做應該另有深意。當然,中紀委是中共查處內部的機構,按邏輯是要把李東生黨內職務放在前面的,但中紀委完全可以提「中共中央委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

中紀委對李東生查處公告的提法不是一個簡單的職務順序問題,而是釋出了幾點重要信息。

首先,中紀委實際是有意無意點明了,李東生在公安部的實質工作,基本沒幹別的,就是履行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610辦公室主任職責,幹的就是迫害和轉化法輪功。

很多人難以理解李東生毫無司法背景,為何能從中宣部一步跨入公安部,成為610辦公室正主任?江澤民時代的官員陞遷的主要標準就是看其迫害法輪功的力度。李東生在央視時用「焦點訪談」節目和當報刊編輯等證明了自己造謠抹黑法輪功的能力,所謂「天安門自焚」就是最典型一例。江和周永康覺得用李這樣的人放心。

而且中共對法輪功這樣的信仰團體整個迫害的核心是進行轉化洗腦,李東生一開始在610中負責教育轉化工作全國協調(協調小組組長),其邪惡方法和力度得到江澤民的欣賞。同時由於單純的心理宣傳洗腦對法輪功學員不起作用,需要有李這樣的能運用殘酷公安暴力加心理宣傳雙重邪惡手段的人。這就是從李從宣傳轉公安和成為610 辦公室主任的原因。

但這種事是見不得人的。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及610辦公室是超越政府和法律之外的機構,其成立和操作均為機密,實在不得人心,中共從來沒有公佈過該小組及610辦公室成員的名單。而且,江「三個月消滅法輪功」的誇口完全破產,中共不得不轉入「內緊外松」的鎮壓方式。這就是中共要在公開簡歷中為李東生避嫌的原因。

其次,李東生第一頭銜和真實職務的被披露,有意無意地將李東生的罪行,以及李東生頂頭上司周永康的罪行,定位到14年殘酷迫害法輪功的核心罪行上。不管最後李東生和周永康的定罪會不會包括此罪,但他們的頭銜、職務、權力來源和14年主管操作所有對法輪功的迫害等客觀事實,已經把他們捆綁在這一罪行上了。因為網上並沒有李東生太多貪腐的信息(中共媒體鮮有披露),而李東生的工作主要就是迫害法輪功,這樣有意無意,民眾對李東生「嚴重違紀違法」的猜測和注意力也自然轉向14年鎮壓法輪功這個核心問題。

再其次,在即將治罪李東生時反而對其真實職務不避嫌,也在暗示這一職務和機構的設立以及藉助這一職務和機構造成的「嚴重違紀違法」與現政權沒有關係,而且是要整治的對象。

很明顯,既然李東生作為610辦公室的頭子是「嚴重違紀違法」的罪犯,而這個罪犯的權力和犯罪資源來自他的崗位職責,他的崗位職責直接就是迫害法輪功學員,那麼這裡面肯定有眾多冤案和迫害存在。這就留下一個進一步調查的伏筆和活口。那麼這個機構僅是政策錯了,還是設置就錯了?是否以整人和迫害為目的設置一開始就沒有存在必要?是誰把李東生這個罪犯提上去的,是誰設置的這個機構?一個合乎邏輯的推論是,中紀委是在做了以上反覆考量後,才確定了對李東生調查時的職務排列次序和問罪表達,其基本前提就是與李東生相關的罪行與現政權無關,現政權對此不負責任,否則就成了自我問罪了。

再者,對李東生頭銜的認定實際上使調查的範圍鎖定在江派。對李東生調查的直接落腳點當然是在周永康。從前一階段的清理看,收拾的是周在石油幫和四川幫的人,如李春成和蔣潔敏等。從表面上看,對李東生開刀是朝政法幫延燒,下一個可能是曹建明等。一個正常的推理是,周永康最後作為常委的權勢範圍和犯罪資源是政法委,不抓幾個政法委干將,只收拾前面石油幫和四川幫的人不合邏輯。

但是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和610辦公室直接與鎮壓和迫害法輪功相關,這個犯罪範圍大部份在政法系統之內(但政法系統內也有未參與迫害的),也可以在政法系統之外,如軍隊、醫院(凡是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等。而江派是以迫害法輪功而形成的血債利益集團,因此羅干(政法系統)和曾慶紅(非政法系統)都是在這個犯罪集團之內。

最後,尤其值得關注的是,自周永康在去年319事件逐漸失權後,應該就是李東生在具體操作維持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勞教所解體後的各種洗腦班,轉化基地等。這次估計新建的國安委要統籌和裁減中央各領導小組,估計不會有人接替李東生擔任這個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和610辦公室主任。如果因此而取消這個不倫不類的「法外權力」機構,迫害法輪功也就在組織上難以為繼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