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炸彈襲擊 黎前財長身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27日發生大爆炸,前財政部長穆罕默德•沙塔(Mohammad Shatah) 的座車遭到炸彈攻擊,沙塔被炸身亡。爆炸還造成另外4人死亡,75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貝魯特市中心政府辦公樓和議會附近,目擊者表示,爆炸威力驚人,火焰一下子把車子吞沒,之後竄起濃烈的黑煙,車子一瞬間只剩下焦黑的支架。

爆炸現場民眾Jamal:「我們聽到了爆炸聲,我們就在爆炸發生的區域,你可以看到大樓的玻璃全被震碎了,車子毀了。」「我認為這是恐怖襲擊,全是恐怖襲擊。危害國家和人民。我們還能說甚麼呢?請神幫助我們,請神幫助這個國家。」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沙塔和另外5人被炸死,還有75人受傷。傷者被緊急送往附近的美國醫院治療。

沙塔曾擔任駐美國大使,他公開抨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介入敘利亞內政,並表示在阿薩德的統治下,敘利亞永遠不會有團結和平的一天。

在被害前1小時,沙塔在推特發文指出真主黨軍力支持阿薩德,背後藏有政治企圖。他說,真主黨「正迫切想要在保安和外交政策上,奪取類似敘利亞在過去15年,對黎巴嫩的控制。」

黎巴嫩多位政治家對這起爆炸事件表示譴責。黎巴嫩總理納吉布•米卡提立即取消假期返回國內,他並在媒體上譴責,這是一起暗殺攻擊。

目前還沒有組織出面承認犯下這起案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