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摻鹽殺嬰案 伯母羈押禁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女嬰緗緗喝加鹽奶粉致死案,全案今天(27日)移審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認定被告鄒雅婷涉犯殺人重罪、且有串供之餘,裁定羈押禁見。

據中央社報導,3個月大的女嬰緗緗喝了某嬰兒配方奶粉,身體出現不適,11月間因罹患高血鈉症死亡。

緗緗的伯母鄒雅婷涉嫌對奶粉加鹽殺害緗緗致死,台北地檢署昨天將全案偵結,依殺人罪起訴鄒雅婷。

鄒雅婷痛哭遭檢方斥責

北院今天開接押庭,鄒雅婷痛哭常擔心會同時失去丈夫與小孩,檢方斥責,勿故意哭訴給媒體聽,應說明加鹽事實。

鄒雅婷表示,她知道公婆與弟媳陳女不合,她接近陳女是想拉好兩者之間關係,她和陳女互動不錯,不曾吵架,但是她發現家人衣服莫名破掉,她送給緗緗的娃娃被丟下樓,再加上陳女曾跟她說,自己患有憂鬱症,所以她常常聯想到陳女會將她的兩個小孩從樓上丟下去,她心中非常恐懼。

鄒雅婷接著流淚痛哭說,同時間,丈夫被醫師驗出有猛爆性肝炎,她在醫院陪著丈夫,害怕丈夫睡著,人就走了,她覺得壓力很大,沒有人聽她說話,擔心丈夫死亡且小孩被丟下樓而同時離開她,她有跟婆婆說過,怕陳女將小孩丟下樓,但對方一笑置之,「我真的好害怕,不能讓它實現」。

蒞庭檢察官林淑玲當庭向法官抗議,並對鄒雅婷說,「你故意在媒體面前,哭訴自己的恐懼,講一些沒有證據的資料,現在是起訴你對奶粉加鹽害死嬰兒,應對這部分說明」等語。

法官訊問鄒女加鹽過程及目的,她說,她的小孩發燒及感冒期間,陳女為了不讓她小孩接近緗緗,而凶她的小孩,所以她才對奶粉加鹽,要讓緗緗拉肚子,也讓當媽媽的陳女「擔心一下」,但她不是故意的,不知道這樣會害死緗緗,「我沒有要小孩的命」,她知道緗緗死亡,心裡很難過,自問為何死的不是自己,她遲遲不敢向家人承認加鹽,是怕公婆及陳女不會原諒她。

至於陳女懷孕期間,對陳女的床邊釘鐵釘,她說,沒有傷害的意思,只是要讓她覺得不舒服。

鄒女在檢方偵查期間,坦承在3罐奶粉加了4次鹽,但是今天當庭翻供表示,是對2大罐奶粉各加了2次鹽,總共4次,第1次加鹽都是奶粉剛開封,第2次加鹽則是奶粉約7分滿,對2大罐奶粉都是如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