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亮劍指向「終極老虎」 最高層要攤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常春採訪報導)目前,中共當局已經證明,中共「610」頭子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被免職。此外,《鳳凰衛視》暗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會在今年落馬,並點明還有更大老虎。分析指出,中南海要攤牌了。

「610」頭子李東生被革職

中共《新華網》報導,據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李東生涉嫌嚴重違紀,中央已決定免去其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

《鳳凰衛視》暗示周永康今年落馬

鳳凰衛視2013年12月23日《時事開講》欄目,邀請了時事評論員鄭浩來「研判中國的反腐形式,與未來中國的打虎之路的走向」。

時事評論員鄭浩先生表示,中南海經過了前一輪的打虎之後,摸到了更多更深的一些情況,那麼已經抓到了一些深藏在暗處的深藏在背後的一些大老虎,就要在今年把他處理掉,這個恐怕是中央下定了一個決心。

鄭浩說:「中央已經走上了一個打虎的不歸路,打老虎還會打,但是大老虎特大的老虎恐怕會暫時會告一個段落,因此現在已經落網的大老虎恐怕在今年就要全部的結束。」

鄭浩分析,根據多方面的原因來看,恐怕在1月1日或者是農曆新年之前,中南海還會有重大的一個宣布,大家也都在期待。

《鳳凰衛視》暗示周永康會在今年落馬,並點明還有更大老虎,「這個恐怕要等中央進一步的採取一些布局之後逐漸來一個一個的打掉。」

《新華網》急刪報導

中共《新華網》24日晚引述《彭博社》和《新加坡聯合早報》有關中共近期反腐的報導和評論,稱李東生成為中共18大後,繼大陸國有資產監督委員會主任蔣潔敏之後第2個落馬的中共中央委員。

新華網引述報導說:「至此,這一場從去年12月初即開演,步步引向深入、環環相扣的『打大老虎』大戲,已行進到『關鍵時刻』。」

新華網還引述聯合早報評論文章指出,改革要推進,而今最大的阻力無非是官僚特殊利益和權貴特殊利益,這兩者都是當前反腐的對象。

新華網轉載的評論文章,被大陸各網站和媒體相繼轉載。但是,不久,新華網轉載的文章被刪除。分析認為,新華網急刪報導,很有可能印證打虎真的到了關鍵時刻。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新華網急刪報到,也是中共宣傳媒體的常態。一方面,說明中共高層兩大陣營的分裂對決的態勢;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中共最高層希望完全 掌握在打大老虎事情上的宣傳話語權與新聞控制權,希望有官方控制消息的發布進程。這種謹慎態度,也可以從側面反映出,周永康不是打大老虎的最後目標,江澤民才是最後的大老虎。

時事評論員丁文睿發文稱,內憂外患中,中共本應該要積極應對的,但是我們看到中共內部卻又打得不可開交,中共歷史上最為激烈的權鬥似乎已經開始了。拿下周永康,江澤民、羅干、曾慶紅會善罷甘休嗎?權鬥的起始點,罪惡的源頭就在江澤民這裡,周永康再怎麼有權勢,他也不過就是江澤民的一個奴才,真正動周永康,那這齣戲就必須演到拿下江澤民為止。

丁文睿表示,拿下江澤民還不是結束,江澤民、周永康這些人不論幹了多少壞事,他們是捆綁著中共這個體制一起幹的,一系列的權鬥背後,結結實實被撞擊到的恰恰就是這個中共體制本身。去年年初,王立軍一腳踢開了美領館的大門,兩年以後,到了2014年,這部大戲或許要最終收場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