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曼離開朝鮮 沒見到金正恩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訊】美國NBA退役球星羅德曼星期一結束平壤的訪問,搭機抵達北京,預計停留一天後返回美國。他在機場說,這一次沒有見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羅德曼已經三次訪問朝鮮,前兩次都有與金正恩會面,但這一次沒有。而朝鮮媒體也沒有像前兩次一樣,對羅德曼的訪問詳細報導。

外界猜測,金正恩這次沒有接見羅德曼,可能與姑父張成澤事件有關。

在羅德曼第三次訪問朝鮮之前,出生於朝鮮一個勞改營的脫北者,現在住在首爾的申東赫(Shin Dong-hyuk) 在華盛頓郵報發表一封公開信,呼籲羅德曼跟金正恩會面時,提及朝鮮侵犯人權的行為。

不過羅德曼說,此行主要為了在平壤訓練朝鮮的籃球運動員,據說是為了在明年1月金正恩生日時,為金正恩慶生。

《朝鮮日報》23號報導,美國的朝鮮問題專家、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研究員丹尼斯-郝德平對羅德曼的所謂「籃球外交」進行了抨擊,郝德平嘲諷羅德曼此次訪問朝鮮就是為了吃喝玩樂,並指出,美國國務院對羅德曼的怪癖行為感到困惑不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