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前漂流瓶 重見天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訊】在加拿大北方北極圈內的島嶼中,發現了1個埋藏了54年的水瓶,瓶中留有1段用鉛筆寫下的訊息。儘管留訊息的人早已不在,卻浮現年輕學者致力研究而殞命的故事。

據中央社報導,留訊息的人是沃克(Paul Walker),他在1959年7月10日到北極探險,他的瓶中信寫著,希望測量最接近的避難所,並回報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實驗室。

沃克是研究冰河的專家,他在留下訊息後不久,即因受重擊而癱瘓,回到老家南加州巴沙迪納,同年底過世,年僅25歲。

這個保存54年的訊息,讓沃克的故事再度受到矚目。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爾大學(Laval University)北方研究中心主任文森(Warwick Vincent)對洛杉磯時報說,他一下子就記起了這個名字,沃克在他們的領域中相當有名,因為沃克當年留下訊息的小島上,最高處就是以沃克為名。

文森與他的同事在去年夏天抵達沃克留下訊息瓶的小島,發現這個小島很適合蒐集微生物,在回程時,文森一時興起,特別繞了遠路,意外發現沃克在1959年留下的瓶子,裡面還留著1張紙條,沃克當年留下的訊息因而重見天日。

文森最後完成了沃克的心願,他拿著GPS測量了距離訊息瓶最近的避難所,測量結果比當年又後退了200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