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防盜 美官員推毀滅開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美國加州參議員萊諾(Mark Leno)及舊金山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on)今天(19日)宣布,規定廠商在智慧型手機中內建「毀滅開關」,讓失竊或遺失的手機無法使用。他們認為這項法案將是美國首例,會在明年元月正式送進國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執法官員曾要求廠商開發毀滅開關,因應全國智慧型手機失竊案件激增的情況。

萊諾表示,智慧型手機偷竊在加州許多城市是街頭犯罪的首要誘因之一,這些犯罪變得越來越暴力。

萊諾還說。我們不能繼續按兵不動,應該利用現有科技終結手機竊盜。

根據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美國將近1/3的搶案都與手機竊盜有關。

根據研究,消費者去年因為行動裝置遺失及失竊,損失超過300億美元,這些行動裝置多半是智慧型手機。

舊金山檢察署表示,光是在舊金山,超過一半的搶案都涉及行動裝置竊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