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盟友韋華莉 有望成為議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紐約市議會議長將在明年初選出,目前,白思豪的盟友-東哈林區議員韋華莉已經成為候選人中的領跑者。

白思豪要成為最有權權威的市長,就必須得到市議會的支持,議長就是其中最關鍵的人物。週三,白思豪的盟友,東哈林區議員韋華莉對外宣佈,她已獲得足夠的選票,可以讓她當上下屆議長。

候任市長白思豪:「我非常尊敬韋華莉,和她的合作關係也非常好」

明年1月8日,紐約的51名議員將選出下屆議長。韋華莉週三晚上對外宣佈,她已經獲得了30名議員背書,也就是說得到了大多數議員的支持。

而她的競爭對手,上東城市議員葛羅尼克認為,韋華莉現在這樣講還為時過早。葛羅尼克依然準備勸說一些議員改變主意。

市議長的職位非同小可。尤其重要的是,議長有權決定誰的提案能夠提交給全體議員投票。

韋華莉一向被視為紐約市最具自由派思想的議員之一,她和白思豪對很多事物的看法相當一致。

如果白思豪希望讓他喜歡的法案能夠儘快通過,讓他不看好的法案盡量延後,那麼有韋華莉這樣一位盟友當議長,就尤為重要了。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