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聚焦烏克蘭及防務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歐盟理事會星期四起召開為期兩天的峰會。會議將討論加強歐盟共同防務,並將簽署剛剛達成的銀行聯盟協議,同時審視與烏克蘭近來緊張的關係。

這次峰會將是5年來歐盟首次涉及防務議題。預計與會領袖們將在無人機、空中加油,衛星和網路防禦這4個領域內促進合作。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應當將我們的軍火工業捆綁在一起,但也應當討論對危機爆發點採取全球性協調一致的方式。」

不過英國首相卡麥隆表態,將抵制任何有關組建歐盟軍隊的會談。他擔心歐盟防務政策上的變化會損害北約,威脅到英國自身的國防工業。

歐盟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將成為這次峰會的重要議題。烏克蘭近來因為受到俄羅斯巨大的政治和經濟壓力,放棄了與歐盟簽署貿易協議。

瑞典首相賴因費爾特:「很重要的一點,(對烏克蘭的)大門依然是敞開的。歐盟是一個價值觀大家庭,烏克蘭需要進行改革以成為其中的一部分,而不只是為求錢求利。」

此外,各國領袖們還將簽署剛剛達成的銀行聯盟協議,然後送交歐洲議會進行最終的表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