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子:什麼是人權?為何全人類都要維護人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鑑於,在上個世紀末,既1999年7月22日,邪惡的共產黨以其自造的謊言為依據,在中國大陸大規模全面的針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發動了迫害運動。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人權災難,迫害中被直接打入對立面的人超過一億多,直接受到株連迫害的家屬和親友超過數億人;幾百萬人被直接、間接迫害致死,幾千萬人次未經任何合法程式被非法關押,迫害中形成的機制對全體十幾億中國人產生直接威脅,迫害中產生的謊言和惡行通過媒介、經貿、政治、外交等等各種途徑輸出到國際上,直接威脅全人類幾十億人的和平與安全,徹底毀掉了人類維護公平正義的道德和法律底線。

鑑於。迫害法輪功運動的邪惡是針對思想入罪發動的,追究的思想罪而不是行為罪,完全突破了法律仲裁底線,整個國際社會面對此世紀大劫卻難束手無策。迫害發生至今已經十四年,聯合國和各國政府甚至也沒有採取一個有效的制止行動,甚至誤解為是中國的政治問題、是所謂不能干涉的「內政」,使這個巨大的人權災難一直發生至今未得終止。其中的原因就是:人類對已有的人權認識,不足以分辨各國內政與人類共同利益的關係。這導致了人類傳統歷史的文明成果無法再延續,已有的一切道德與法統理念不足以終止邪惡,這是人類必須記住的教訓。

鑑於,《世界人權宣言》詮釋的已有理念雖然已經形成了一種機制,雖然她在歷史的過去產生了偉大的作用,但是,她今天已不足以終止邪惡,不足以維護人類的和平與安全。因此,有必要對人權理念做進一步詮釋,使其已有的機制賦予更新的力量。

什麼是人權?

人權的內含可概括為道統和法統兩個部分詮釋,可理解為道德人權和法律人權,也可理解為理念人權和行動人權。道統人權詮釋的是人權屬性,法統人權詮釋的是維護人權屬性。

在道統人權上看,人權是客觀的、人人生而有之,可叫做天賦人權。人生於天地之間與萬物的來源有共同的屬性,都是宇宙天理的產物,這是客觀的。宇宙如無此天理就沒有生機勃勃的萬物,就沒有你我,甚至沒有這個宇宙的本身。這是人權理念的根源,釋為人生之母。

誰是你的母親?誰是萬物的母親?這個宇宙的天理就是你的母親!這個宇宙的天理就是萬物的母親!你的生命權是天理給的,萬物的生命權也是天理給的,這是人力不能及的。

天賦人權的內容可概括為:

一,人人身體結構、外部形態的相一致性,不因種族差異而不同。

二,人人肉身具有生命活動能力和跡象,且區別於其他生命。

三,人人具有眼、耳、鼻、舌、身五官相同的感知能力。

四,人人具有新陳代謝能力和神經系統反射能力表達的共同性。

五,人人具有獨立的思維能力。

六,人人具有獨立的行動能力。

七,人人具有獨立調節心理能力。

八,人人具有獨立創造能力。

九,人人具有獨立選擇是非的判斷能力。

法統人權是維護道統人權的機制,具有社會屬性,是明確人權價值、保護人權價值的行為規範。可概括為:

一,確立天賦人權為基本人權。

二,明確基本人權不受侵犯。

三,確立人權保護的道德規範。

四,明確思想信仰為道德教育機制。

五,制定維護人權的法律法規。

六,設立侵犯人權罪的審判機制。

七,執行制裁、懲罰侵犯人權犯罪的行動。

八,建立人權問題的國際合作機制。

九,保障人人受到人權教育的權利。

為何全人類都要維護人權?

人類社會的一切活動皆因人而生,一切活動的機制也因人而有,這一切一切複雜的變化,無論其表面形式是什麼形式、無論是多麼繁榮與衰敗、無論是什麼國家的什麼政治模式,根源上都是圍繞著人權價值在運轉;都是大同的,不因國別不同而不同,不因種族不同而不同,不因信仰不同而不同,不因政治制度不同而不同,不因所謂的「內政」不同而不同。所謂的「不同」是不同利益需求者認可的人權價值取向不同,這是需要宗教信仰、政治觀點和法律規範調節的方面。

在社會發展的複雜變化中,人權大同之真理與「不同」之假理交替主世。在人權大同之理主世時,社會表現為理性克制,人人相互尊重,社會繁榮而穩定;在人權「不同」之理主世時,社會表現為放縱墮落,社會動盪而危機,人人相見如敵,其產生的假像可以矇蔽人們對人權大同的認知,直至社會道德敗壞、法度無存。

在上世紀末,人權價值被「不同」主宰,以中共邪黨為代表的極端邪惡勢力大行亂世之能,把一切真的說成假的,把一切假的說成真的,倒行逆施,利用謊言與暴力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理性,使這個具有五千年人類文明發展經驗的偉大民族落入巨大劫難。十幾億人的基本人權被普遍剝奪,甚至沒有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直接導致政壇腐敗、民風敗壞、冤獄遍地、民不聊生。

中共邪黨崇尚紅色、崇尚暴力、嗜血如命,在中華大地上禍亂的短短幾十年中,直接導致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它被正信者視為魔教,稱謂:「紅魔」。被該紅魔控制和附體的人是被迫害最嚴重者,被要求接受黨的教育、被要求入黨、被滅絕人性、被要求有黨性、被要求必須聽黨的話、被要求必須維護黨的利益。這種被紅魔附體的、有「黨員」身份者,目前在中國仍有八千多萬,它們被當作零件安裝在中共體制的各個部位,它們沒有獨立的人格與尊嚴、沒有獨立思想的權利,它們的靈魂必須出賣於黨、必須認可做黨的奴隸、必須執行黨的指令,絕對不可以「反黨」。

中共體制的政壇腐敗是世界聞名的,腐敗的規模與程度也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它為了維護統治需要,它做做樣子平均每年也能自己抓出好幾萬個腐敗分子,而且個個有「黨員」身份。其腐敗之禍的嚴重可見一斑。而這種破壞性正在向整個世界擴散,大量被「黨文化」洗腦有腐敗惡習者,它們通過移民途徑定居世界各地,用大量不法錢財投資各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破壞和干擾了哪一方經濟,也同時污染了那裡的民風和政壇。今天世界上大量出現的腐敗淫亂之風、行賄受賄之風的各種特點,背後的根源都是中共邪黨的因素。這種破壞力是巨大的,被認為強大的西方國家也無法倖免,它們真是需要在移民政策上對移民素質有嚴格的限制了。被滅絕人性的「黨員」移民到任何國家,都等於是引紅魔入室,對那一方人群的危害一定是巨大的,它的行為方式必然會影響那一方人的行為,這才是最危險的。

紅魔入室的危害在非洲和阿拉伯國家的情況最為嚴重,不僅僅是政壇受到中共腐敗專制的影響嚴重,反政府運動也學會了中共邪黨輸出「革命」的影響,甚至是那些極端恐怖主義的背後也有紅魔的讚賞與支持,替它們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場合正名,最為典型的例子是它對薩達姆、卡扎菲、米勒舍維奇的支持。大量移民美國的被紅魔附體者,它們也讓那裡的人感到了「中國威脅」,在美國電視台「兒童圓桌會議」引發的事件中,大量以商會、留學生、移民者身份參加的遊行,無疑是這種「中國威脅」的一次成功戰績,中共硬是把沒有法律責任的童言,歪曲為有法律責任的「歧視」,事件導致相關電視台被迫取消相關欄目,也同時傷害了那些兒童的心理。

在法國、在德國、在國際奧委會,紅魔都連連得手,利益收買迫使他們用人權做交易,讓他們不敢「過分」對紅魔提出人權批評,更不敢涉及迫害法輪功問題。當然,那些總統、總理和薩馬蘭奇都遭到了報應。但是,它們能記住教訓嗎?我看那些在紅魔迫害法輪功問題上故意不發聲的、故意裝聾作啞的國家都是沒有接受教訓的,它們一定會因此而付出更沉重的代價,與紅魔友誼的結果必然認可其邪說,這個「不同」論必然殃及其社會風氣與民眾的生活質量,中國環境中發生的一切都是它們的前車之鑑。

人權是人類社會唯一的核心價值,一切社會形態的表現都是圍繞人權的價值在運轉,任何發展模式都是為了人的價值而存在。因此,全人類都必須重新認識人權與政治的關係、都必須明確人權在道德和法律中的主導地位。人權不是政治、不能被任何政治取向任意解讀與玩弄;人權是人類的共同利益,是人身者就有人權,不能被任何「內政」分割、破壞而不受到法律責任追究。

維護人權是人類擺脫一切危機的必然選擇,也是人類走向未來的最堅實社會根基。全人類都要維護人權!

剷除紅魔是幫助中國人逃出劫難,國際社會都要共同攜手合作,這是大善之舉,這不是所謂的「敵視中國」,不要聽信紅魔的矇騙,不要簡單的認為這是中國所謂的政治問題。救了中國人,就是救了你們自己,這是共贏。剷除紅魔僅僅依靠政治、外交,僅僅依靠中國人自己發生什麼「革命」是不行的,這種敷衍行為是不負責任的。

大家看到了,中國的新領導人上來了,可是他們仍然是被紅魔綁架的,他們沒有能力救中國,甚至沒有能力救自己,他們處在最危險之中,他們的生命同樣是可貴的,他們中的大多數是人性尚存的、並沒有被紅魔徹底滅絕,他們對前輩的教訓是有反思的,是有希望得救的,紅魔控制他們說的話不代表他們真正生命的自己,他們是需要幫助的。

全人類必須行動起來!對於捍衛人權,對於反人類罪,各國政府必須發出明確信號,國際社會必須做出有效的努力。

2013年12月15日星期日

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修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