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史上最熱11月 美澳卻更冷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我在紐約生活這麼多年了,今年12月的氣溫可以說是這幾年來最冷的了。不過,除了美國很多國家的氣溫也出現了異常,比往年的平均溫度要高,那到底怎麼回事呢?

觀眾朋友大家好,有沒有覺得今年美國的11月比往年要冷呢?沒錯,今年美國的11月氣溫比去年低了0.3攝氏度。但是,除了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少數地區外,今年全球卻遇上了史上氣溫最高的11月。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發佈的數據顯示,包括歐亞大陸,非洲、南美洲、大西洋、印度洋,特別是俄羅斯南部、西北薩克斯坦、印度南部等地,都比往年11月的氣溫來得高。

其中,俄羅斯的氣溫比以往高出最多,整整高出8攝氏度,創下了自1880年以來,最溫暖的11月氣溫記錄。而今年也是歷史上平均氣溫第四溫暖的年份。

為甚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目前科學家還在了解原因,有一種說法是,今年太平洋熱帶海面的海水溫度偏高,因此影響了地球的氣候系統。當然也有人說,是溫室氣體排放過高,導致了全球暖化效應。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由於今年11月,北半球上空的高空噴射氣流向美國方向偏移,甚至來到美國南部,使得大量的極地冷空氣流入美國,美國的觀眾朋友今年反而體驗了一個比往常冷的11月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