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遺言曝光:金正恩面對經濟窘迫束手無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朝鮮昔日的「二號人物」張成澤於12日被處死,他的遺言日前被韓國媒體曝光。據韓媒報導說,張成澤被處決前留下的遺言是,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窘迫不堪的局面不斷擴大,而金正恩卻束手無策。

根據朝方消息,在受審過程中,張成澤本人對罪行全部供認不諱。張成澤在庭審中說:「我試圖使軍隊和人民中間產生對現政權就國家經濟狀況和民生深陷困境束手無策的不滿」,而他政變的對象正是「最高領導人」。

但17日傳出張成澤留下的遺言,被韓國媒體曝光,報導說,張成澤留下的遺言是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窘迫不堪的局面不斷擴大,而金正恩卻束手無策。

若這一消息屬實,那麼說明金正恩上台兩年以來,朝鮮的經濟並沒有變好;另外,張成澤的遺言也明顯指責金正恩執政不利,與朝媒公布的受審之際張成澤「認罪伏法」態度大相徑庭。

分析人士表示,張成澤被控的罪名當中有一條說把朝鮮的經濟陷入破產局面,這似乎只是說明一點,金正恩上台兩年以來,朝鮮的經濟並沒有變好,這恐怕是所有不確定的事情當中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實。

外界普遍認為張成澤屬於朝鮮改革派人物,他是可能推動朝鮮經濟改革的力量,可能給朝鮮封閉的制度帶來鬆動,在封閉的計劃經濟中引入市場元素。而對張成澤的處決顯示,朝鮮政權將在金正恩的領導下轉向強硬的意識形態,而不是轉向改革開放。

另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引述一些外界分析人士的看法稱,張成澤也可能是朝鮮近期經濟失敗的替罪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