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影評獎提名 《為奴》《騙局》再領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12月16日上午公布了第十九屆美國影評人選擇獎的提名,《為奴十二年》和《美國騙局》分別獲得了十三項的提名,引領群雄。這個結果與上週公布的金球獎及其相似,倍受歡迎的青春片《飢餓遊戲-星火燎原》也終於獲得了提名。

《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 ) 以十三項提名領跑,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史蒂夫•麥奎因,最佳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最佳男配角:麥克爾•法斯賓德,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奧,最佳攝影與最佳化妝等十三項提名。

《美國騙局》 (American Hustle) 也同樣獲得了十三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大衛•歐•拉塞爾,喜劇最佳男主角:克里斯蒂安•貝爾, 喜劇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最佳男配角:布萊德利•庫珀,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勞倫斯等共十三項提名。

《地心引力》(Gravity)緊追在後獲得了十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阿方索•卡隆 (ALFONSO CUARÓN), 最佳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等十項提名。

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她》 (Her),《菲利普船長》(Captain Phillips),《內布拉斯加》(Nebraska)這四部電影,都獲得了六項提名。

《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戰》(The Hobbit:the Desolation of Smaug)獲得了五項提名。

《醉鄉民謠》(Inside Llewyn Davis),《八月奧色治郡》(August: Osage County),《無需多言》 (Enough Said), 《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鋼鐵俠3》(Iron Man 3),《極速風流》(Rush)分別獲得了四項提名。

奧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的好演技獲得了影評人的高度認同,她不但因為《辣手警花》(The Heat) 獲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因為《地心引力》獲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動作片女主角共三項提名。

詹妮弗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這位新生代奧斯卡影后也以《美國騙局》(American Hustle)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同時也因為《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獲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

頒獎典禮的主持人是的主持人是Aisha Tylerr,美國影評人選擇獎明年1月16日在洛杉磯的聖塔莫尼卡舉行頒獎典禮,同一天, 奧斯卡也將公布提名。

美國影評人選擇獎(Critics Choice Awards)由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主辦,是奧斯卡最重要的風向標之一。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